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二)

2018-01-19 06:31:37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二)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

  文/殷未桥  

点击以下链接打开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一)

  医治麻风病的神子

  可1:40-45

  麻风病是一种带有传染性的皮肤疾病,人一旦患了这种病,就要离群独居,等待死亡之日的到来。没有了生存的希望,没有了温暖的家,既孤单绝望

  在这里的麻风病人却因听见了主耶稣而有了希望,他带着信心前来求告,并得到了医治。我们不是要学习麻风病人的信心和求告,乃是来认识医治麻风病人的神子,看祂的医治中的心和动作言语。好更深一步地认识祂!

  一、动了慈心

  面对麻风病人的哀求,耶稣怜悯的心发动了。祂体恤这麻风病人的苦痛,深知他心灵的煎熬和身体疼痛可见,耶稣的怜悯之心最易发动,祂看见这些在痛苦之中的人就随即生发怜悯的心。虽然这麻风病人后来违背了祂的话,但是祂仍有怜悯之心。祂的怜悯不受任何因素影响,当人愿意向祂回头的那一刻,祂怜悯之心就发动了。

  尼尼微人罪大恶极,但是当他们悔改之时,神就后悔不降所说的灾了。

  这样的怜悯是何等的怜悯!

  有一次,一位弟兄看见一位老人寒风中卖土鸡蛋,他的怜悯之心就发动了,把老人的鸡蛋全部买下。回家后却发现土鸡蛋是假的,虽然受骗了,但从中可见这弟兄的怜悯心肠。

  主耶稣的怜悯之心更易发动,祂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那些投靠祂的人祂都会以慈心对待,如同父亲对待回家的浪子—般——动了慈心。

  动了慈心是祂行施神迹的开始,手没有动之前先动了心。

  我们的祷告能否让耶稣心动呢?一个真诚而悔改的祷告才能让耶稣动心。

  只要有悔改的举动祂的慈爱心肠就会发动。让我们不再让祂担忧,让我们能够因着回转使耶稣向我们实行怜悯。

  二、伸手摸他

  因着爱祂伸出了大能的手,虽然麻风病人没有人愿意摸他,也没有人敢摸他,但是,耶稣却跨越一切界限,伸出了祂的手。不管这麻风病人有多么的严重,也阻挡不了祂那双带着爱心的手。祂这一摸带着对麻风病人的接纳与认同。让这在孤单中的心灵充满安慰,他不知道多长时间没有与人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了,他面对耶稣的安慰,心里何等平安!他感受到了神子的大爱与平安。

  耶稣不嫌弃我们肮脏与污秽,祂愿意接纳我们。祂也不排斥我们,反而与我们相亲。这手是何等的手,不单是医治的手,也是安慰的手耶稣首先医治了他的心灵,再医治他的身体。因为祂看重内心胜过身体,祂关心人的灵魂过于人的身体。

  我们感恩吧!祂常接纳给于恩赐。

  我们感恩吧!祂那双充满爱的手。

  三、洁净了吧

  我肯!你洁净了吧!这句带有能力的宣告使麻风病人得到医治。祂肯医治,祂也能医治。祂会医治,祂也必医治。虽然麻风病是一种不治之症,但是在主没有难成的事,祂不但有爱心祂也有能力。祂的这句保证使得麻风病人得到了洁净。

  今天祂也能医治所有的疾病,就看祂肯不肯。肯不肯是祂的主权,不是我们的主权。祂若肯必能做成,祂的能力是在祂的主权之下的。我们相信祂的能力,我们也需要顺服祂的主权。我们求告祂是人的本分,祂是否医治是祂的主权。这位麻风病人虽然得到了医治,却没有听从主的话,不让他传,他却传开了,让他给祭司查看,他却没有查看。他得到了医治之后却不顺服主的话语

  我们呢?顺服主是我们当做的,祂会按祂的旨意行施神迹的!

结  论

  祂有爱与接纳,祂也有主权和能力。我们在享受爱的同时,也需要顺服祂的主权,相信祂的能力。

  作者:现在一间农村教会专职服事,做讲道事工。

  作者往期文章:最富足的人|死心塌地跟主走|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人生苦短!快来信主吧!|您辛苦了!传道人的妻子!|不要怕!有神在!|约拿书专题讲章(合集收藏版)|大雾中思人生主啊!|我愿意!|以利亚的侍奉人生(合集收藏版)|看哪!这是一支传福音的乐队|以圣洁行事的但以理|黄金屋(合集收藏版)|神的仆人,您辛苦了!|一粒麦子的启发|主啊,救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