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情商的男人,都不这么夸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情商的男人,都不这么夸人!

2018-01-23 21:30:12 作者:©学长 阅读:载入中…

高情商的男人,都不这么夸人!

  最近很多学员面临了一个个尴尬问题,马上就是情人节,马上就是春节了,马上一些人们词汇就开始出来了:相亲、约会、逼婚……

  无论是哪一件事,都离不开聊天,而聊天,又离不开情商,囧囧囧,这年头,会聊天的男人,尤其是高情商的男人,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啊!

  其实,高情商并没有那么难,他们只不过是喜欢思考多一点,善于观察,总结分析罢了。

  夸人不超三句,专挑常人看不到的细节

  会聊天的男人,连夸人都比常人不同。称赞是发自内心的,说多了,是跪舔,说少了,显得太假。而说得不多不少,就是水平,就是技术

  他们不会轻易的用大俗话夸人,比如好看的妹纸,她们从小到大就别人夸自己好看,你夸她好看,她会礼貌的回复你“谢谢”,因为好看是天生的。

  但是你夸她气质好、有修养,她会觉得你眼光独到,哪怕是她并不具备,至少你的涵养、眼光就与众不同

  当然,不能浮夸,你得有细节的佐证,比如你看到某个细节,她举手投足一个动作,甚至是她与别人撞衫(高危话题)你依然能找出她的独特优势魅力

  过度的称赞只会给人留下DIAO丝、很low的印象,夸人夸到点子上,才让人觉得舒服,才让人受用并且高看你一眼。

  有自己的小癖好,这也是你的谈资。

  很多人之所以聊天没有话题,简单寒暄完之后陷入死一般的寂静,除了的确不大会聊天外,谈资的匮乏是重要原因

  会聊天的男人,不是拥有很多聊天技能,以及源源不断的话题,而是他们本身自带话题,自带流量。

  他们在八小时工作之外,能找打属于自己的乐趣;相比一般的宅男除了上网游戏、玩手机,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运动、健身、音乐、参加兴趣小组,在喜欢的圈子恣意妄为

  他们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癖好,类似于玩一些冷门的乐器,做一些工业模型等等。

  我有一个学员他自己会设计无人机,有一次就送了一个特别别致的小飞机给喜欢的妹纸,顺便给她安利了一下自己的工作,妹纸瞬间就对她倾心不已。

  如果你只会聊一下电影、娱乐、八卦、美食这些大众话题,你可能可以在人群中得到一些反馈,但是你想让自己变得有料,让人听起来感觉有趣,那么请丰富你的业余八小时吧。

  随意评价,喜欢开放式聊天。

  男人聊天时喜欢提问,这是通病。他们在面对别人的发言,同样喜欢采用闭环回答,直接盖棺定论。

  而对于异性来说,这无疑是很难接受的,为什么这么无端,直接否定我的答案,你这是看不起我!

  尽管你的确是就事论事,但是依然给对方留下一个“不会聊天”“低情商”的印象。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表达的权利,如果你学会了换位思考,那么你应该会很乐意把话题给对方抛回去,比如说“是吗?”“然后呢?”“后来怎么样?”这样的话,会让对方很有兴趣继续表达。

  而不是等妹纸说一句,还没问你的意见,你就直接来闭环回答。

  比如妹纸说喜欢看韩剧,问你喜不喜欢看,你直接来一句:“韩剧太假了,感觉看着好脑残……”

  那你们的聊天就无法继续下去了。

  但假如你可以克制自己的冲动,换一个方式表达:“韩剧看得少,你最近有在韩剧吗?”

  对方会跟你好好掰扯,最近热门的韩剧,并且,一举解决了你的话题匮乏问题。

  冷场也是聊天的一部分,不为了救场而尬聊

  对于很多不会聊天的男人而言,他们害怕去开启话题的重要原因,就是担心冷场,所以他们宁愿不去社交,宁愿不去见面,甚至拒绝聊天。

  有一段时间,学长也有这样的强迫症,一旦和妹纸聊天,出现冷场之后,我会选择救场,不断的找话题去弥补。

  结果聊天越来越尬,气氛反而越来越差,还不如不聊。

  其实冷场本来就是聊天的一部分,完全没有必要去为了圆场而救场,如果你可以淡定的喝口水,或者像之前学长推荐的那样,直面冷场,打破尴尬:最害怕空气突然安静~

  大家哈哈大笑,瞬间气氛轻松

  因为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担心冷场,担心尬聊,对面也是。

  心有不宣的幽默,可以化解尴尬。

  会聊天的男人,一般是两面派甚至多面派。

  很多不会聊天的男人,一般是分不清楚场合,不知道该用什么身份聊天。

  对待熟人和生人的时候容易用一副面孔,要么因为熟人在场,所以表现肆无忌惮;要么因为胜任在场,自己过度的矜持;这种不分场合不清楚自身身份就胡乱表现的人,一般都会导致不利的局面:让熟人下不了台,让生人尴尬。

  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流行一个词汇,叫“高情商”,做什么都讲究情商,撩妹也是。

  可惜,很多男生并不具备高情商,不仅听不懂对方的潜台词,而且往往说出交浅言深、超越关系阶段事情,这就是不懂得切换角色的结果,这就是俗称的低情商。

  比如刚认识几天,还不熟悉的妹纸,千万不要以男友自居,但是也没有必要完全把对方当成陌生人,记住,无论是何种方式认识的女孩子,你们只是朋友而已,没有必要过分激动,也不要过分身份。

  把你准备好的“面具”带好,这不是圆滑,也不是事故,这是换位思考,我们始终还是要让对方舒服的。

  OSS学长经常说:“你说到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代表了你的价值”,会聊天未必是一个很高价值,但不会聊天,或者总是聊错天,那绝对是低价值了!

  如果你也想拥有这种高情商的聊天方式,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分析师小姐姐吧!

  最会恋爱情感公号

  ID:filmlax

  是不是高手,你撩我试试!

  高情商聊天方式,戳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