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货,很可能被删掉的新书剧透!真爱粉私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货,很可能被删掉的新书剧透!真爱粉私藏

2018-01-22 17:01:13 作者:Ayawawa 阅读:载入中…

干货,很可能被删掉的新书剧透!真爱粉私藏

  最近接受了姜思达《透明人》节目组的访谈。

  一聊就聊了特别久,两三个小时意犹未尽,几乎等于把我的新书讲了一遍。此外临时加问了不少提纲外的问题,非常有意思,也是粉丝们感兴趣内容

  但是听说限于节目时长,最终播出的预计只有十来分钟,所以我在这里把一些重要的问题写出来,希望抛砖引玉

  也将这些已经有一些科学论据,同时颇具争议的话题提出来,和大家探讨。

  更重要的一点是,借这个机会,想看一下大家的意见建议,以便于对新书做最后的增补。

  打是亲骂是爱

  之前我们讲过短择,有的人不理解,为什么我一边说女性有性别优势所以更容易短择到男性,一边“建议女性不要短择男性,避开男性对自己的短择”。这两句话有矛盾吗?

  这次主持人就问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你打老公几下老公不高兴怎么破。我当时笑着说:打他几下怎么了,打是亲骂是爱啊。

  事后我回味了自己临场反应的原话。

  以前也有过类似的街边采访节目,男演员假装打女演员,女方求救,路人都很严肃对待;但是女演员假装打男演员,男方求救,路人都嘻嘻哈哈看热闹。正是因为我是个女的,所以提到老公的时候这么开玩笑,并没有太多问题。

  但是,如果一个男人说自己老婆:“打她几下怎么了,打是亲骂是爱啊”,这个事情可就严重了,估计会被定义为“世纪渣男”吧?

  为什么?

  为什么男人女人会被看作家暴?女人打男人却没那么受重视?

  这是因为男性相对于女性而言,有体力上的压倒性的性别优势。

  所以回到短择的问题上,换一个性别举例大家就明白了:

  “男性有性别优势所以动粗时男性容易伤害到女性”,“建议男性不要对女性动粗,建议女性避开动粗的男性”。

  这是同一个道理那就是男人女人都要避开滥用性别优势的人,也不要用自己的性别优势欺负对方

  我希望在未来,我们可以一起推动和睦家庭建设,让更多女性能够识别家暴真相拥有温暖的长期关系。同时,女性也了解到不滥用自己的性别优势,不短择,跟长择自己的另一半共同经营好和睦的长期关系。

  如何提升生同性恋儿子异性恋儿子的概率

  此外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主持人说:最近你说怎么教人生异性恋儿子这件事很红啊?

  我愣了一下,说,那是2015年的一篇微博

  主持人说:啊?那么早以前吗?

  我说是的。其实是一个17岁同性恋男孩母亲说很伤心自己儿子是同性恋,对直男告白然后被到处宣扬被欺负。我转发了,说可以给没生孩子女孩一些建议,从科学的角度出发,提升生同性恋儿子还是异性恋儿子的几率。

  主持人半开玩笑说:那你告诉一下我们观众怎么生异性恋或者同性恋儿子。

  由于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话题,也不是几句话可以说清的,所以我一时间没想好怎么回答

  主持人又很体贴地用一个情景发问:想象一下,假设我妈妈来找你,说她不想要生一个我这样的同性恋儿子,你会怎么帮助她?假设坐在你面前的是我妈妈,面对她,你会怎么回答?

  主持人很诚恳地看着我,我想了想,决定试着用简短的语言诚恳地回答他。但是这个话题一来太敏感,二来涉及到非常多专有名词和名人的话,还不慎把A名人的话安到B名人身上了,事后立刻给主持人发了私信纠正,主持人说收到放心会给导演。但视频已经拍完无法重录了,我想多半会直接剪掉。所以把全本发到这里,希望有缘人可以看到。

  这个问题其实是这样的:

  首先,我们国家政策是二胎封顶。从尊重基本国策出发,我们每个家庭最多只能有两个孩子

  所以只能是以下四种组合:哥哥弟弟,哥哥妹妹姐姐妹妹,姐姐弟弟。

  那么,就问题本身,尽可能“生异性恋儿子”而言,先去掉姐姐妹妹这个组合。剩下:哥哥弟弟,哥哥妹妹,姐姐弟弟。

  其次,同性恋,截止目前科学界公认唯一有定论的,是和兄弟排序有关

  表观遗传学在慢慢揭晓:哥哥多的话,弟弟可能是gay的可能性增大,这个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有论文。

  最新论文是上个月发表的,进一步证实:

  母亲怀男孩的时候,与Y染色体相关的蛋白NLGN4Y进入母亲血液循环,产生抗体。下一个孩子如果还是男孩的话,这个抗体会影响胎儿的大脑性取向发育,导致同性恋机会增高。所以,生哥哥妹妹,而不是生哥哥弟弟,就可以减少生同性恋儿子的概率。(反过来可以增加生同性恋儿子的概率)(来源戳右边→Male homosexuality and maternal immune responsivity to the Y-linked protein NLGN4Y

