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痛快就是痛并快乐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痛快就是痛并快乐着

2018-01-15 05:45:5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痛快就是痛并快乐着

  文/黄小平

  “痛快”一词,由“痛”与“快”组成,痛苦快乐,本是一对反义词,但组合成“痛快”之后,便有了高兴和舒畅的意思

  我觉得,“痛快”一词中的“痛”与“快”,至少有以下三层关系

  一是并列关系。人生的痛苦和快乐,是相互并存的,人生既有痛苦,也有快乐,但要善于从痛苦中寻找快乐、发现快乐、体验快乐、享受快乐

  二是承接关系。要始终坚信,人生的痛苦之后,便是人生的快乐,就如灿烂的黎明必须历经漫长黑夜。这样我们就能在人生的黑暗和痛苦中,看到人生的光芒希望

  三是因果关系。人生正是因为有了痛苦,才有了快乐,没有人生的痛苦,就无所谓人生的快乐。正是在人生的痛苦中,我们才更加深刻体验到人生的快乐,才懂得人生的快乐来之不易,也才更加珍惜了人生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