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楠来蓓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楠来蓓往

2018-01-26 13:44:20 作者:猫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张思楠!又是张思楠!阿西吧,这已经是第三次占老娘的座位了。

楠来蓓往

  看着APP上显示,坐了许久的宝座又被这个叫“会计系-张思楠”填坑的时候,朱蓓蓓已难以遏制体内的脏话喷涌而出!

  朱蓓蓓来到了熟悉的桌子面前,28-B座是她坐了两个月的位置。对别人而言这个位置实在没有什么好,离卫生间和出入口都很远。但因着喜欢图书馆最大的落地窗就在旁边,朱蓓蓓便一直扎根于此!哪知考研大战刚过去三分之一,宝座被别人抢了。想着看看张思楠是何方神圣,朱蓓蓓坐到了28-A这个位置。

  刚背了会儿英语单词,一个清秀的身影落在了朱蓓蓓的对面的位置上。这小伙子,长得可以啊!牛仔裤,灰白色的短T,明明是落入俗套着装,他穿得却恰到好处!端正的五官透露出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干净

  “朱蓓蓓,千万不要皮囊魅惑了心智!你可是党和国家需要的准研究生!”朱蓓蓓强行给自己洗脑。忽然想起正事还没做,压了压嗓子,朱蓓蓓甜美地问道:“这位同学你好!我是旅管系的朱蓓蓓!是这样的,我是来准备考研的,然后你坐的那个位置我已经坐了两个月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我们换个位置吗?”

  “哦,我介意!”

  朱蓓蓓的笑容凝固了,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没有礼貌男孩子

  “我说同学,这个位置我坐了很久,我已经习惯了这个位置!这个位置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你不能这么不讲道理吧!”

  “道理?现在图书馆都用APP占座,你自己没占到怨不着别人。你要是想坐这个位置,那你提早占座好了!”

  能提早在APP上占座,还用在这跟你废半天话。丫的,今早订了五点的闹钟我都没有抢到,你个变态是怎么抢的啊!朱蓓蓓恶狠狠地想到。果然应了那句话,衣冠禽兽

  (二)

  朱蓓蓓跟张思楠杠上了!

  她后来又定了两次闹钟还是抢不到的时候就放弃了,现在每次都坐28-A这个位置上。除了28-B,这是离落地窗最近的位置了!慢慢的,朱蓓蓓发现,他跟张思楠都考管理类联考,不过他考较难的审计,而朱蓓蓓考简单一点的图情!朱蓓蓓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科目视频逻辑数学是她的短板,作为文科生的朱蓓蓓在这两个科目上狠下了点功夫

  她发现张思楠从来不看科目视频,只是闷头看书和做题。又一次死在得摩根定理上后,朱蓓蓓好奇地问了张思楠

  “你不看视频讲解么?”

  “嗯”

  “你都会做吗?”

  “嗯”

  虽然一早就看清了张思楠的没礼貌一面,但接收到这样回答,朱蓓蓓还是内心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不如问问他,得摩根定律是怎么回事儿好了!朱蓓蓓在心里犯了嘀咕。

  “那个,你可以跟我讲解一下得摩根定律么?我看了视频解析,但还是不懂。”

  蒙头做题的张思楠突然抬起头来,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她。

  “为什么我要给你讲解?”张思楠洋洋地从嘴里吐出这句话,声音好听却没有丝毫温度

  朱蓓蓓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尴尬”,想找个地缝钻下去,毕竟第一次听到这么没情商的回答,而且是对自己。朱蓓蓓恶狠狠地关掉iPad,噼里啪啦翻开册子开始做题。

  “你这么笨看视频是学不会的。”

  看着张思楠头也不抬说出这句话,朱蓓蓓勇敢地对他翻了个白眼。

  “如果你每天早上跟我带早饭,我考虑给你讲题”看着朱蓓蓓一脸诧异,张思楠又开口道,“我早上起不来。”

  事实证明,张思楠的脑子确实比自己好使的多。在给张思楠带了一个月的早饭,朱蓓蓓的数学和逻辑突飞猛进,好多盲点一下子都通了,她终于认识到自己当初的那个决定有多么正确

  张思楠好像没那么讨厌了。

  (三)