  那么如何选择孩子性别,先生哥哥后生妹妹,可以参考“谢特尔兹性别选择法”

  兰德勒姆.谢特尔兹(Landrum B.Shettles),被誉为领先于时代天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内外科医学院妇产科副教授,纽约产育基金会研究主任,输卵管内配子移植术发明人,他所研究的两项技术被誉为人类胚胎研究的里程碑。中译本是《随心所孕》。他的谢特尔兹法,自述求女法成功率75-80%,求男法成功率80-90%。

  至于姐姐弟弟,不好说,因为没有数据论证,但是现实中观察得到这样的弟弟确实要阴柔一些,所以如果想要一儿一女,又希望儿子最大可能是异性恋,那生哥哥妹妹应该是最有机会的吧。凑成“好”字的同时,还能最大概率满足那位母亲提出的问题。

  研究达尔文进化论的人,往往认为性取向是一种家庭策略。

  美国著名生物学家《精子战争》《基因战争》的作者罗宾·贝克认为“同性恋是双性恋的副产品”,他曾经提出:

  在所有鸟类和哺乳类动物当中(也包括人类的男性在内),表现出同性恋行为的大多数雄性动物同时也都是双性恋者。

  举例来说,有些雄猴会和其他同性进行ox,但它们并不因此减少和雌猴ox的次数。对人类男性来说,情况也是一样的,大部分会和同性进行ox的男性(约占80%),也同时会和女性进行ox。很多男性会像场景30里的男人那样,他们会在某一段时期里成为“完全同性恋”者或近似“完全同性恋”者,但在这些男性当中,会终生持续这种行为的男性则不到1%。 

  大象公会知名作者,《沐猿而冠》一书作者辉格曾经在自己的书中写到:

  “浪子策略常常与双性恋倾向相搭配,与单异性恋男性相比,双性恋男性更早开始性行为,更勤于探索和尝试各种性技巧,因而拥有更多性经验,他们的异性伙伴也远远多于单异性恋者,而这些正是浪子策略所需要的优势。”

  在采访中,我误把辉格的话“浪子策略常常与双性恋倾向相搭配”安插在罗宾贝克头上了,弄反了,这个估计也会剪掉。很可惜。不好意思给节目组编导添麻烦了。

  这其实和我的新书的内容也有关系,其实在这里也可以预热一下:

  在采取不同择偶策略的三种类型“布、石头和剪子”中,gay和剪子最为相似,他们很多行为路径是类似的。

  在亲职投资理论基础上,关于同性恋和异性恋,我提出了一些前卫但是不失依据的猜想,比如说,女布和男剪子结婚容易生同性恋,女石头和男布结婚更容易生异性恋。这是由父系亲职投资多寡决定的。

  所以,降低pu获取对方的投资(对一般人而言,降pu和减肥一样,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所以如果要用最快的方式达到目的,那么“快速减肥”只能靠饿,“快速降pu”只能靠温柔顺从),可以提升更多的生异性恋孩子的几率。

  这些是我的理论的一个小从属部分,看起来似乎不可思议,简直比迷信还夸张,在备孕期/孕期/围产期对男方保持温柔顺从,就可以达到得到对方大量亲职投资的效果,从而提升生异性恋孩子的可能么?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有没有!?但是这里面的逻辑非常完整自洽,是基于1972年Trivers的亲职投资理论,关于这点我会在更多地在书里定义和阐述。对此有兴趣的人,可以持续关注一下。

  我有很多同性恋的朋友(gay比较多,LBT也有但比较少),里面有一部分和我关系非常好,会和我探讨一些私人问题。尤其是感情问题,他们和异性恋一样,也有感情上的烦恼。他们也会苦恼:应该怎样才能做到择偶策略最优化?此外,为什么我和异性恋的感情对象不一样?为什么?这种不一样在感情上有哪些影响?

  在我眼里,虽然大家性取向不同,但是我们其他方面都是完全一样的,一样是普通人,一样有七情六欲,一样有感情苦恼。所以,这些也都是我作为一个情感研究者所需要思考的,希望也能为这里面有需求的部分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其他问题

  拟的提纲其实是很中规中矩的,让我介绍自己的理论,对家庭和婚姻生活的关系,原生家庭之类。

  但是,聊得兴起,一聊就聊了特别久,主持人问的问题也都很有深度。两三个小时意犹未尽,下来他还很体贴地问我是不是累了。

  采访里面讲到非常多的精彩内容,几乎等于把我的新书讲了一遍。此外临时加问了不少提纲外的问题,非常有意思,也值得我深思。

  你们想想工作人员专程从北京赶来上海两趟。不仅在生日会中对娃粉进行了采访,还采访了各路粉丝会长。光是我和主持人的对话,就有7个工作人员、3个机位和3个摄影师,加上对我身边粉丝们的采访,整个录制过程大概有5、6个小时!她们对工作的认真度让我这个大摩羯很佩服。

  还有几个问题,我看原本的提纲上有,但主持人现场没问这些问题,可能是现场气氛融洽感觉违和,或者没顾得上。所以我索性在这里回答掉吧:

  娃粉们有哪些共同的特质?

