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是最美“黄蓉”,历经情劫却苦守癌症恋人20年,如今62岁未婚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是最美“黄蓉”,历经情劫却苦守癌症恋人20年,如今62岁未婚仍

2018-01-27 21:01:14 来源:羞羞日记 阅读:载入中…

她是最美“黄蓉”,历经情劫却苦守癌症恋人20年,如今62岁未婚仍

  亲爱的,请自己高傲的像个女王

  

  这个寒冷而坚硬的冬天,电影《无问西东》上映,一部为“百年清华”制作的诚意电影。

  电影里有:1923年的陈楚生,1938年的王力宏,1962年的黄晓明,现在的张震。

  但真正打动格主的,还是在片中客串沈光耀母亲的香港演员——米雪。

  片中有一段她去学校探望儿子光耀,知道儿子有去参军意向,害怕失去独子,训斥儿子一场戏,再次看到这位老戏骨精湛的演技。

  声泪俱下场面,也是世间万千母亲的缩影,句句都很戳心。

  尤其是影片最后,她翻阅着牺牲的儿子给她留下的画册,看到“妈妈,对不起”几个字时,脸上默默留下的泪,让人瞬间泪崩。

  时光匆匆而过,四十年后的米雪,其实并没有做母亲,仍旧单身一人。

  米雪1955年出生于香港,14岁就被寡母送去邵氏训练班做童星,从此每日开工。当年的同学是李修贤、林建明、魏秋桦……

  曾在年少时狂追过港台剧的人,一定会对“米雪”这个名字耳熟能详。这位曾经著名演员,作为“女神”在无数少男少女心中迷一样存在过。

  一对浅浅的酒窝,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副娇小的面容,一副甜美的笑容,这就是米雪留给我们的最深印象

  在那个年代验证演员的名气,是不是当红,还有一个标志性的东西······就是贴在笔记本里,文具盒里的热门明星贴纸。

  没有PS、没有微整形、化妆水平有限,米雪绝对算得上惊艳了那个时代的女演员之一。

  当时香港所有的报刊杂志,一旦销量有问题首先想到的救命绝招便是找米雪拍封面照,因为有她做封面,一定销量大好。

  那时的米雪在香港过着一年要拍两百本杂志封面的生活电视台的戏已经要熬夜赶,赶完夜戏,杂志社编辑在影楼等着她,等她人过去就开拍。

  “你们看到的照片很多都是半夜去拍的。人家找我,我有求必应,一年拍了两百多本。”

  米雪还是少有的能够周旋在香港几大电视台拍剧的女星,如此能力当然得益于她的专业素养。

  年轻时因为赶场,练就当众换衣的绝技。甚至连夜赶戏,也不介意睡水泥地。

  或许大家都对翁美玲饰演的黄蓉印象深刻,孰不知米雪才是影视剧中饰演黄蓉的第一人。

  金庸更是表示:黄蓉这一角色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人是米雪。

  1976年,20岁的米雪凭借《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一角一举成名

  这部剧当年便创下香港史上第一个百万收视纪录,米雪一夜之间成为熠熠生辉的影视明星,也由此开启了她的坦荡星途。

  1977年,米雪在这一年演了两次薛宝钗,最为观众熟悉的是李翰祥版的《金玉良缘红楼梦》,其中林青霞演贾宝玉,张艾嘉演林黛玉。

  1981年她又出演了《大侠霍元甲》中女一号赵倩男。

  这部港剧是大陆引进的第一部香港电视剧集,在中央电视台以及各地方电视台播放,收视率极高,盛况空前

  这部剧的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真是一首经典老歌,现在听来都让人热血沸腾

  《萍踪侠影录》

  1988年《法网柔情》米雪饰演公正无私的法官舒敏

  米雪和刘松仁旧影

  从《萍踪侠影》、《秦始皇》到《八月桂花香》、《法网柔情》,在80、90年代,米雪和刘松仁是一对最佳搭档。

  米雪和张国荣

  1985年《秦始皇》米雪饰演猎户女儿雪莹

  米雪塑造过的角色还有《倚天屠龙记》中的殷素素,《学警雄心》中的陈燕婷,《溏心风暴》中的凌莉…

  除了影视剧,她当时在香港还出演过不少舞台剧。

  比如在经典舞台剧《白蛇传》中,扮演机灵刁蛮又娇俏可爱的小青一角,与白蛇姐姐’汪明荃’在舞台上“眉飞色舞”,轰动一时,成为当年舞台剧一代表力作。

  在那个电视机还是内地居民“三大件”之一的年代里,米雪参演的这些电视剧给亿万内地民众带来了无数个快乐的夜晚,至今让人念念不忘

  米雪的名字和形象,成为港台剧最具有代表性的明星之一。

  人见人爱的米雪,在爱情婚姻上却是伤痕累累,至今未嫁。

  曾几何时,她被一个男人伤害千疮百孔,以致于不再相信爱情,对爱情绝望的她发誓终生不再谈婚论嫁。

  他俩的情缘发轫于1979年,22岁的米雪俊俏美丽而且大红大紫

  那时的他还没有功成名就,只是个普通演员,很爱慕米雪但又不敢表白,所以一直暗恋着她。据身边人表示,那时对方住一间很小的出租屋,屋内四壁都是李小龙和米雪的电影剧照。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秦祥林的宴会上,男方主动上前打招呼,吻了米雪的手,但结果米雪除了错愕并未对他留下印象。之后他去过片场送花,还传言大手笔送了米雪一台豪车……不过风流的她很快就又遇上了一位爆红的女歌手。  

