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里的这3个潜规则,越早知道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里的这3个潜规则,越早知道越好

2018-01-18 21:30:35 作者:宿雨 阅读:载入中…

感情里的这3个潜规则,越早知道越好

  点击上方蓝字▲置顶

  遇见宿雨,遇见更好的自己

  小莉最近十分苦恼

  她与丈夫结婚三年,有了一个一岁大的宝宝。一家三口本该其乐融融,但她却忧心忡忡地告诉我,她怀疑丈夫在外面有了别人。

  “这些天他话变得好少,下了班就坐沙发上玩手机,都不跟我交流,我问他怎么了,他总说没事,弄得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了……”

  听完小莉的吐槽,我会心一笑。她问我怎么还笑得出来,我不慌不忙地告诉她:“亲爱的,我敢肯定,他在外面没别的女人。”

  “真的?”小莉似乎也很想听到这个答案

  “当然。”我点了点头。“你先别急着逼问他原因,给他点时间做自我调整,过不了几天,他就会自己跑来告诉你了。”

  小莉有些半信半疑。我继续补充道,“你就当他这段时间是在放飞自我。你还跟之前一样,对他温柔体贴就行。切忌唠叨发牢骚,记住了。”

  “好,我知道了。”

  一个礼拜过去了,当我差点把这件事给忘了的时候,小莉突然微信上给我发消息,说要好好感谢我。

  原来,那天她本来是想回去后狠狠地朝老公发泄一顿的,质问他为什么冷淡她、忽略她的感受,可听我这么一劝,她忍住了脾气,回到家泡了个澡,敷了个面膜,然后跟往常一样,哄孩子入睡,跟丈夫说晚安。第二天,依旧早起给丈夫做早餐,并在他上班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结果,当天晚上,丈夫就“恢复了正常”,变得十分健谈,并主动跟小莉讲起自己的烦恼

  “搞了半天,他是在为他的项目烦恼啊!”小莉摇了摇头,“他说他前些天工作压力大,想一个人静静。好在我没逼问他,否则我们肯定会大吵一架的!”

  小莉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亲密的两个人也会有“想要独处”的时候。

  如果你不了解对方行为模式背后透露出的情感讯息,一味套用自己的思维方式理解战争便会一触即发

  那么,怎样才能避免男女间的“情感战争”呢?

  下面这3个潜规则,越早知道越好。

男人有特定的“亲密周期”

  我在上一篇文章《男人对你忽冷忽热的真相》里写过:男人的生理周期就和女人的例假一样,通常也会表现出一些负面情绪——萎靡不振焦虑、冷淡、易怒、找不到目标

  女人可能不知道,男人会选择“暂时性抽离”满足自己对独立自由需求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会:他对你热情似火了几天,突然有一天,他开始疏远你,弄得你不知所措,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其实,这是因为,男人进入了“亲密周期”。

  美国心理学家约翰•格雷把男人突然疏远的行为称为“躲进洞穴”。称男人就像橡皮筋,拉到一定长度立刻会反弹回来。

  极度热情之后,他需要一点自由空间做调整。这并不意味着他不爱你了,他只是像绷紧了的橡皮筋一样,需要偶尔松弛放松一下。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逼迫男人从洞穴里走出来,你逼得越紧,他逃得越快。

  安心做你自己的事情就好。理解他、接纳他,陪在他身旁,他会十分感激你的。

女人需要倾听,男人需要认可

  避免发生冲突的首要,是了解你和伴侣的情感需求。

  女人总以为,男人需要的是事无巨细关心情真意切的叮嘱。实际上,男人要的是女人的肯定、接纳崇拜

  当一个女人喋喋不休地向男人表达她的关心,男人只会感到厌烦,并不会因此产生爱。因为男人骨子希望女人是信任他的,相信他能把一切办好,而不是对他指手画脚。过多的干涉和指导只会让他觉得自己 “被操控”了,进而想要远离女人。

  与男人的情感需求不同的是,女人需要的,是男人的关爱、体贴忠诚

  女人只有在男人那里感受到了“被珍爱”和“被保护”的感觉,才会心甘情愿付出一旦遭到男人的漠视、忽略,她就会认为男人不在乎她,从而收起温柔,试图惩罚男人。

  男人一定要学会倾听女人,适时地了解她们在情感上的需求。有时候,女人的牢骚、抱怨只是因为她渴望得到你的理解和安慰,并不是想要解决问题

  耐心听她说完,将她拥入怀中,她依旧是那只柔情蜜意的小猫咪。

错误沟通方式比意见不合杀伤力更大

  伴侣间发生争执多半是因为意见不合,但很多时候,争吵不休却是源自错误的沟通方式。

  由于对彼此的情感需求以及思维方式的不理解,男女双方经常会引发争吵。

  争吵的过程中,男人时常强调自己没错,为自己极力地辩解,女人时常为了纠正男人的行为而语气不满,有意无意地质疑男人、责备男人。

  于是你会发现,很多伴侣争吵到一半,便会开始指责对方的态度恶劣,从而引发新一轮的争吵。可见,错误的沟通方式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导致无谓的口角。

  其实,化解矛盾方法简单就是先把上文中提到的两点做好——听懂对方行为背后的潜台词,了解对方真正的情感需求,优化彼此之间的互动和相处模式。

  永远记得,用委婉温和的语气去表达与措辞,将你的爱与善意传递给对方,学会接纳与包容。

  爱情如同天气拥有四季,你不能指望它永远如春。

  当爱情进入冬季的疲倦期,你不妨给你们的爱情添置一炉篝火,摆上一颗圣诞树,用你的耐心、细心和贴心,点燃爱的激情,绽放新的烟火

  幸福感是什么?不过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个亲吻。

  就看你是否拥有智慧,去将它们填满你的生活

宿雨有话说

  讲真,爱情是有激情期和倦怠期的,你不能指望爱情一直像火一样燃烧。平日里,我们看一本书、一部电视剧,再好看,二刷的时候也会觉得平淡枯燥,更别说爱情。相爱着的两个人共同生活在一起,总会发生些磕磕碰碰所谓“磨合”,就是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能接纳到接纳,然后再去学着包容。宿雨认为,一个东西只要没坏,哪儿不灵就修哪儿,没必要重买。你觉的呢?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