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男人,把他放进户口本都嫌浪费一页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男人,把他放进户口本都嫌浪费一页纸

2018-01-28 20:30:08 作者:李爱玲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男人,把他放进户口本都嫌浪费一页纸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

  (ID:taohuama2015)

  讲述:

  和男友相恋10年,前段时间因为他一夜情的背叛,我们都经历了一段痛苦,最后决定彼此冷静一下,过了一个月,他却告诉我他不爱我了,觉得有我的未来不幸福

  我听后有如晴天霹雳,我给了他原谅和机会,他却如此!不爱了怎么相守10年,已经要谈婚论嫁,我们这段感情早已经超越爱情,他说即便我们已经结婚了,他也会选择离婚!他说他给不了我责任!他不想耽误我了,他想过一个人的生活

  我现在很无奈,无法接受这样的一切,突然之间什么都变了,当初我走的时候依依不舍,说让我等他,现在我却成了那个逼他的人!两个早已经融为一体的人,怎么就能如此绝情!

  (向上滑动读信)

  桃花的话:

  姑娘,知道吗,看了你的留言,我本能地想起一部电影里的一句台词:“你觉得是幸运,而我觉得是代价”。

  现在我想把这句话反过来送给你:“你觉得是代价,而我觉得是幸运。”

  真的。

  如果,现在给你放两部电影,一部是:一个姑娘恋爱十年,付出青春真心与实意,一门心思谈婚论嫁,最终遭遇渣男劈腿背叛,原谅无果,痛不欲生,恨人心薄凉男人薄幸。

  另一部是:一个女人嫁给了相恋十年的男友,却在无数个夜里怀抱奶娃独自垂泪,披头散发容颜枯槁,男人自私冷漠无担当,还出轨约炮找小三。

  你觉得,哪一个女主更悲催?

  如果想到,第二部里的人,就可能是未来的你,会不会马上打个寒颤立马清醒,无比庆幸。

  人在很多时候,需要学会变换思维

  十年感情,倾注心血,彼此血肉相融,如果,我只轻描淡写劝你一句潇洒转身,那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明白十年的恋情对一个女人意味着什么,没有任何人,能洒脱到说放手就放手。这无关坚强,只关于感情。

  但是,他犯错在前,绝情在后,出口伤人,毫无悔改之意,在这十年感情在前,他置你于何地?

  你觉得,你俩已经不可分割了。你觉得,你们已经要谈婚论嫁了。你觉得,你们已经是彼此的亲人了。

  很遗憾,这一切,恐怕只是“你觉得”。

  婚前的约炮、婚后的出轨,本质上并无太大区别。因为背叛的本质是一样的。背后都是自私贪婪与薄情。

  痛苦在所难免,但我真心觉得,你该庆幸。庆幸在结婚前,他露出了真正的嘴脸。庆幸在结婚前,生活让你看清了这个人真实一面

  总好过,你被哄骗着、欺瞒着结了婚,生了娃,他界时再改头换面,你悔不当初苦不堪言。而怀中娃儿嗷嗷待哺,身后父母年势已高,肝肠寸断委曲求全

  并非我危言耸听,而是在婚姻里打过几年滚的人都知道,选错人要付出多么惨重的代价。

  两个月前,有个读者给我留言,说她来我所在这个城市看望孩子

  当年她远嫁至山东,婚后男人出轨,她忍无可忍提出离婚,男人反目,吃定她背后空无一人势单力孤,用尽各种卑劣手段令她净身出户,失去孩子抚养权。又动用各种关系人脉将她逼出本市,不许她看望孩子。这几年,她眼泪流尽,心如死灰,每次思子心切,只得默默飞到本市,趴在孩子放学的校门处远远看一眼。

  我都听得直流泪。

  还有多少女人,在鸡肋般的婚姻迷茫焦虑进退两难。长夜里流过的泪,人后咽下的辛酸,都无法言说。

  你觉得割舍十年感情是痛苦,那是因为你不知道,将错就错、一错再错之后,才是极刑。

  不必耗费太多精力研究男人为什么这么心狠,这么薄情。就像琼瑶剧里,男女分手一定顿胸锤足,仰天长啸“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并没有什么卵用。

  相反,你倒是需要审视一下你在这段感情里的地位,为什么明明是你妥协退让,却纵容了他变本加厉。

  有时候,感情的时间,并一定和深度成正比。

  我曾在以前的文章中提到过“沉没成本”,很多情况下,女人遭遇背叛,明明痛苦仍不愿放手,是因为舍不下之前的投入和付出,总是寄希望于增加成本扳回一局。

  但男人比你现实得多也精明得多。他搞一夜情之前,没考虑过后果吗?他对你说那些绝情话之前,没权衡过吗?

  我并不想武断地否认你们十年的感情,但如果成本沉没了,就是沉没了,付了代价,你总要收获教训成长

  很多时候,女人绕不过脑子里的弯,咽不下这口气。

  前段时间的一个晚上,一个读者给我发微信,说她前夫和小三结婚了,她很生气。说男人如何如何渣,小三如何如何贱,还听说前夫刚刚查出得了梅毒。

  我一听就不厚道地笑了,说:“你生什么气?你成功地清理了不良资产,甩锅给了小三,你该用的用了,在他得梅素之前无比精准地把他甩了,没有被传染,他颠颠地去传染小三了,

  还有比这更好看的反转吗?”

  她转头一想,是哈,然后很开心地去睡了。

  女人一辈子已经很不容易了,别给自己添堵,一定要让自己想得更开,活得更爽。

  你在家叠个被刷个碗,你爹妈都感叹你长大了。

  你嫁给一个渣男,给他洗衣做饭生孩子,累死累活伺候一大家子,他跷着二郎腿在沙发上打游戏电视,还嫌弃你做饭不好吃,带娃不仔细。

  还有个段子——

  男人说:我没钱没钻戒没房子,没有18厘米,但我有一颗爱你的心,你愿意嫁给我吗?很多姑娘都不愿意。

  再对比一下你这个,没钱没钻戒没房子,没有18厘米,连爱都没有,只有一颗说变就变的心,你图他啥?

  所谓爱情啊,是骡子是马,生活会把你拉出来溜溜的。

  看看网上那些文章,“钱才是婚姻的照妖镜”、“婚姻好不好,生个孩子就知道”……你该多幸运,不必用亲身去试,他就自己现了原形。

  姑娘,这个年代,不必再委曲求全了。钱你会挣,地你能扫,架你会打,街你会逛,钱你能赚,你要那个男人是来做什么的?是来给你添堵的,还是给你找虐的?

  把他放进你家户口本,都嫌他浪费那一页纸。

  所以,痛就痛一阵子,太阳照常升起。相信我,你最该享受的幸运,是他的不娶之恩。

  让你哭过的过去,总有一天会被笑着讲出来。

  就像那个段子讲的:

  失恋后,白天倒还好,有忙碌工作,可是一到晚上,就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把头埋到被子里,嘿嘿嘿地笑出声来。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

✤✤✤

  往期回顾

  遇上鸡贼男人怎么办?

  结婚时有爱,离婚时有钱

  离婚如离职,都是因为这两点

✤✤✤✤✤✤

  ●作者╱ 艾明雅 李爱玲

  ●排版╱ 清    风

  本文由【桃花马上石榴裙】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