  后面据传这个男人是成龙,米雪对感情很专一,当时它追她娱乐圈人尽皆知,这段情殇让米雪难以接受。这也为她“终身不嫁”的情感生活埋下了伏笔。

  万念俱灰的米雪还在感情极度痛苦时候,近乎失去理智地拍了她一生唯一一部大尺度的电影《一脱求生》,以发泄自己的灰色情感。

  这段情殇影响了米雪的一生,也颠覆了她的爱情观和婚姻观,甚至在痛苦的时刻她曾发誓永不嫁人。

  很多年后,成龙曾在节目中谈及这段,表示有负米雪。

  可当事人米雪,从来对媒体闭口不谈守口如瓶。被问得狠了,她大笑着带过,不让提问者难堪,却不泄露半点。

  后来米雪与香港足球明星尹志强开始交往并确定恋情,尹志强也曾多次向米雪求婚,但米雪却从未开过尊口。

  米雪、尹志强的爱情最早可追溯到1982年,那时他26岁,她27岁,他们还是姐弟恋。所以当时的米雪并不同意,尹志强苦追3年,两人关系到1995年才公开。

  那一年,他花38万港元购买了一匹骏马,取名“晨曦映雪”。

  他解释:“这个名字是为米雪而起的,米雪觉得晨曦时分这匹马在雪地上跑的意境很美,最重要是有个‘雪’字。”十分浪漫

  可惜的是1992年尹志强被患上鼻咽癌,但是米雪依然对他不离不弃,几乎花光所有积蓄,一直拼命接戏挣钱,为他治病。

  直到2010年2月16日尹志强去世,两人相恋24年的爱情也未结成正果,让人颇多感慨、无限动容。

  追悼会上,米雪一身黑色素服出现,媒体终于拍到她伤心样子,一度须旁人搀扶。

  然而追悼会结束,饮完解秽酒,米雪即刻收起悲伤返入TVB电视城继续拍摄新剧《女人最痛》,直至凌晨。连同组男演员马德钟都赞她坚强:“连NG都无。”

  她亲自写了一篇四百六十字的悼文毫无保留的讲述了两人的真挚感情:

  “风吹雨打时,有你;孤独无援时,有你。每当日落拖着你的手在球场漫步,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而今,你狠心先我而去,风吹雨打,无你;孤独无援,无你,剩下的路只我一人踽踽独行了罢。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生离死别。从2010年到2012年,这两年来米雪一直处于悲痛期。

  她经常低调前去拜祭男友平常也尽量的不出去,没有约会,整月整月的把自己关在家里,念戏中对白,只思考一件事就是怎么把角色演好。

  米雪的演艺之路并非一直平坦,但米雪凭着自己的坚持让这条路越走越平顺,每部戏米雪都细细打磨。

  2009年《宫心计》米雪饰演坚毅果断的钟雪霞

  2008年,以《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红姨一角荣登TVB视后。 

  她的演技也越来越炉火纯青,不但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她个人也荣获了很多的殊荣。

  即使面临着生死离别,她学会把对爱人思念埋在心里,选择继续微笑乐观面对生活,坚持投身于热爱的表演事业,仍旧活跃在荧屏之上。

  2012年,凭借《大太监》中饰演慈禧一角,荣登TVB视后。

  她演的慈禧,在群臣面前高高在上姿态,以及卸下浓妆的娇态,都被她塑造得栩栩如生

  现如今,米雪偶尔在一些影视作品里客串一些角色,扶掖新人。生活上她也是深居简出,鲜有露面。

  2016年,热播剧《寂寞空庭春欲晚》中饰演孝庄太后,获封“霸气太后”。 

  还有最近在热播的《溏心风暴3》.

  演戏之余的她爱唱歌。

  虽然自己没有孩子,但她却关爱他们,曾经远赴非洲津巴布韦去探访贫穷小朋友

  庆祝生日白色花边上衣搭配珊瑚粉口红,压根看不出来是61岁的人。

  因她一直以来对泰国情有独钟且经常对外介绍泰国之美,2015年泰国发生炸弹案件后更是亲自到泰国的四面佛前献舞,所以在2016年,荣获了泰国颁发“世界女士成就奖”。

  14岁入行,拍了105部电视剧,47部电影,9部舞台剧,4部综艺,2部粤剧……

  她曾经带给过我们那么多的美好回忆,她自己也经历过那么多的风霜雨雪,唯愿岁月能够善待于她…

  由于微信篇幅有限,本次仅连载到此处,后续内容情节更加精彩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看全文

  ↓↓↓

  (内容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亲爱的,点这里,内容更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