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等你下课,我听完了周杰伦的整个歌单。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等你下课,我听完了周杰伦的整个歌单。 ​​

2018-01-18 20:48:03 作者:Cap + 征集 阅读:载入中…

为了等你下课,我听完了周杰伦的整个歌单。 ​​

  1

  沉寂了许久的周杰伦,就在他39岁生日的今天,发了新歌。《等你下课》,光是看名字,就有种穿越回初中感觉。那个喝着优酸乳,看着《不能说的秘密》,抄着歌词,不畏惧长大的年纪

  里面的歌词,特别简单,等你下课,等你回头,等你来爱我。大家好像都在感慨着,像周杰伦这样的名字,过去了一年、五年、十年甚至更久,只要他一出现,几首歌名便能把我们整段青春给串连起来。

  2

  听到歌那会儿,我刚醒,看到朋友圈被刷屏的歌,本想听一遍就起床,可没想到循环了几遍就又不小心睡着了。

  厚重窗帘留了一个缝儿没有合拢,迷迷糊糊的我,看见天光明亮,听着如此轻快的旋律,不知道是在做梦还是醒着,心里竟像敲打着小鼓。

  说实话,听他的歌总是会让人觉得很穿越,岁月似乎没有在他的声音里留下任何的痕迹,带给我些明确的讯息,原来在哪个年纪和轨迹的人,只要拥有热情好奇,都能保持年轻,都不会错过世界这场盛大的开幕。

  3

    关于暗恋

  他唱“我租了一间公寓为了想与你不期而遇

  ——CAP

  想起16岁喜欢过的人,我还是愿意用最理想化的场景去描绘他的出现,他瘦瘦高高的,发迹线上柔软的短发总是随着他迈开的步子同步摇摆,路过我时都带有温暖的风。

  值周的时候偷偷潜入他的座位,偷看他满是错题的练习册和朋友吐槽他写的字怎么歪歪扭扭。一边窃喜一边趁着课间操的半小时在他的桌子上放一盒糖。现在想起来偶尔还是会觉得傻到脸红,也不知道最后他吃了没。

  但关于“喜欢”这件事,被放进了真心,瑕疵也就变得很可爱

    爱情开始

  他唱“我喜欢样子你都有。”

  ——热牛奶

  当时入手了第一个MP3,黑色的外壳,很小巧,加上白色的耳机线,在现在看来都是很土的搭配。但是自从我买了这个mp3,后来的时间,都与他有关

  24路的公交汽车上,最后排靠右的两个座,是我和他的固定座位。想和他靠的再近一点,于是拿出耳机跟他说,给你听一首我最爱的歌。周杰伦的《甜甜的》刚好环绕在和他的肩并肩里。他侧过身对我说,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歌。我应该永远不会告诉他,我去偷偷问过他的好哥们儿他最喜欢听哪一首歌,然后就这样巧合的,能够喜欢同一首。

  喜欢就是这样吧,偷偷看你喜欢的电影,偷偷听你喜欢的歌,偷偷练习你喜欢的台球。一开始喜欢你,后来的每一分钟,都与你有关。

   爱情甜蜜

  他唱“带你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着日落到睡着”

  ——水果沙拉

  和他是在广播台认识的,虽然和我一样是文科,却不同班。因为按成绩分班,他成绩很好,我学习却很差劲。他的声音很好听,每次星期五的下午,都要在广播台里念一些无聊新闻稿件,但是都被他念的很好听。我们最爱的环节,就是在最后,要放一首歌结束。

  每次我们都会拿着歌单,争执要放哪一首。那天的星期五,照常又到了最后,我们拿出歌单,以为又要较劲一阵了,没想到我们俩同时指了这首,周杰伦的《简单爱》。我们俩同时都笑起来,那三分钟的时间里,感受整个学校回荡着《简单爱》的旋律,和他在广播室独处,看他的手在桌面上打着节拍。好像突然就离作业考试很远很远,这段时间注定被浪费,所以可以心安理得地走神,和看他的侧影。

    爱情错过后

  他唱“而我已分不清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的爱情”

  ——匿名

  很久以前有一个男孩子,毕业的时候和我说去听听《蒲公英的约定》。但我当时只觉得他是疯狂喜欢周杰伦才推荐的就没有深究,后来才得知他喜欢了我很久,也为我做了很多很感动事情,但我们没有在一起。

  又过了几年,当我和朋友唱歌的时候点到这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他说让我去听歌的那句话,我在唱歌的地方哭得像个傻子。