  答:我觉得她们普遍颜值较高,此外也很有脑。比较特别的是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怀疑精神,我说的内容,她们不会盲从,而是每次自己细细查证再下结论

  所以我的粉丝都是跟我很多年的,三年算短,十几年的都不少,这些粉丝在过去的这些年都目睹我成长,一次又一次地加深了解,从而对我有很深的信赖感和信任度。哪怕遇到很夸张的突发性新闻,也不掉粉。而且她们都非常正能量,讨人喜欢

  您知道网络上的黑粉怎么评论你的吗?你对此怎么看?

  答:知道啊。我经常看,偶尔也逗一下她们玩。

  一般来说,她们比较爱钻牛角尖,比如说我强调颜值很重要,她们就认为ayawawa认为只有颜值重要。

  比如说我说女生要找相貌比自己低一分的男生更容易拥有稳定的长择关系,但是她们抓住问:凭什么女人就不能找长得帅的?她们不知道一般人会高估自己,所以自以为的低一分其实往往意味着条件其实相当,同时她们也看不到长择关系本身意味着男性对女性的投入程度给女性带来的幸福感

  比如说我们认为男人要宠爱女性并且给于亲职投资的前提是女性要对男性温柔崇拜。她们会说啊这是跪舔,凭什么我要装崇拜?或者有的会问,只欣赏对方不崇拜行不行?这种我们会摆出利弊供她们选择,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欣赏对方然后进入婚姻的,这样的婚姻离婚率大概是40%,外遇程度大概50%,不低。你接受就行,如果你想要超高感情浓度和白头偕老,那可能还缺点什么。

  总之黑粉通常看不到男性的付出不相信男性会对自己付出,只在计较自己尽可能少付出。这样是不利于长期关系的保持的。而且她们会说,学了理论又不能保证老公不出轨。这个就好像安防盗门一样,你不能保证安了防盗门就一定防得了小偷,但是可以降低概率。而且我们的理论不是保证老公不出轨的,就像没有任何方式能保证人100%不会遇到意外。但是我们学习更多的安全常识可以让自己更安全。

  但是,俗话说医不叩门,我很少去纠偏黑粉,而是选择让时间说话。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五年前,五年前的黑子,很多都不见了,或者转粉了,但是真爱粉还在。同理,当时间指向五年后,我们可以刨出今天这个帖子再看一看。

  你的原生家庭对你的影响:

  答: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恩爱和睦,这么多年大的吵架不超过三次,关系很好。我不是完全认可原生家庭对成年人的影响这个提法。虽然我中学就看弗洛伊德,并且一度非常着迷。但是,我更认可阿德勒的理论。我们可以看到,同样的原生家庭,同样的环境,出来的孩子性格也往往截然不同。我觉得更多的在于母体和胎儿的协同策略,这个也是我新书要讲的主要内容。

结    语

  视频还没看到,不过基本上想说的就是这些。

  感谢节目组对我的诚挚邀请,选择我作为采访对象。

  感谢编导的辛苦工作,谢谢你跑了好几趟,忙前忙后。之前在生日会采访娃粉的时候,她们普遍反映问题非常深入,问得特别仔细,甚至角度比较刁,准备得异常专业充分。我和经纪人都事后安慰过她们了,部分外界对于娃粉及我的理论有一些误解,所以节目组如果提到,也是一个很好的对外澄清的机会。她们虽然感觉有点不适,但是也都表示非常理解节目在网络传播需要有话题性。

  感谢主持人照顾我的感受,虽然年龄小但很体贴,让我录像时坐在左边,改自己习惯将就我。

  感谢报道,让我有机会在新书上市前能通过视频的方式剧透一些核心内容,满足关心新书进度的粉丝。

  感谢报道我们生日会,让更多人了解到娃粉这个美美的、温暖的大集体。让大家知道她们是一个有颜还有脑的集体,以和谐相处为核心,且具有非常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思维进化能力的群体。

  本以为这是一个帮我的新书《剪子石头布——人类择偶策略的底层逻辑》预热的好机会,但是现在看起来片子太短,估计很难展现足够多的干货,大家还是等新书吧。

  在这本书里面,有剪石布的测试题、有大数据分析、有国外科学界相关的前沿文章内容。我会基于最新的科学研究和我常年的案例分析,向大家揭秘更多关于男人、女人乃至其他不同性取向的人群择偶的奥秘。(虽然这本书,还没有确定到底什么时候能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