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给别人一点掌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给别人一点掌声

2018-01-14 14:21:03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给别人一点掌声

  世间万事成物各具其长,各有其短!人也不例外,历史学家与摆渡者调换位置,同样会出现各种问题!所以要学会从容地接受别人的长处,学会欣赏别人,更要学会 为别人喝彩!为别人喝彩,其实也同样体现了一种睿智、一种气度和一种风采!在为别人喝彩的同时,也激励着自己,并愉悦着别人,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德、一种胸怀

  其实,我们每个人有了成绩,哪怕是点滴的进步,都喜欢得到别人的认可,别人的欣赏,甚或是别人的赞许,别人的掌声,以及别人的喝彩,并从中获得快乐!在我看来,鲜花和掌声如美酒,散发出的幽香,不但醉了自己,也醉了别人!所以睿智者,在别人取得进步,获得成功时,一定也会以己推人,恰到好处地为别人喝彩,适时地送去鲜花和掌声!

  为别人喝彩,是别人经过千辛万苦取得非凡成绩时的肯定,有如久历寒冬的万物迎来的春风!为别人喝彩,是别人踏过艰辛攀越顶峰时的一种赞许;为别人喝彩,也是别人暗自磨砺自己终于获得的一次惊喜的一种鼓励

  一个演员用其超凡的技艺展现自己的风采,你又如何不为之送去鲜花和掌声,又有何理由不为之喝彩!是的,为别人喝彩,不止是歌舞剧场的舞台,也在生活的舞台中,哪怕是一个角落,有人为盲者徘徊在繁华街道而停下匆匆脚步,并亲自送过人行道,是一种风采,应为之喝彩;有人在公园巷尾看到被乱丢的果皮纸屑亲自躬身拾起投入垃圾箱,是一种风采,应为之喝彩;在抗洪救灾中,英雄的壮举是一种风采,同样,在突遇灾情时,能够无声息地默默地抗灾自救,更是一种风采,也更应为之喝彩!

  纵观古今,爱迪生百砺失败磨难而不气馁,是一种风采,文天祥在敌人威逼利诱下仍坚贞不屈,并写下名垂千古的爱国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更是一种风采……是的,只要展现一种风采,我们就要为别人喝彩,为大科学家的伟大发明喝彩,为民族英雄爱国志士喝彩,也为平凡人的不平凡之举喝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