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三为丁克夫妻生下儿子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三为丁克夫妻生下儿子后......

2018-01-21 13:45:05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小三为丁克夫妻生下儿子后......

  01

   

  其实冯丽早就知道老公廖明在外面有女人,但她没有想到廖明会那么认真,不但真的爱上了小三,还和她有了孩子。孩子已经一岁了,是一个男孩子眼睛大大的,非常的精灵可爱。小三是一个二十七八的女孩子皮肤白净,气质娴淑,简直就是年轻版的冯丽。

  冯丽痛苦地捂着脸,心如刀割。

  廖明向她摊牌:“事到如今,我只能离婚了。”

  “不离不行吗?”

  “孩子要上户口。”

  “抱回来我们一起养,户口上我们家就行了。”

  “孩子离不开妈妈。”

  冯丽和廖明拉锯似的谈判,开始时她还很平静,但到了后来,就完全忍不住了,失声痛哭了起来:“你怎么可以这样,当初不是说好了丁克吗?你要是真的想要孩子,你可以不要和我结婚啊,你也可以跟我商量呀,你怎么可以背叛我呢!”

  面对着冯丽愤怒地控诉,廖明只是木然地听着,脸色有一丝内疚,但更多的是一种大无畏的坦白。也许他早已经忘记了当年和发妻的盟誓。

  当年,他们早已经商量好,要丁克一辈子的,他们都是随性而喜爱自由的人,或许对俗世也有那么一点悲观,觉得孩子生在这样到处都是严重污染的人世间是一种伤害,不要孩子才是对他负责任表现

  他们三十岁结婚,结婚十二年,一直恩爱,从来没有羡慕过别人有孩子的生活

  可是没想到,廖明说变就变,转眼间就从一个不羁的男人变成了一个负责任的爸爸,这让冯丽觉得很受伤,觉得廖明一直都是在骗她。为了惩罚他,她恨恨地说:“要离婚可以,但房子和存款都归我。”

  她以为廖明会知难而退,没想到他居然同意了。

  冯丽一败涂地。后来想想这样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廖明早已经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就算不离婚,留给她的也只是一具空壳。

  还不如放手

  02

   

  讲实话,一个四十二岁的失婚女人,确实有点尴尬

  不再婚,那么在人生才过半的情况下,将要一个人走完漫长的下半生,孤独寂寞,芳心无处安放;

  如若再婚,怕也是高不成低不就年纪太大的不喜欢,年纪轻的自己又Hold不住,跨在这尴尬的中年关口,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

  和廖明离婚后,冯丽元气大伤,整整一年都没有缓过气来。她每天木然地上班下班,不想回家,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茫然不知所以。她住在和廖明一起出钱买一起花心思装修的房子里,总是触景生情,想起以前和廖明的一点一滴来,便觉得心烦意乱,恨意重重,后来干脆把房子卖掉,重新在城东的“顺景新寓居”买了一套六十平方的小两房。

  旧屋子是三房一厅的120平,卖了三百六十万,买新屋花了一百八十万,还剩下一百八十万,加上工资,接下来的生活正常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后来在朋友的怂恿下,她投资了一间火锅店,五个人合伙,每人投六十万,没想到发展势头良好,三个月就回了本。那段日子,看在钱的份上,冯丽暂时忘记了离婚的伤痛,每天忙于上班、对账目、开会,和另外四个人讨论火锅店的经营管理问题,然后几个人凑一桌,喝喝红酒吹吹牛,一时间觉得离婚看起来也没那么悲催。

  如果说还有什么烦扰的话,那就是廖明的新婚妻子陈晓然了。

  陈晓然也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可能终于体会到了婚姻生活的艰辛,体会到了没钱的窝囊,也眼红冯丽离婚时拿走了廖明所有的财产,更加嫉妒她的火锅店做得风生水起,所以隔三差五就跑过来闹事,叫嚣着要冯丽把财产分一半给她,说那是廖明应得的。

  刚开始时,冯丽懒得理她。后来就开始为廖明感到惋惜,他怎么就这么没眼光,找了这么一个耍无赖的泼妇呢。

  她打电话给廖明,让他好好管管自己的娇妻,不要这么无知,也不要这么可笑,更加不要这么无理取闹,再闹下去她可要报警了。

  廖明只是叹气,说好。

  冯丽放下电话,暗自叹息,她和廖明,过去一直心意相通,从来没有经济问题和婆媳矛盾,两人性格温和,从来不会为了生活琐碎之事争吵不休,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神仙眷侣,如果不是他犯了错,他们是断断不会落到如此下场的。

  听说廖明和陈晓然刚结婚不久,陈晓然这个小三就缠着廖明,一定要他把属于自己的另一半钱拿回来,还说,火锅店是用两人共同财产开的,所得利润也应该平分,还说,假如冯丽不同意,她就会诉诸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冯丽笑,陈晓然真是无知啊,法律也不会支持她啊。

  03

   

  但小三显然不打算善罢甘休。

  陈晓然没有工作,就隔三差五地抱着孩子过来火锅店闹事,当生意好的时候更是使劲地闹,她伫在收银台,对每一个过来结账的顾客说:“你快来评评理,这里的老板娘离婚的时候把所有财产都拿走了,是不是很过分?是不是很贪心啊,我真是倒霉啊!”

