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差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差别

2018-01-22 16:57: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差别

  差别

  文/赵元波

  农民在自家的秧田里一半种上了糯谷,一半种上了饭谷。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糯谷跟饭谷看起来也差不多叶子是绿的,需要大量的水,也需要除草,施肥,打农药。随着时间流逝,水稻慢慢地长高了,孕穗,抽穗,扬花,结籽,一样也不少。

  就是在快要收获时候,饭谷和糯谷也没什么差别,都是金黄色,颗粒饱满,低垂着穗头压弯了枝头

  直到收获的时候,两者的差别就特别明显地显现出来:普通的饭谷呢,产量高得很,亩产千斤不成问题,一斤也就两三块钱而已;糯谷,产量比一般的水稻要低一些,吃起来糯,闻起来香,售卖的话,价钱就高,是普通饭谷的两三倍。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在成长的初期,就像饭谷跟糯谷一样,不是很明显,可是,在快收获之后,这种差别就完全显露无异,饭谷就是饭谷,糯谷就是糯谷,完全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差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