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晷】
四大圣器串联了四个故事,大致可以这么说,我本以为会分别代表“长久,是非,善恶,生死”,但其实处处如此,想想人别于草木风雨,大抵也是因为总想弄明白这些事情。第一个故事,小女孩为了让唯一爱她的奶奶回来,动了轮回晷,以自己阳寿换回奶奶后半生,然而回来的奶奶痴傻不堪,她终难忍又亲手害了自己的奶奶。这是唯一一个我没带一分同情去看的故事,因为她说“她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奶奶了”,我所理解的爱是成全对方,而不是成全自己,可惜她出借阳寿,不过是为了换回温情,为了找回能成全她的人。将所爱之人作成全,终归担不住自己的委屈,也就只有沈巍,能抹了爱人的记忆而默默赴死,千年也就成了这么一对儿,爱是诸神的,凡人要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