  冯丽听了气不打一处来:“你要是再胡闹,我就报警了!”

  这时火锅店的一个合伙人走出来,大声地对小三说:“小姐,请自重,不要再妨碍我们做生意,否则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

  合伙人叫何欢,比冯丽小五岁,妻子两年前生病去世,现在也是孤家寡人一个。冯丽和他很聊得来,把他当亲弟弟一样。小三每次过来闹,都是何欢帮她处理。冯丽虽然不是什么胆小怕事之人,但也绝不八卦,她极度厌恶女人之间的勾心斗角

  但是不管大伙怎么劝说,小三还是总厚着脸皮过来撒泼,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向她倾诉:“你都不知道我们现在多惨,廖明一分积蓄都没有,我们结婚都是租房子住的,孩子以后都没有学区房,他又只拿那么一点死工资,我又没有收入,你必须拿一部分钱还给我们,不带那么欺负人的!呜呜呜……”

  冯丽口瞪目呆。这个女人太神奇了,这颠倒黑白的本领简直是匪夷所思,竟然说她欺负他们?到底是谁抢了谁的老公啊!

  但她是绝对不会和小三在大庭广众之下撕巴的。

  她甚至起了恻隐之心,不禁想,自己拿走了所有的钱是不是真的很过分,是不是至少应该给廖明留一点?眼前的这个女人可能是上了爱情的当,当初毅然决然地爱上一个已婚男人,却不成想,这个男人竟然是净身出户,没一点积蓄,也让她跟着熬穷。

  后来当小三又过来哭闹的时候,她真的给她转了30万,并告诉小三说,欠我的是廖明,但我念在大家曾经夫妻一场,曾经彼此深爱过,这30万就当是我给孩子的礼物吧,麻烦以后不要再找我了。

  小三收到钱,果然消停了。

  04

   

  小三停了,却轮到廖明登场了。

  他是过来道歉的。他们约了一个安静咖啡厅,他们曾经都很喜欢喝咖啡。

  但其实冯丽离婚后已经很少喝咖啡了,她爱上了柠檬开水玫瑰泡茶,这是何欢对她的叮嘱,说喝这些对皮肤好也容易入睡。

  出乎意料的是,廖明也戒掉了咖啡,他说做了爸爸后压力倍增,怕喝了后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影响工作,所以就戒掉了。

  冯丽感叹,她一直以为他们不会变,可还是都变了,拍拖五年、结婚十二年,一共十七年共同培养的爱好和生活习惯,在遇到另外一个人后,竟然如此轻易地丢掉了。

  廖明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晓然她这样做,我也觉得很丢脸。”

  冯丽看着廖明依然英俊的眉眼,他的眉头间似乎藏着一丝疲倦,这应该是他要付出代价,于是说:“我理解她,假如我是她,我也不服气。”

  廖明看着冯丽,定定地说:“假如不是因为有了孩子,我.....”

  冯丽阻止他说下去:“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孩子都有了,以后就好好待人家吧。”

  冯丽想,她和廖明,其实都是同一类型的人,遇到别人一纠缠就投降。当日,若不是小三故意怀孕逼婚,他也定然不会离婚。他那么心软,又怎么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没有爸爸?他那么心软,又如何忍心伤害曾经同甘共苦十七年的发妻?因此净身出户才是最好的结果

  只是,无论怎么说,都是他的错。

  05

   

  在婚姻这场战争中,若两个人都太善良,若有敌人立心入侵,,一定会城池失守。有婚外情的男人如果不愿意离婚,那么受伤害的一定是小三;如果女人愿意以离婚去成全一段奸情,一定是因为太过于善良。而善良的女人,离开了一个渣男,一定会有别的男人爱上她。善良真的是一种美德,它超越年龄、超越外貌,是一种可以感动大多数人的特质。

  而这篇文章的女主人公冯丽,因为善良和聪明,也深深地吸引了另外一个男人—何欢。一年后,他们结婚了,又一年后,他们生了一对龙凤胎。看着孩子活泼可爱的笑脸,冯丽终于明白为何当初廖明要坚持离婚了,孩子真的是天使,能解开中年人所有的愁苦和心结,也给生活带来无限乐趣希望

  END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长按这里打赏

  长按这个二维码关注可爱的夏半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