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了解自己的念头,你就越能应付这个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了解自己的念头,你就越能应付这个世界

2018-01-20 07:00:46 作者: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越了解自己的念头,你就越能应付这个世界

  绪归情绪,你归你,你会开始完全不受干扰!

  每天花10分钟去观察你的念头学习经常观察自己习惯思想。例如:

  你要从一个“在思想的人”变成一个“观察自己的思想的人”;

  从一个“我在想什么的人变成一个观察我在想什么的人”;

  从一个“我是有情绪的人”,变成一个观察我有哪些情绪的人”。

  这样,你就从一个“体验者”变成了一个“观察者”。

  比如,你正在跟你的父母生气或跟女朋友生气,你是一个“正在生气的人”,跟你是一个在“观察自己在生什么气的人”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就是在生活当中慢慢的学习如何入定。

  什么叫禅定?禅定就是你进入某一种心理状态,外面一样有各种声音、一样有各种念头,可是你却没有去攀附它,你突然变成一个跟这个世界保持距离的人。

  你现在听到的声音,是直接从你的听神经进入到你的感受,你是直接感受这个声音。可是当你在入禅定的时候,你会突然好像隔了一层。你的心对外面的声音没有直接去对应,你变成一个观察者,你不会对外面的事情,有那么强烈的起心动念。

  你们在做练习的时候可能会进入“入定”的状态,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常常都被卷入现实太深了。你能不能在日常生活当中,学习让自己有时候能成为一个观察者。

  你在担心,可是你开始跟你的担心保持距离,因为你在观察“你在担心什么”;

  你在生气,可是你并没有完全在生气,你在观察“你在生什么气”;

  你在想一件事情,可是你并没有完全在想那件事,你开始在观察“你在想什么”,并且开始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会想这件事?

  你在嫉妒个人,你能不能开始观察“你为什么嫉妒他”,嫉妒的时候,同时也在观察。

  “觉”就是生活当中的“入定”!

  你在这个世界,耳朵听到声音,眼睛看到影像,可是你并没有跟你感受到的感观对应。因为你在观察中,所以能与感观保持距离,你会开始有一种“心定下来”的感觉

  平常我们的心太乱了,焦虑恐惧烦恼,你没有让自己在日常生活当中体验“定下来”的感觉。

  以前你们可能做心理练习或者打坐的时候才能体验到“禅定”。现在我们来学习:如何在平常的行住坐卧的时候,你就是在做禅定。

  比如说外面有打雷的声音,可是你并没有直接对应,感觉隔一层,仿佛那是电视出现的打雷的场景

  假设你把家里的窗户打开,听到外面车水马龙的声音,你把隔音非常好的窗户完全关起来,你虽然可以听得到外面的声音,但完全干扰不了你。

  你感受得到所有的情绪,但完全不受它的干扰。情绪归情绪,你归你,你开始完全不受干扰。这就是“出定”!这个能力是要通过训练的。

  你不再受到旁边声音的左右,你不会因为身边的朋友家人一句话暴跳如雷

  因为你的起心动念,常常马上被外界的讯息所影响。可是,当你开始发现你的心,不为外面的影像、外面的声音所动。你开始体验到什么是“定”的感觉。当你开始能“定”的时候,你就能安下心来。

  你经常要注意你的念头、不合逻辑冲动,以及没有前后连贯的插入性的思想,这是你一定要觉察到的几个方面常常我们的意念会收到,这本来就是我们潜意识正常功能,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你大量的忽略掉了。

  例如,早上7点多钟,你在洗碗碟的时候,突然想去敲邻居的门,把借来的一个碟子还给他。这个念头很强烈,但是太早了,邻居可能还没起床。碰巧邻居过来敲你的门借东西,你正好就把碟子还给邻居了。

  我前几天去日本,逛药店看到一种药,名字是“救心”,突然起了一个念头,我妈妈会想要,所以就买了。后来我妈妈告诉我,她正准备叫我帮她买这个药,可是以往,我妈妈几乎没有让我给她买过什么东西。

  常常你不要忽略很多念头,它其实是来自于潜意识的心电感应的讯息。当你越了解日常当中的讯息,你会更了解潜意识是如何动作简单来讲,你会知道,生活当中哪些事情是从内心浮现出来

  每一个念头和每一个冲动都不是来自偶然、意外或者碰巧。它来自于人类集体潜意识,好玩的地方是在日常生活当中,你就可以体验到什么是集体潜意识。

  包含你有意识的觉察到的,甚至你的潜意识在想的,它都落入了一个人类的集体潜意识之池。

  但是,各位不用害怕,所有你内心想的都被人家看得一清二楚。这不代表每个人不再保有自己内心的秘密,它只是代表,的确我们有一个集体潜意识。

  当你越能知觉到自己的意念,你越能够去感受到很多东西内在的讯息,那么你会发现,在生活当中你比别人更顺利。

  “意念感应”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你可以与别人交换意念

  “千里眼”指的是,你可以不受距离的限制,而收到来自未来的讯息。

  个能力都是我们潜意识非常正常的能力,我希望大家把它视为理所当然

  你越能够在日常生活当中运用这能力,你越能够了解什么叫“创造实”。

  赛斯哲学体系里说的“创造实相”并不是那么简单。

  过去我们被视为迷信的,现在慢慢以民间信仰被接纳。它有点类似打开“番多拉的盒子”,我们想要接受一些过去不能接受的现象,包括神鬼世界、神灵附体,以及那些科学不能解释的未知。

  过去像“通灵”这类东西是不被认可的,甚至是被打压的,现在开始浮到台面上来了,同时它被讨论,同时也有可能产生进一步的神鬼的疑虑。你会发现整个公共议题,虽说不要迷信,但更多的人被挑起了一种兴趣期待

  医学讲的“幻觉”和“错觉”。幻觉是无中生有,旁边的人没有听到,只有你听到。错觉是你把A误认为B,比如只是狗叫的声音,你以为它在叫你的名字。

  你在做运动或者半醒半睡的时候,有没有试过恍惚之间听到有人叫你的名字,回头却没有人。有时候脑袋当中会听到某些声音,有些精神失调症患者会有幻觉的声音或者影像,伴随功能降低,无法区辨现实跟这些声音。

  “通灵”者不能称为精神疾病,首先他的功能并没有降低,他知道所谓的现实的声音和幻觉的声音是不一样的,他有办法区辨二者。

  你有没有因为这些幻听而进入妄想,有幻听并不一定就是精神失调症,关键是有没有混乱的行为

  迷信和修行最大的不同在于“求证”。

  你有没有去实地的求证,实事求是的去面对,会不会升起很多疑神疑鬼的想法,这是迷信和修行不一样的地方。

  这一类的事情,看起来好像完全没有办法解释,但是无论何时,你一定要把你听到的那些话记录下来,不要添油加醋

  你要经常留意你的内心在进行的活动。包括三个部分:一、突然的念头,例如你突然有个念头想打电话给谁;二、好像有个冲动,有一个强烈的冲动想去做什么;三、好像听到某一个内在的声音,或是看到画面

  你的意识心的心理活动会跟你的潜意识相连,如果你越能在潜意识的层面跟你周遭的人相连,请问你的生活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你会越能够应付生活上的所有变化,因为所有你生活上的变化,其实在你的心中,早已经提前在做准备了。

  摘自|许添盛医师《实习神明手册》读书会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