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说,老婆不能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说,老婆不能宠

2018-01-13 22:06:34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他说,老婆不能宠

  文/鹿小漠

  ♡

  昨天吃饭的时候朋友说,阿峰结婚了。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哪个女的瞎了眼会看上他。不只我一个,环顾四周,女性朋友们表情证明了她们有一样想法

  阿峰是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者,他为人正直善良,倒也算是个五好青年,只是唯一不好的是,他觉得,女人不能宠,宠了就会出事。

  如今男女平等,宠不宠老婆更是检验一个男人爱不爱你的最有力证据,所以乍一听见有人愿意接受他,我还是有点不可思议

  后来大学同学聚会,阿峰带着自己新婚妻子来了,我们本以为会看见他桀骜不驯地走在前面,然后老婆跟在后面如同一个小跟班的画面结果却很出乎意料

  阿峰揽着他老婆一路走过来,落座的时候,他老婆站在一边,他很自然的帮她把板凳拉开,吃饭的时候,他主动帮她夹菜,时不时两个人还会耳语几句,简直是大型屠狗现场。

  酒过三巡,有人开玩笑地问他,之前不是还说女人不能宠吗,怎么几年不见就成了宠妻狂魔了?

  阿峰说,因为这个老婆宠不坏。不仅宠不坏,而且越宠两个人的感情越好。

  ♡

  阿峰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人长得好看性格也比较开朗,因为是初恋,所以阿峰对那个女孩很好,每天陪着她一起上课不说,女孩喜欢东西他都会省吃俭用买来送给她。

  结果他把女孩宠成了公主,公主却开始有了公主病,不再有感激和爱意,转而化成了埋怨。阿峰稍微有一点没有做好的,那个女孩就会以“你从前不是这样的,你变了”为借口乱发脾气。如此一来二去,阿峰也寒了心,和女孩分手了。

  分手那天晚上,他跑出去喝酒,喝到烂醉时候说,这辈子再也不要宠女人了,会恃宠而骄的。

  后来好几年阿峰都没有再恋爱,直到遇上现在这个妻子。

  他说,因为有了之前的教训,所以一开始他并没有对自己的老婆特别好。但后来他渐渐发现,他对她的所有好她都会记在心里,比如他路过一家服装店看见一条很漂亮的长裙,买了送给她,隔几天老婆可能就会带回来一条领带。夫妻间对彼此的付出都心存感恩明白对方对自己所有的好,并且回报给对方同样的好。

  也许有人会说,爱情应该是不计较付出与回报的,但事实上人心都是肉长的,再暖的一颗心总是被浇冷水,时间久了也会结成冰块的。

  感激与回报爱人的好,不是在做一笔你来我往的交易,而是为了告诉对方,我明白你对我的好,同时心存感激,因为你对我好,所以我会对你更好。

  ♡

  爱你的人永远不会恃宠而骄,因为她喜欢你,知道你的不易,你为她所做的一点一滴她都会记在心里,而不是当成一种理所当然

  爱和宠的逻辑应该是,因为爱你,所以宠你

  那些仗着你的喜欢而肆无忌惮挑战你极限的人,或许是因为人品不好,但归根结底,是因为不爱你。她不爱你,自然不会在意你的付出,也看不见你为她所做的一切。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男生女生一见钟情,宠了女孩子大半辈子,后来男生年纪大了,得了病,身体变得不再利索,脑子也开始不清楚,那时候女孩六十岁。

  作者是这样去记录自己的小姨和小姨夫的晚年的,她说,一辈子没有做过家务的小姨从六十岁开始学习做饭,把家收拾的井井有条

  从前你牵我的手,余生我拉着你一起走。

  这才是真正的爱情,我宠着你,你照顾我,两个人就这样度过一辈子。

  作者说,她的小姨路痴了一辈子,唯独在跟着小姨夫这件事情上,她没有走过路。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每一个女孩子这一生渴望的就是可以遇见一个很疼惜自己,很爱自己的人,然后幸福的过一辈子。当然了,除去那些品行不端的人,男生自然也是很愿意去保护,去宠着自己的爱人的。

  我曾经听我一个哥们说,他特别喜欢帮自己媳妇干活,因为特别有成就感,被自己爱的人用一种很崇拜的眼神看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也见过身边有女孩子,一边数落着自己男朋友的不是,一边拿他和别人作比较,说他没有别人好,说他不够爱她。

  可是那个女孩呢?从来不曾在意男朋友的感受,下着暴雪的天气让男朋友去给自己送饭,只为了和室友赌气,证明自己的男朋友有多爱自己。

  这种女人,傻子才会去宠。

  “真正的爱应该当初是花朵,后来是蝴蝶;起初是一束露水,后来是无边海洋;起初是心中曲折的小径,后来是绵延千里的星辰和光亮。

  鹿小漠:火星级颜控,酷爱小王子和和火影的95后少女,写故事也写心事,喜欢一狗两人三餐四季生活

  微博@鹿小漠的窝

  推荐阅读

  这三种男人不配拥有婚姻

  彩礼21万,卖女儿?这对国庆要结婚的情侣尴尬

  “结婚五年,我依旧没能怀孕。”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说,老婆不能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