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闭上眼睛,享受宁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闭上眼睛,享受宁静

2018-01-22 19:09:16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闭上眼睛,享受宁静

  细雨柔柔地淅沥,敲打着窗户,缓缓的渗入心田。似乎听见了雨后竹笋拔节的声响;听见了麦苗舒展叶儿的声音;听见了根须向新叶输送养分的声音。风吹、雨落、水流、鸟鸣,彼为地声。这些声音唯有让自己安静的闭目,才能聆听得更加清晰。此时,尘埃已落地;时间正在静止心灵正在苏醒。此时,安静已不再是简单的安静,应为宁静

  若是无茶无书无诗,则闭上眼睛享受宁静。

  我和兰、梅、霞四人四年前在D单位上班,兰是副科级领导,梅是民政所所长,霞是计生服务所所长,她们都是单位的骨干,中坚力量。我们各自的分工虽然不同,但我们的工作上有着千丝万缕关系,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生活中我们情同姐妹,是闺中密友,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那年我调入业务最繁忙,离家较远,交通又不方便的D单位工作。到了一个陌生环境,我开始有点不适应,是我的这几位朋友和另外的一些同事给了工作上的指点和生活上的关照。在D单位经常加班,下班时间常常会超过规定的时间,那里那时没有公交车,家在县城,给我下班回家带来了很大的难处,通常为回家而苦恼。但是总在我一筹莫展时候,我的一些有摩托车的同事会经常出现在我的面前,把我带回家。爱人也跟他们很熟悉,总说我运气好,碰得到一些好朋友,也非常感激他们对我的照顾。

  D单位的工作氛围很好,男的帮助女的,年轻的帮助年老的。和大家相处了几年很开心,工作中虽然很累,但有了这些朋友,心里感觉惬意,累并快乐着。这份情谊不是一言两语能倾诉得完。这会成为我记忆中一抹美好的回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

  四年前我先一步从D单位调入县城,离开了我朝夕相处的朋友,临走时朋友们的那种依依不舍情景无时不在我的记忆中。四年来,我虽然离开了他们来到新的工作岗位,平时我们闲暇时或有高兴事情时也会经常聚聚。我对她们的那份感情深深的藏在内心深处

  我们四人现在只有霞还在D单位,梅去年从D单位调入县工业园区,兰也在前几天也从D单位调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来了,今晚由我做东选择在我们县城中心的桃园酒店设席为兰接风。我很高兴,除了我们四位女同事,原来工作在一起相处的像兄妹一样的几位男同事也来助兴了,我们大家在一起没有约束,在橙黄色灯光下,气氛热闹,朋友们举杯祝福,相互问候,调侃笑闹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