  朱蓓蓓已经两天没有来图书馆了。

  望着对面空空的座位,张思楠叹了口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中午去食堂就餐的时候恰巧碰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朱蓓蓓,你不考研了么?”恍惚中,被人拉住胳膊,上来就是质问。看见是张思楠,朱蓓蓓突然就委屈了:“张思楠,怎么办,上海大学缩招了,我不知道报什么学校了,后天报名系统就要开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朱蓓蓓占好座位,张思楠打好两份饭走了过来。

  “你报南农吧,分数较稳,信息比较全面,你现在的水平加把劲应该可以考上。”

  后来啊,朱蓓蓓就听了张思楠的建议,毕竟在南京读书也挺好的。

  好像,有点喜欢张思楠了!

  (四)

  考研狗的日常总是忙忙碌碌的,日子一下子晃到开考的日子。

  “张思楠,你也在这里考哦!真好!希望咱们都考上哟!”朱蓓蓓很开心在这里碰见张思楠,这让她觉得心安

  “嗯!记住数学不会做的先跳过,先易后难!不要在难题上停留太久,一般你做不到的,想也没用”

  “哎呀,我知道了张思楠,你好啰嗦!你就不能保佑我考得全会么。”

  “你的智商,难!”

  “考前不要跟我讲丧气话好吗!张思楠你到现在还没有告诉我你报的哪所学校?作为研友,你不应该告知一下我吗?”

  “比南农好。”

  “切!”

  “朱蓓蓓,你考上南农我就送个礼物给你!”

  “送什么,我除了男朋友和我钱,什么都不缺。”

  “脑子。”

  …

  (五)

  “张思楠,我跟你讲哦,我考了220,这个分数稳过南农,哈哈哈哈…”

  “嗯”

  “你考了多少分?”

  “262。”

  “张思楠,你肯定没有好好教我,为什么你考262那么高的,我才考了220。”

  “同等条件个体存在差异是存在的。脑子不同,分数不同。朱蓓蓓,你这点不懂,考场上逻辑第45题做错了吧。”

  “哎呀,考完都过去了嘛!就不要再提了。张思楠,我请你吃饭吧!谢谢你考研来你提供的帮助。”

  张思楠,如果我跟你表白,你会不会答应我呢!

  (六)

  火锅店

  “张思楠,其实我…”

  “喜欢我?”

  “额,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有脑子。”

  “张思楠,我悄悄看了你的志愿,你当初自己报了南审,然后才劝我留在南京报南农的对不对?”

  “南审是全国最好的审计学院,报南审是因为南审优秀!”

  “那你喜不喜欢我?”

  “我不喜欢太笨的人,等你过了复试再说吧。”

  “可是我220分,进南农百分之百了!”

  “你确定你那难听的英语口语不会拉分?”

  …

  朱蓓蓓,你终于开口了。

  (七)

  “张思楠,看见我给你发的截图没,排名第十四哦!”

  “我南审第一。”

  “张思楠,你说我考上南农就在一起的。”

  “嗯”

  “张思楠,你坦白讲,之前是不是就很喜欢我?”

  “你这么笨,我不收你,谁还要你。”

  …

  (八)

  朱蓓蓓大概不知道的是,很久很久之前,张思楠就注意到了这个叫朱蓓蓓的女孩子

  宿舍楼下有一只流浪猫,张思楠一直喂着。突然有一天,那只猫消息不见了,找了好久才发现在女寝那边,与猫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有着常常的头发,穿着浅绿的连衣裙,笑起来有着一对迷人的酒窝。白色的猫咪和绿色衣服的女孩子,张思楠,第一次动了心。

  张思楠下定决心要把这个女孩子追到手,碰巧看见几次她去图书馆,原来是要准备考研啊。一向成绩都还不错,对张思楠突然要考研的决定,家里人并没有什么异议。

  “哥,你之前给湖大做的图书馆占座APP可以推广到我们学校。”

  “思楠要考研,占不到座位么?”

  “记得给我设置成28-B那个座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楠来蓓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