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爱叫『等你下课』,有一种青春叫周杰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爱叫『等你下课』,有一种青春叫周杰伦

2018-01-18 22:45:40 作者:八梨央 来源:低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爱叫『等你下课』,有一种青春叫周杰伦

  98.9%情人置顶这艘⚑情感”巨轮

  如果说只能用一个词去形容青春,我想那就是就是“周杰伦”。

  2018.1.18

  点击上方收听《等你下课》

  作者/八梨央

  顶图/编辑:暖哥

  今天对周董而言,一定是个特别日子

  2018年1月18日,是周杰伦的生日,和昆凌结婚三周年,还是单曲《等你下课》上线的日子。

  但其实,对那些和我一样,同是90后的人来说,更是意义非凡的。

  1979年出生的周杰伦今年已经39岁了,可这个陪着我长大、陪着我从垂髫之年到花信年华男人依旧是青春时的模样

  我听完《等你下课》,就泪目了。

  “躺在你学校操场星空教室里的灯还亮着你没走。”

  “当你收到情书,也代表我已经走远。”

  这首歌才上线短短半天,QQ音乐的累计评价已经超过6W+,评论句句戳心。

  @轨迹

  别说等你下课了,等你出歌等你二胎,等了那么久,等你一辈子都行。

  @泅渡:

  因为暗恋个人,爱上周杰伦。现在早就不喜欢他了,可喜欢周杰伦的歌却成了生命中一种习惯

  @Petrichor:

  和周杰伦三个字一样青春的旋律、青春的歌词。

  @十里故清玲:

  我们喜欢周杰伦这件事,一直没变过。周杰伦花了十八年,陪伴了我们一大段岁月,也在我们的人生里,留下了不可磨灭记忆

  @浅。:

  他成长同时也教着我们成长。爱杰伦真是棒极了。

  如果说只能用一个词去形容青春,我想那就是就是“周杰伦”。

  时光是个一往无前过程,杰伦陪伴着度过青春岁月的我们,早已不再是孩子,我们缅怀过去的同时只能硬着头皮、忍着伤痛去成长,无回头路可以走。

  18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唯独对周杰伦的狂热和喜爱从来没有改变过,要说原因可能就如知乎的一个答案所说,只有他的歌,能带我回到过去。

   

  而那些和杰伦有关的青春岁月里,是否有你的影子

  我想和你《回到过去》,回到那个穿着校服、扎着马尾初遇你时的夏天

  想回到过去 试着抱你在还礼

  羞怯的脸带有一点稚气

  想看你看的世界

  想在你梦的画面

  高考前班上一女生失恋了,分手后,女生天天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眼看着就要影响高考,几个关系好的同学劝她说,还喜欢着干嘛非要分手呢?

  女生只是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我们回不去了啊。

  课间休息时候,班里音响的歌正好切到《回到过去》,那个女生听着听着就趴在桌子上哭了。

  谁也劝不动她,年少时候的喜欢脆弱敏感,也却坚定固执,认定的事情不会被改变。

  高考结束后,女生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让她魂牵梦萦了好久的笔尖少年懵懂时期爱情,分手好像是必然的结果,很久以后,她可能都快忘了少年的脸庞,可每每听到《回到过去》,好像就又回到了那年高三晚自习下,她和那个少年肩并着肩绕着操场散步。

  《七里香》的名字再美,都美不过和你一起成长的岁月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我读小学的时候有个闺蜜,她特别喜欢周杰伦,我是在她的安利下听的《七里香》。

  我记得那时候,她用歪歪扭扭的字在练习簿上默下《七里香》的歌词,然后兴冲冲得跑来跟我说,我会背歌词啦。

  小学毕业后,我和闺蜜就分在了不同的班,起初还会在课间的时候约在走廊上聊天,可随着考试升学,结交了各自的朋友,朋友圈的交集就越来越少,就慢慢断了联系

  老实讲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她了,可当《七里香》的旋律响起,我还是会记得放学后我们手牵手去小卖部买五毛钱的可乐冰,然后跑去她家跳皮筋。

  周杰伦和《七里香》见证了我人生当中结交的第一个朋友,故人虽去,情怀依在。

  再苦再累都要有《蜗牛》精神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裹着轻轻地仰望

  之前微博上有个很热的话题是,最难熬的时候,你是依靠什么支撑过来的?

