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献血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献血记

2016-09-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献血记

  献血记

  刘述涛

  5月1日的晚上和老婆散步,散到东路小区前的广场,看见一输采血中心的车停在那里,还有人在等待献血。我就后悔的说,怎么就没有带出我的献血证来了,否则我也上去献一次。老婆说明天也不迟呀。我担心采血车明天会走,就上前问了问采血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明天还会在这个地方,我放心了。

  第二天买完菜,拿上献血证和身份证就朝采血点去。说起我第一次献血那是在2003年,非典肆掠的时候,当时许多地方的血站都开始告急,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消息自己的心里十分着急,总觉得自己一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书生,一定要找到什么能够参与这场战争的事情,于是想到献血。

  那时候献血的人还是很少,一起陪我去的一位朋友,本来在路上说得好好,到了一起献,后来他还是担心献血对自己的身体会造成影响,而最后选择放弃。好在那次他没有献,回到家他的母亲和他的老婆一听说他本来是要献血的,都气得骂他,说他这是要找死,怎么能够把自己鲜血献出来,那样对自己的身体影响有多大?

  说句良心话,我当时如果不是看到非典的战争越打越烈,血库告急,凭着一腔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热血就到采血车上把血给献了。献完之后我才开始拿着采血中心给我的“献血小知识”的册子开始看起来,我这才开始明白献血对人没有一点影响,而且还有许多好处,我这才开始欣喜的想像当有一个人血管里面奔流着的我的新血的时候,那是一件多么高兴的事情。

  懂了也就不担心了,何况在献完血之后,我发现对自己的身体的确没有一点点的影响,我开始坚持每一年献一次血。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想法,也没有觉得自己特高尚,特有爱心,我就是觉得尽自己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许能够对别人的生命产生一点影响,那就是一件令自己高兴的事情。(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真的没有想到,采血车前竟然有那么多的献血者,和我以前去献血的冷冷清清真的形成了一个极大的反差,许多人都惊讶今年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来献血,是猪流感的爆发,让人们又很自然的团结在了一起?还是如今人的意识提高,懂得献血不但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

  填完表,把表格递给工作人员,耳边忽然听见一位初次献血者对旁边一位胖胖的中年人说:你真厉害,都献过3000CC。那位胖胖的中年人笑着说,不算什么,反正像我这样的体格输点血对身体又没有什么影响,就像是抽水一样。听完胖胖的中年人的话,许多人都笑了。

  可以看出这位胖胖的中年人是位乐天派,他不时爆出一个笑话,总是让周围的人十分的轻松。他还不时对身边准备献血的女人说:美女,你也来献爱心了,我告诉你,等会儿针拔出来的时候,用三个指头压着针口,但不要用力压,用力压一个星期都是青的,对你们美女来说那就不漂亮了,这可是我的经验之谈。他的话让所有站着准备献血的人感觉到一阵一阵的温暖

  工作人员也没有想到会来这么多的人献血,她们只好不断的招呼那些急着要赶回去值班、上学的人耐心的再等一下,好在这是献血,只要其中的人说我有急事,能不能先跟我献,边上的人就会自然的让出一条路,让真正有急事要办的先献。

  轮到我了,我坐了下去,椅子上还有前面人的体温,这样的体温让我觉得温暖,我忽然间在想是什么让这么多人忽然间聚在一起?忽然间都举起了自己的手臂,看着从我血管里奔涌而出的鲜血,我明白了,是热血,是每一个人想要帮助他人的一腔热血。

  我为每一个人都拥有这样的一腔热血而自豪,他让我看到了这个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的社会正在发生着惊天动地的变化。我回过头,惊喜发现原来陪我第一次去献血的那位朋友正举着献完血的手臂朝我微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献血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