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杰伦《等你下课》:等不到你,只好走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杰伦《等你下课》:等不到你,只好走远

2018-01-18 22:46:39 作者:南有南风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周杰伦《等你下课》:等不到你,只好走远

  文:南有南风      图 :网络

  01.

  

  1月18日是周杰伦的39岁生日,在凌晨,他推出了单曲《等你下课》

  在这个物欲横流,三天可以确定男女关系,一个月可以领证结婚的加速时代里,有人告诉你,他愿意等你下课,他为了写过很多很多的情书,他在你附近租了公寓,他去过你学校操场教室。他一直站在你身后。

  记得 我写给你的情书

  都什么年代

  到现在我还在写着

  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你会发现

  有人默默陪在你的身边

  歌词里写尽了一个暗恋者的姿态卑微怯弱,不敢向前也不敢后退,只得站在身后等,等那个人回过头。也写尽了一个等待者的沧桑,不敢走,只得默默守护。

  在周杰伦的感情经历里,他曾经和侯佩岑以及桂纶镁传过绯闻,和侯佩岑的那段情感影响最大,也最透明。但无论真假,现在陪在周董身边的,是那个比周杰伦小17岁的昆凌。等不到的人,就不等了吧。

  有太多太多的等待都无疾而终,不是所有的为伊消得人憔悴都能够换来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蓦然回首。那些在滔滔流逝时光里献出的等待,只不过是回忆的一页而已。

  正如《晴天》唱: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 风渐渐

  把距离吹得好远。

  我曾在青春年少时候等过你,等过好多好多年,我自己知道就好。

  02.

  在网易云的新歌《等你下课》评论区里,几十万人都在回味自己的学生时代。

  有人说:

  很小的时候

  我就认为这个世界

  等你下课是最浪漫事情

  就是一个人走了离教室108步的路,去等你下课

  你说你只是青春 我说你是我的一辈子

  还有人说:

  等待你的新歌就像当初等待下课铃一样,下课时刻走路温暖阳光,青春洋溢的侧脸,之所以是侧脸啊,是喜欢啊是情窦初开啊是心悦君兮啊。青春散场已不再热泪盈眶,杰伦的歌带给我的温暖却一如既往

  有人表白

  跟你一块去园游会捞鱼,跟你一起去塞纳河畔喝咖啡。你的温柔像羽毛,你的微笑像拥抱。下雨天,一起跟你去屋檐下躲雨;跟妳一起吃糖果,记录我们回忆的甜;刮风天,我会一直握着你手。现在就这样一直《等你下课》 谢谢,感谢相遇。

  有人感慨:

  最美的年纪最没能力的时候遇见了最想照顾的女孩,可是只能等你下课,我多想等你到下班,下半生,等到我有能力照顾你。

  如果说周杰伦代表了一代人的青春,那么《等你下课》应该唱出了所有没有结局的暗恋与等待的酸甜苦辣

  你做了最最浪漫的事,却没有换来那个最好最好的人。

  03.

  

  无限的青春回忆里,有多少人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了最美好的人,可惜只能等她下课。

  悦悦光看《等你下课》的歌词就在房间哭得哽咽不能自已

  你住的巷子里

  我租了一间公寓

  为了想与你不期而遇

  高中三年 我为什么

  为什么不好好读书

  没考上跟你一样的大学

  悦悦说,周杰伦还是一如既往,抓住青春,缅怀过去,给那些曾经开怀大笑日子画上一个句号。但我们都在成长,而那些流逝的时光真的只能靠别人的歌词来祭奠了。

  悦悦也等过人;也在人来人往中找寻过那个人,不求结局;也写过很多的情书和信件;也为那个人翘课;也淋湿在下雨天。

  不过只是没有等到而已。

  初一到高三的这六年,她把心思花在了一个人身上。表白的时候被拒绝了又接着表白,拒绝了还是表白。一个女孩子,放下自尊骄傲不顾一切去追一个男生,那应该是真的喜欢了吧。

  男生高三那年恋爱了,原来等待是没有用的,只会感动自己,根本感动不了对方。你勇敢地往前走了九十九步,而个人往后退一步,那你们还是走不到一起。

  就像歌词里说的“当我开始学会做蛋饼,才发现你,不吃早餐,原来我给的浪漫和喜欢都不是你想要的,我只感动了自己,而你也不知道我的付出,所以我不能再在机场等一艘船了。

  很宝贵的六年,没有等到的那六年。悦悦说,她好像没那么年轻了,没有几个六年这样去浪费了。

  所以那些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只能伸出手道别。

  04.

  不想再等了,尽管,那是你最最最无可替代记忆

  学校旁的广场

  我在这里等钟响

  等你下课一起走好吗

  单纯的美好里,你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只为了等着和他度过下课的十几分钟。看他是不是瘦了,头发是不是长长了。看她眼袋是不是深了,笑容是不是更阳光了。

  于是那些年除了头顶咿呀作响的老风扇,做不完的习题和卷子,夏日的蝉声和三十几度的天气,各科老师的“你们再不努力就来不及了”,教室后面的励志横幅,还有一个值得等待的人。

  老杨的等待,藏在课间操的操场里,在晨跑的田径场里,在熙熙攘攘食堂里。每次碰见的时候,还总是笑着说一句“好巧啊”。

  老杨说,他喜欢然然,很多很多年。

  那种喜欢,是即使失望也不肯轻易放弃的喜欢,是那个人一笑世界里就充满阳光的喜欢。

  为了等待,把喜欢放在不期而遇里,不假思索里,还有无数个不经意里。

  然然换了一个又一个男朋友,老杨依旧单身。他总说自己不想谈恋爱,别人也看不上自己。

  前年他和然然聚会的时候碰上了,谈起当年的喜欢,老杨突然间释怀了。大家都在往前走,只有自己把那份喜欢束缚着钳制着自己。而那些不被看到的等待,本就不应该成为青春的牺牲品。

  等不到的人,不如就走远吧。

  05.

  

  可总有很多人愿意等。

  明知道有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有些故事永远没有结局,有些人永远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还是会在苦苦地追求着,等待着幻想着。  

  我们不是袁湘琴,一腔孤勇一如既往一心一意就可以等到江直树。

  我们不是赵默笙,一辈子可以遇上一个何以琛。

  我们不是耿耿,等了十年终于和余淮在一起。

  故事的最后总要有人说再见,也许我不该出现在你的世界里。

  当你收到情书

  代表我已经走远

  等不到的人,不如别等了。

  他真的不会回来了。

  -END-

  *作者简介:南有南风,人生百态世间冷暖悲欢离合,我都想用文字讲给你听。如需转载请联系zhangpeizhen0878

  今天的好书推荐

  《让你的书房,成为孩子的“学区房”

  参与夜读送书活动方式

  在文章底部留言点赞,留言点赞数排前三(每人每月只有一次获奖机会)的读者即可免费获得当天夜读分享的书籍(纸质版)一本。(截止日到2018年1月19日推送前

  参与赠书活动的朋友们在后台对话框回复“赠书群”这三个字,获取群二维码,进群交流方便获赠后给小编发联系方式。

  -往期推荐阅读-

  写给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女友

  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

  微信功能会告诉你,谁真的喜欢你

  谁不是一边结婚生子,一边死在路上

  有没有想过自己哪天会猝死?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三件小事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他们谈爱时不讲道理

  要不,你把我删了吧

  有人偷偷爱着你

  谢谢你爱我

  /收集/分享/创造/

  ↙戳“阅读原文”,即可带走让你的书房,成为孩子的“学区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