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得苦中苦,下一句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得苦中苦,下一句是什么

2018-01-29 21:01:57 作者:江沅 阅读:载入中…

吃得苦中苦,下一句是什么

  ▣ 作者丨江沅

  ▣ 主播丨雅雅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一句从古传至今的至理名言

  意思简单:只有肯吃苦,能吃苦的人,才能成功,才能成为人上人。

   01 

  表哥是小姨40岁的时候生的,算是老来得子,因此对这个孩子非常的骄纵,更舍不得他吃任何苦。 

  读初中的时候,都要住校。 

  表哥才刚上了一周学,就说学校的住宿环境太差了,要我小姨在学校附近给他租一个房子,不然就不读书了。 

  小姨二话不说,就给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子。 

  没一个月,他又不乐意了,说学校的伙食不好,吃不惯,让我小姨每天做饭给他吃。 

  小姨和姨夫商量了一下,就把自己工作辞了,去学校专门照顾他,说家里就指望他读好书,将来才有出息。

  初中三年,表哥就这么一混而过,出去打工后,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一份工作超过三个月。每次问他为什么辞职,他就说太累了,不适合。 

  就这样,毕业好多年,上班加起来的时间还不到一年半,到最后,连个好点的工作都找不到,没一个公司愿意要这样频繁跳槽的员工。 

  现在他三十多了,家里愁他的婚姻大事。附近的人都知道他好吃懒做,也没人愿意把女儿嫁给他,他自己也没啥本事高不成低不就的,婚事就一直拖着了。

   02 

  只有懂得吃苦的人,才有能力,才有毅力战胜种种困难

  有句话说得好:现在不玩命,将来命玩你。

  翻看那些成功人士的简历,几乎没有一个人是没吃过苦的,只有吃过苦的人,真正感受生活艰难的人,才会更加珍惜幸福日子,珍惜自己所得到的一切。

   03 

  吃苦并不是要我们把自己的生活过的苦巴巴,不是要我们节衣缩食,而是说应该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抵得住诱惑

  每个人,都应该吃一吃奋斗的苦。

  比如:

  为了考好一场考试,起早贪黑的苦;

  为了得到一个投资机会辛苦奔波的苦;

  为了拿下客户,而不得不熬夜赶方案的苦;

  为了学好一门技能日复一日练习,牺牲掉自己假期休息时间的苦。

  人生所有美好东西上帝都标号了价码,并且有些东西是十分昂贵的。只有那些吃得了苦的人,才有资格和能力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天上不会掉馅饼,越早明白这个道理越好。

  吃苦耐劳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天道酬勤,怕吃苦的人,命运会让他吃更多的苦;不肯吃苦的人干不成什么大事,即使有幸成功,也体会不到胜利后的甜蜜

  吃得苦的人先苦后甜,不吃苦的人,只苦不甜。

  所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用现在的话讲叫“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江沅,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愿每个独立丰富灵魂,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栖息所。

  你的点赞转发是对雅雅最大的支持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