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天献血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天献血记

2018-01-23 19:00:59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天献血记

  千呼万唤始出来,家乡入冬以来第一场雪终于飘落在了这片土地上。虽然羞涩了些,也迟了些,被它点缀过的世界却清亮了起来,于灰暗的阴冷中多了一份对于洁白的坚持

  早晨,我踏着层叠的雪花前行,街边的行人都急匆匆却慢慢地走着路,追着前方看不见的一些什么。只有几个嬉闹的孩子为周围的景色添了一分喜色,如一场哑剧中飞进了喜鹊。

  我的目的地是血站,今天的任务是献血。虽出于自愿,公司许诺几天休假的诱惑也不小。记得在读大学时候献血,可没有什么休假,给了一瓶冰红茶、两根火腿肠就没了。

  城市中心血站的院子还是很大的,正如今天里面满满的摆放着几十辆各色的汽车:有几十座的大客车,有十几座的依维柯,有七座的商务车,还有皮卡、长安、五菱等神车。还有三四百人聚在一层二层的大厅,先排队验血,然后静等结果,若是合格了就可以准备献血了。

  我大约在八点钟的样子到了中心血站,一同的还有我公司的两位同事;总共应该有八个人的,还有五位同事需要从海边赶过来。天公不作美,初雪降临,高速封路了,没有按时赶来的同事正在下道谨慎地驾驶,朝这里赶着。他们是在九点半的时候赶到的,大多数献血的人已经验过血、献完血了,还不错,人少了,血站的工作效率也高了起来。到了十点半,我们八个人的验血结果都出来了,只有一个同事的验血结果不合格,估计是体型过胖原因吧,某些指标差了些或是超了些。估计回到家里他便要努力的为了健康而减肥了吧。

  时至十一点半,我们几个验血合格的同事都已经献完血,要驱车回家了。

  希望我们捐献的每一滴血都能化作天使微笑,滋每一个遭受创伤的身体,为他筑起通往健康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天献血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