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随便辞职的年轻人,后来活成了什么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随便辞职的年轻人,后来活成了什么样?

2018-01-16 12:19:05 作者:曹默 来源:学点厚黑学 阅读:载入中…

那个随便辞职的年轻人,后来活成了什么样?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我现在在一家金融公司工作,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负责整理下文件,听取一下客户意见周而复始,枯燥无味

  今年27了,感觉在这里学不到任何对未来有用东西,也看不到希望工资更是得不到提升,就想着直接裸辞,试试新的领域,希望曹大大帮我分析一下,我究竟该怎么做!”

  昨天微信收到了这么一条信息,其实每天都能收到上百条这样的留言。

  我不知道该怎么具体解决她的问题,但我想我可以梳理一篇文章,给想要辞职的年轻人,给那些迷茫的人一点建议。(觉得文章有用,可以帮曹默分享宣传一下哦(#^.^#))

  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年纪,怀揣着不大不小梦想,却做着不情不愿的工作,对现状不满,对未来迷茫,对生活沮丧,对自己质疑,我相信这样的人,绝对比我在后台见得多。

  先分析一下为什么要辞职:

  1.工作本身没有了以往激情,也没有了提升空间以及有价值的东西可供学习

  2.工作很闲,待遇不高。

  3.工作非常忙,影响个人生活,但待遇还不错(考虑)。

  4.岗位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且无法或短时间内无法内部转岗。

  5.自身发展快速,公司平台无法满足自己职业诉求,到了职业发展瓶颈。

  6.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之间勾心斗角,工作氛围非常差。

  7.工作有风险身体家庭等外部原因

  当然原因可能不止这七种,但是归根结底离不开六个字“钱少,心情不好。”

  很多人都这样和我这么说: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做什么,反正就是讨厌现在的工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努力,但我就是不喜欢当下。”

  我觉得在这里,很多人都有一个错误观念:不辞职,就永远过不上想要的生活;辞了职,就能够活成想要的模样

  有一句很扎心的话,是石头在哪儿都不会发光。

  决定你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不是你的职业,而是你的能力

  1.如果你什么都不会,就不要轻易放弃现有的工作。

  很多人有一种错觉,经常觉得别人的工作很简单,于是一看到别人的工资高于自己,便觉得自己去做也能做好。

  这类人的问题很严重,因为他们觉得这个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工作自己都能做好,只是时运不济,没有伯乐发现自己。他们更可能轻易辞职,去寻找心目中的“好工作”。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伯乐发现自己,先问问自己有什么能够拿出手的技能

  在辞职之前,先问问自己接下来在想哪个领域发展,然后问问自己凭什么能在这个领域好好发展。

  你至少要学好能在这个领域发展的必备技能,并有能力超过你当下的工作,再来考虑辞职这件事情

  如果连自己都不知道要做什么,还不做任何努力,却只会抱怨现有的工作,相信我辞职后的下一份工作,只是换了个环境,你的抱怨依旧不变。

  自己的能力跟自己能做的事情一定是成正比的,你若盛开,好工作自然来。

  聪明的人都在慢慢充实自己傻瓜才在抱怨。

  2.如果你什么都没准备,就不要轻易放弃现有的工作。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两句话火了之后,很多年轻开始追求“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的生活。

  我有个朋友也是这样,二话不说,辞了职就去旅行。

  刚开始游山玩水心情大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发现自己入不敷出,积蓄也在慢慢减少,靠自己写稿的绵薄收入根本维持不了“诗与远方”的生活,只能靠家人的扶持过日子

  现有的工作再不顺心,它依旧是你主要的经济来源。

  一份新的工作,总要有一个实习期和过渡期,这段时间工资很低,可能会出现入不敷出的状况

  这还不考虑能不能立马找到一份让你满意的工作,多少人由于辞职前没有做好准备,导致辞职后长期处于无业游民状态

  所以,在辞职之前,自己的贮备资金至少可以维持半年以上的开支,这也是一个理性人在做出任何感性决定之前,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聪明的人,不辞没准备的职。

  3.如果你目标清晰,就不要轻易放弃现有的工作。

  我一直认为,跳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而不是为了更加的轻松

  当你从这家公司跳槽到那家公司之前,先想想自己能够得到什么。

  如果跳槽之后,和原公司的待遇以及前途相差无几,那你跳槽的好处在哪儿?

  不要老想着做不顺就放弃,哪个公司都有问题,哪个公司都有优点你觉得原公司有问题是因为你正处于这里,当你去了另一家公司,你会慢慢发现也不过如此

  赚不到金钱,赚知识

  赚不到知识,赚经验

  赚不到经验,赚人脉

  赚不到人脉,赚阅历

  赚不到阅历,我建议去看一下自己的脑袋

  我不鼓励年轻人随便辞职,但我鼓励那些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勇敢的去做。

  辞职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你要有遨游天空本事,才能跳出原来的领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但我们需要先过好眼前的苟且,然后再去远方。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版权归原公众号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