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个人写着《情书》,在操场《等你下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一个人写着《情书》,在操场《等你下课》

2018-01-18 21:33:07 作者:微之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个人写着《情书》,在操场《等你下课》

  「 爱情是珍珠,生活是串起珍珠的线」

  from 留言者

  ♪音乐:等你下课 - 周杰伦

  ◆ ◆ ◆

  文 | 微之

  01

  第一次看岩井俊二的《情书》时,那年我高中年少青春里,对感情的事还是很懵懂,但这本书给了我一个虽有遗憾但却依然挺美好的爱情印象,那时候看的是别人的故事幻想的是自己的爱情

  时隔几年,再次看这本书,是留言者赠送的那本,故事虽然是一样的,但身为读者的我心境不一样了,这时候看的是自己的故事,幻想的是过去的爱情。

  岩井俊二笔下的爱情,是一场“情敌”之间的坦诚相告,一场发生在年少同名不同性别的男生女生身上的故事,注定是会没有好的结局,但谁都没想到,这个不完美的故事却最终是一场完美的暗恋

  那些尘封在年代里的暗恋,只是简单喜欢,但却用心做着最漫不经心的告白。

  男藤井树对于女藤井树的喜欢,只是不停地在自己从未读过的书上,不停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因为那也是她的名字,而这些不为女孩所知的行为,都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最真的暗恋。

  因为喜欢,所以才会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出现在你的面前;因为喜欢,所以才会一遍一遍的写下你的名字;因为喜欢才会在《追忆似水年华》这本书的卡片里画上你的画像。

  而所有这些,女孩都不知道,这个男孩做了暗恋里的所有事,却只字不提自己的暗恋,但他却一直记得女孩,以至于后来的恋人都是因为她的模样

  故事从那些意外的情书开始,慢慢的揭开了尘封已久的往事,让一段暗恋浮出水面,让一个男孩的告白被曾经喜欢的那个人听到。

  那些我曾经没有亲口说出来的喜欢,都在那一封封情书里,虽然没有亲口对你说,但还好你听得到。

  青而不涩,甜而不腻,那一句句情话纯洁的有如那冬天里的第一场雪,让人忍不住去想自己年少青春里是否也存在过那么一个人,自己翘首以盼却最终没有对他开口说喜欢,最终遗憾错过

  02

  耳朵突然响起周董的声音,一首《等你下课》,那颗年少的心又回来了,旋律里是一颗暗恋的心在跳动,歌词讲述了一个暗恋的故事,一个属于大众的故事。

  为了能与你不期而遇,我在你住的巷子里,租了一间公寓;

  我后悔为什么没能好好的读书,去你要去的大学,去你要生活的城市

  为了能离你近一些,我在你上的大学附近,找了一份工作

  我后悔为什么不能早些学会做蛋饼,现在的你已经不再吃早餐

  最后,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过,我为你唱告白气球,你回了头,却没有发现我;我唱的那么走心,可是却走不进你的心里。

  原来所有的暗恋都一样,你只是默默的做着所有,但却一直把心意埋在自己的心里,心满意足的做着所有能做的事,只是为了能引起她的注意,只是为了能够得到很多相遇的机会

  《情书》里男藤井树在喜欢的女孩面前,故意表现的云淡风轻,但看到她被同班同学嘲笑的时候,一言不发的为她出手打人;故意拿错她的试卷,只是为了想让她主动和自己说话;就连告白,都是借口还书,并且并不渴望她能知道一个男孩曾经对她的喜欢。

  《等你下课》里的年轻人在喜欢的女孩面前,制造那么多不期而遇的机会,只是为了想要多看她一眼;明知道她不会懂自己的心意,却依然会唱告白气球给她听,只是为了能够跟她有更多的交集;为了能在她的世界里逗留一会儿,可以离她更近一点,做了所有能做的事。

  可暗恋总是让人鼓不起勇气,也总是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暗恋的人与被暗恋的人最终会被时间拉开距离,那些隐藏的喜欢也大多都会被淹没在漫长的擦肩而过里,最终只能成为青春里的遗憾。

  03

  暗恋这种事,就像带着耳机独自一个人听音乐,即使把音乐调到最大,震耳欲聋的包裹着自己,在外人听来也不过是不痛不痒一星半点

  因为喜欢,所以我不敢明目张胆的看着你,我隔着障碍,即使摸不着你碰不着你,但我依然如此痴迷的看着你,就算时间与空间都消失,我依然想要把眼里心里装满。

  因为喜欢,所以我曾经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愿意用一辈子的桃花运,去换取你的回眸一笑,去换取与你半生的幸福

  因为喜欢你,我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原来我可以为一个人如此疯狂的做着幼稚的事;原来我也跟其他人一样会因为喜欢的人变得不可理喻;原来喜欢上你以后,我会变得如此傻,甘愿为你做任何事。

  原来为了你,我可以变得这么不顾一切,变得这么奋不顾身

  因为暗恋你,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

  你像冬天里的初雪,纯洁美好,是那样的洁白耀眼;你像黑夜里的月光,皎洁明亮,照进我内心每一处阴暗的角落;你比所有的话语都有力量,让我不自觉的想要变得优秀,原来你竟是这样的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

  因为暗恋,所以所有的在意都变成了在乎,所有的在乎都变成了胆怯。

  原来暗恋一个人是,内心酸涩,反而沉默着说不出来任何话,我害怕你是编造童话故事的主人公,而我却只是你故事中的一个匆匆过客

  我渴望看见你和我未来的美好,这样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和盼头;可是我也知道我可能永远都看不见那些所谓的甜蜜,有些话,我不敢说出口,可是你不经意的说出口的话,我却在很认真的在意了很久。

  明白这件事之后,我突然感到一阵失落,原来爱在心口不是难开,而是我没勇气去告诉你,我喜欢你,我害怕最后知道真相的你,不会再允许我如此的喜欢暗恋你。

  可暗恋终究是美好的,它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青春,让我们有血有肉的活着,让我们疼痛成长,又收获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因为暗恋我们学会了如何爱一个人,学会了如何成全一个人。

  暗恋可以是最傻的单恋,也可以是最无私的成全。

  真正的暗恋,是一次对自己的成全,也是对对方的成全。

  暗恋一个人的心情,就像是在公园里待放的花苞,我们永远不能提前来知道它是否会开的绚丽多彩,但却真心的期待着,却认真的守护着。

  如果你注定不会停留在我身边,那我随时闭口不言我的喜欢,让你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喜欢另一个人。

  既然你要做流星,那我就做属于你的恒星;既然你注定要走,那我就默默的为你送行。

  即使离开,即使一切都可以改变,但曾经暗恋过的那颗心不会变,它始终给我一段美好的回忆,而记忆里你总是写着情书,等一个人下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