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无所事事看小说看完了《镇魂》。哈哈哈哈,没有被抓包
及时来一篇书评,热乎乎地。
《镇魂》和《默读》两本真的很像。我看《默读》在先,也是第一次看P大的书。所以刚看完《镇魂》第一章,一股熟悉的感觉就来了。
同样都是一个痞气又正义,一个亦正亦邪,聪明敏感得不像话的CP。以小人物为视角切入主角的写法,一个个小剧情牵出大主线,四卷结束一篇文。P大肯定是细细列了大纲,严谨地把一切串起来,少了点随意。这里的随意只是我心中的一点感觉,少了的那点感觉,太过严谨的文,读起来不太轻松。哦,还同样都有一只肥大的猫。P大应该自己也养猫的吧。
《默读》《镇魂》太像了,以至我在看的时候忍不住总代入骆闻舟和费渡齐齐穿越了变成了昆仑君和斩魂使,还逆了CP!或者说,昆仑君和斩魂使的下一世就是骆闻舟和费渡,昆仑君翻身!哈哈哈
对于古神话故事我不太了解,也很少会主动去了解这些开天劈地的神话故事,P大写的也比较委婉,看的时候很多地方懵懵懂懂。看出P大在这方面是下了一番功夫去研究的。想起以前自己也提笔写过小说(虽然没写完),在自己不懂的地方是不敢马虎的,不管是小细节还是主线都会特地去研究一遍才敢写下。古神话故事信手拈来还加了些脑洞,反正我是挺佩服的。
《镇魂》和《默读》雷同,有种被套路的感觉。就像前不久看完的《速度与激情8》,相似的模式,虽然这样会比较受欢迎,但终归是不够灵气,只能用作闲时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