  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正和一个学姐聊天,她说,你别看我现在好像人生挺顺的,但我刚毕业那会儿,没有宿舍可以住,也没有收入,上海消费又高房租也贵,本来想着有男朋友在,再苦再穷都能撑下去,可他却也在这个时候和我分手了。

  你一定想象不到那种失恋的痛苦感、找不到工作焦虑感、交不起房租的贫穷感交织在一起的感觉,我整夜整夜得失眠,失眠的时候就听周杰伦,听《蜗牛》,就这样,听着听着,也就过来了。

  长大后,才知道要《听妈妈的话》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

   

  长大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开始慢慢意识爸妈老了,开始慢慢懂得他们的良苦用心了。

  我们花了二十多年才懂得的道理,其实杰伦早就告诉我们了。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全部,而长大后,我们成了父母的全部。

  我们是在最叛逆调皮的时候开始听周杰伦的,当我们懂得反哺、懂得感恩父母的时候,感谢杰伦还陪在我们身边。

  与其说是杰伦陪着我们长大的,不如说是他让我们变得成熟懂事

  我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去评价周杰伦:

  用“一个时代”去概括周杰伦的影响力最准确,没有任何一个歌手能像他一样称霸华语乐坛18年。

   

  人生能有多少个18年,又能有多少情怀值得被歌颂。

   

  周杰伦后来的歌传唱度没有以前的高了,可粉丝对他的热衷和疯狂程度完全不亚于从前。

  过去,我们为之疯狂的是他的歌,而如今,真正让我们不离不弃的是他的人品

   

  对待爱情,他细心而专注。

  2015年1月17日,周杰伦和昆凌在欧洲古堡举办婚礼满足了所有女孩对爱情和婚姻的全部幻想期待

  周杰伦是那个真正拥有才华且又浪漫的人,婚礼进行曲是他亲自写的,会场内的音乐是他一手操办的,婚纱照的拍摄也是他亲自选景和指导的。

  那一天,全世界女孩儿都失恋了,可他却实现了自己心爱女孩的公主梦。

  我把我所有的浪漫和深情只给你一人,就是周杰伦对爱情最好的诠释。

  对待粉丝,他善良平和

  “地表最强”演唱会南京站第一场的时候,有个70岁的爷爷特别喜欢周杰伦中国风的歌曲,当杰伦看到这个留言的时候,特地为爷爷唱了首《红尘客栈》,还送了他隔天演唱会的前排门票。

  看到爷爷在前排追星的样子仿佛看到了若干年后的自己。

   

  正是因为周杰伦如此暖心,才会觉得能够喜欢他一辈子是件很幸运的事。

  能把周杰伦称之为偶像,绝不单单是因为他的歌有多好听,而是他做到了一个偶像真正该做的事,用才华和人品征服粉丝,用自身的魅力向粉丝传递了极为正确价值观

  一个偶像真正的成功,是他成为了值得被喜欢的人,而周杰伦做到了。

  周杰伦是一个时代的疯狂,是一代人青春的回忆和情怀的寄托。

  这些年,他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和回忆了,我很庆幸能够活在这个时代,能够让他贯穿我的整个青春甚至是以后的人生。

  今年是2018年,1月18号。这也是周杰伦出道的第18年。他唱了18年,我们听了18年。

  18年里很多事情都变了,我们甚至已经不再喜欢当初喜欢的那个人,而我们喜欢周杰伦这件事,似乎一直都没变过。

  幸好在人生的这个时段里,有个歌手叫周杰伦,他陪伴了我们的青春,安慰过我们内心感情

  祝他生日快乐永远喜乐平安。也愿他可以陪我们更多的18年,从青春年少到白发苍苍

  最后,希望还在上学的你,努力考上跟你喜欢的人一样的学校顺理成章「等你下课」!

  八梨央

  94年摩羯女,一个偶尔文艺的老酒鬼。想要成为写故事的人,温暖你和世界。公众号:八梨央(baliyang0103),微博@八梨央Jane。

  今日掏心话 

  周杰伦的哪首歌,最能概括你的感情线?

  暖哥微信:nuan08272  

   

  添加微信获取今日封面图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微信跳一跳,暴露了3种感情真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