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如龋齿,遇过方知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如龋齿,遇过方知疼

2018-01-13 12:01:33 作者:不语海岸 阅读:载入中…

前任如龋齿,遇过方知疼

  文丨不语海岸

  图丨Xuan Loc Xuan

  分手好比拔牙。

  一般人,谁都不会闲来无事去拔个牙开心一下,牙出了问题,能修修补补谁想斩草除根?能下决心拔牙的,都是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龋坏已经无法修补,再拖下去唯有无尽的痛苦

  当然这是一般人,也有不一般的人,拔牙是为了镶一口金的,从此拥有金光闪闪人生。这一口金牙有没有原装的牙齿好使,老了会不会有并发症,这个咱们也不知道,所以不予评论。

  还是说回一般人。

  拔过牙的都知道,拔牙的当下因为有麻药,虽然血呼嘶啦看着可怕,但真正疼的是麻药过去的时候。那真是,辗转反侧,食不下咽,刻骨铭心。那种疼是骨头里透出来的,躲都没法躲,想转移注意力吧,只要一咧嘴,它就冷不丁让你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真是寝食难安啊。

  等疼的劲儿过去了,拔完牙留下的洞还在,拔过牙的都知道,拔完牙的伤口不会很快长平整,而是一个大洞,刚开始吃饭喝水都要小心翼翼绕开它。

  慢慢的,洞开始一点点被新长出来的肉填满。很久很久之后,某一天你的舌头不小心碰到了拔完牙的地方,心里一愣,那里平平整整,完全看不出曾经生长过一颗牙齿。

  只有你自己知道,那里曾经有一颗牙,虽然后来蛀了,让你疼了,但是那颗牙也有过又白又亮的时候,也给你的笑容锦上添花过。

  拔完牙,大夫一般会让你看看拔下来的牙,你会看到原来牙已经龋坏到这个地步,而这些龋坏,在牙没有拔下来之前,由于角度问题,你很有可能看不到。大夫会问你要不要带走自己的牙,有些人潇洒的挥挥手表示这已是身外之物,有些人小心翼翼包裹起来,在疼的时候拿出来翻看,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场血肉模糊

  是什么原因呢?有的牙生来就有缺陷,牙釉质注定容易被腐蚀;有的牙本身没有问题,却长错了位置,不能长成应有的样子,比如阻生的智齿;有的牙本来可以跟你一辈子,但你疏于养护,让日常生活一点一滴积累的残渣生生腐蚀了它。

  接下来呢?是要换上一颗新牙继续漫漫人生路,还是永远舔舐这个缺口缅怀失去的牙齿?

  是吸取教训左刷刷右刷刷认真保养,还是仍然我行我素积习难改?

  这都是你的人生了,与任何人无关。

  如果你没有拔过牙,希望你永远不用体会;如果你已经拔过牙,希望你永远不用再体会。

  失恋了,自当奋意向人生。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