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汪峰丨半壁江山这个评论,你认不认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汪峰丨半壁江山这个评论,你认不认同?

2018-01-20 21:31:52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阅读:载入中…

汪峰丨半壁江山这个评论,你认不认同?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网络   主播丨语涵

  片头曲:汪峰 - 存在

  片尾曲:夏洛菲 - 当我想你的时候 (伴奏)

  虽然汪峰老师看起来是一个不苟言笑严肃音乐人,却因为他许多“耿直”的行为大众找到了笑点,曾放出“汪峰是大陆乐坛的半壁江山”这等豪言的汪峰工作室,不仅没有让汪峰得到了更多的赞同,反而招致许多负面的评价。但撇开绯闻八卦平心而论,汪峰的音乐确实很出色

  怒放的生命

  也许《飞的更高》是人们认识汪峰的起点,但是真正让人记住汪峰这个人的,是《怒放的生命》这首歌。

  曾经的他和另一位歌手谢天笑都被称为中国摇滚的新教父,但谢天笑很少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所以人们对摇滚的疑问都集中在了汪峰的身上。和五月天一样,汪峰的摇滚也曾经被质疑过,也有人说他的歌曲很“俗”,但最后汪峰用他的歌曲给自己正了名。

  花火

  《花火》是本人最喜欢的汪峰的一首歌。它没有《怒放的生命》的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没有《北京北京》的凄怆悲凉,也没有《春天里》的声嘶力竭,但光听汪峰的声音还有歌曲的旋律,就能听出里面的故事来。

  有故事的人,从来就不只有一种情绪,而好的歌曲,表达的也不止一种心情。花火传达了一种略微颓废感情,像是一个迷失方向的人,不知道明天的路在何方。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心中仍旧怀着花火,也不妨碍他能够对酒当歌,穿行在汹涌人群中,醉倒在旷野上。

  他想表达的应该是面对挫折,你可以失意,你可以哭泣,也可以暂时迷茫,但是你不可以认输,不可以逃避,更不能放弃

  一起摇摆

  《一起摇摆》是汪峰歌曲中较为欢快轻松的一首,有一点“自我调侃”的感觉,歌曲风格是布鲁斯摇滚,旋律与节奏都十分简单,却味道十足。

  之前听汪峰的摇滚,总让人有一种热血激昂的感觉,但是这首歌不一样,它居然会让人有一种想要“摇头晃脑”,跟着舞动的感觉。如果说他的其他歌曲是严谨而专业的公务员的话,那么这首《一起摇摆》就像是脱下西装革履青年,抽烟喝酒,蹦迪嚎叫,肆意地挥洒情绪。

  无处安放

  之所以将《无处安放》放在最后的位置,除了它是最新的歌曲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汪峰唱了这么多年的摇滚,算得上是老前辈了,从早初的离经叛道,到大热时候的热血激昂,思绪踌躇,到最新专辑中许多歌曲的温暖语调,其实也就是汪峰对“摇滚”这个词的逐步领悟。

  曾经以为摇滚是插电的吉他,是力量十足的架子鼓,是张扬放肆的嘶吼嗓音,是演唱会上撞撞砸砸的嚣张,然后又觉得摇滚是沧桑,是被生活磨砺的仅剩的血性,是对叛逆时期生涯的总结,直到最后才发现,摇滚在心而不再型。拥有一颗摇滚的心,就算你唱的再舒缓,再人畜无害,那么它也是摇滚。

  结语:总有一种感觉,摇滚属于年轻人,因为热血、青春似乎都是年轻人的专利。貌似许多摇滚歌手的“下场”都没有很好,不是像涅槃主唱科特柯本和林肯主唱查斯特自杀身亡,就是像大多数摇滚音乐人一样逐渐凋零被人遗忘。人会老去,会死亡,这是铁律,可是摇滚不会,因为它也有在不断地传承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