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有爱,自然也就能交换到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有爱,自然也就能交换到爱

2018-01-21 06:14:5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爱,自然也就能交换到爱

  文/黄小平

  我有一个朋友,人缘很好,大家都喜欢跟他结交。

  一次,我问朋友与人交往有什么秘诀。朋友说,物与物交换,遵行等价交换原则也就是说,物与物之间,只有价值相同或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进行交换。如果物与物之间的价值相差悬殊,就没有交换的可能,或者说交换的可能性不大。就好比一个人拿一块石头跟别人的一块金子交换,别人是不可能把金子交换给你的。

  朋友说,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情与情之间的交换,也是这个道理,你情感中有“金子”,才能从别人的情感中交换到“金子”。这情感中的“金子”是什么呢?就是爱。你心中有爱,自然也就能交换到爱。如果一个人心中有的只是恨,又如何能交换到别人心中的爱呢?因为爱与恨是不等价的,别人怎么会用爱的“金子”交换你恨的“石块”呢?

  拿出爱,交换到爱,这都得你心中有爱。朋友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