  非常抱歉我迟了这么多年才明白,但也想说感谢我们没有在一起,所以现在我们还能做朋友 最后很庆幸的是,一起长大的约定,我们都完成了,真的发自内心希望他过得好。

   关于夏天

  他唱:“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美式咖啡

  高中,学校还管的不是特别严。午休的时候,女生们经常偷偷溜出去逛逛文具店。有一天我正在文具店晃荡完,准备往学校走的时候,就碰到他和一群男生刚出校门。他拍拍我肩膀说,我们准备去唱歌,要不要一起啊。我本来很胆小怕事的,但是那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大大咧咧就说,好啊,走。其实,那是我第一次去KTV,之前一直没去过,在路上一直很忐忑生怕露怯。

  到了一个包间,墙上贴着很多周杰伦的海报,我站着愣着,不知道该怎么开始唱歌。他径直走到点歌器面前,点了一首《七里香》,我坐下来,静静地听他唱歌,里面的灯一闪一闪,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到了副歌,他突然把话筒举到我的面前,快,接着唱。我拿着话筒,脸通红,也没跟上节奏

  看着他一直鼓励的对我点头,我看着歌词,也想分心看他,那应该是我最丢人的一次唱歌,也是最温暖的一次了吧。好像以前的日子,一点小动作都能让你心动和忐忑,是越长大,越感受不到的心意

    我去听他演唱会

  ——鱼罐头

  和周杰伦离得最近的一次大概是在成都的演唱会时他在馆内我在馆外的时候吧,虽然没有抢到票虽然只有一墙之隔,也压抑不了我和朋友的热情,我们带着荧光棒脸上画着JAY的图案开心的像个傻子。

  一首首经典的老歌,听着全场默契的合唱,又想到初中放学回家戴着耳机听着晴天 世界末日 一路向北的日子。那时候身后总是跟着一个男生,一起走过川流不息的街,陪伴过很多夏日的夜。虽然昨日过去了很久,可是想到听着周杰伦的歌安静成长的岁月,能够被人喜欢的青春,还是闪闪发光啊。

   来自一个资深粉的祝福

  “周董 谢谢你 让我坦诚地承认自己长大”

  ——张肚脐儿一点都不胖

  喜欢周杰伦大概是在很小很小很小的时候,小到记忆模糊

  大概受她影响吧,那时候零用钱少买不起CD,都是买磁带度日。家里一抽屉一抽屉的磁带,不管是《范特西》还是《依然范特西》、《叶惠美》还是《十一月十二月的肖邦》。那个头发卷卷总会害羞大男孩就这样走进了大街小巷,走进了理发店和商场,他这一走竟然有差不多二十年,甚至我妈都会哼上几句七里香。

  她刚听杰伦大概在初中,她善良温顺却有着那个年纪女孩固有的叛逆,偷偷买写真海报,藏的哪都是。看韩寒郭敬明写一些矫情的诗和故事来隔空与杰伦相恋哈哈哈哈哈哈。记不清有什么特别的事儿发生,但我记得即使他拍电影出歌换风格遭受非议她也没有大起大落变化,都在默默的喜欢着。周杰伦就是有一种魔力,让你不会为他脑残到去打嘴架但会不声不响的跟随着。

  后来我长大了,她也成熟了,我们的杰伦结婚了。有幸的是,她结婚那天老公悄悄的准备了杰伦结婚的歌放出来。大概是陪伴你成长的人,见证了你们的爱情。

  杰伦是两个宝宝爸爸了,她现在也怀孕六个月了。我希望杰伦不管胖不胖吸不吸奶茶开心就好,我更希望我的姐姐幸福快乐

  4

  早上进入地铁六号线,头很晕,人贴着人的状态每天都非常让人反胃。无奈,我再次带上耳机循环起了这首新歌。

  对自己来说,生活里已经比较少出现非常少女心的瞬间,所以写下两年前那样的推文,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比较困难了。

  我不知道怎置这些年的风霜和变化,好像自己变成了一个只会低头风尘仆仆赶路的人,对一切和自己无关的事情置若罔闻。偶尔到了某个路口,因为一句歌一个人,想起曾经的自己,那错愕令人措手不及

  5

  我常常说,青春真矫情。

  其实它一点也不矫情,你看,这篇文章里的故事。那些你做过的早餐、等过的下课铃,写过的情书,难道不是等到30岁聊天时还能笑出来的最棒的谈资吗。

  对了,我喜欢的人,他好像不喜欢周杰伦。

  从16岁到22岁,我用整个青春等他下课,听完了周杰伦的全部歌单。

  ·END·

  你的青春里还有谁:

  - 林宥嘉 -

  在林宥嘉的演唱会上,我听到了你

  - SJ-

  我们都以为坚持是件漫长的事

  - 好妹妹乐队-

  我们为什么喜欢听好妹妹乐队?

  评论区互动:

  你最喜欢周董的哪首歌?

  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