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时候被校园暴力,如今成综艺女王:看马薇薇才知道,我们都能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时候被校园暴力,如今成综艺女王:看马薇薇才知道,我们都能活

2018-01-30 08:30:16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被校园暴力,如今成综艺女王:看马薇薇才知道,我们都能活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前几天,有个读者和我发消息,问我:伊心,你有没有遭遇过校园暴力?为什么我在校园里过的这么痛苦

  我难过地看完她长长的消息,看到她被女同学孤立,被男同学嘲讽,不知道怎么对抗身边这些莫名其妙的恶意。

  别看现在的马薇薇肤白胸大腿又细又长,小时候的她又黑又瘦,一个朋友都没有。

  我看过马薇薇的微博,她还自曝自己曾被小学班上的女同学日复一日揪住扇耳光。

  那个名字,她死死地记住,再也没忘过。

  后来她因为《奇葩说》爆红,那个女同学私信她:我是XX,你还记得我吗?

  她说自己当然忘不了那个名字。因为那个名字曾是她全部的噩梦。

  我知道那种被孤立的滋味

  不仅仅是孤独,是你全部的敏感脆弱都被无限放大,可即便被放到最大,仍然无人来赐你哪怕一丁点儿温柔

  是你藏在阴影里、藏在角落里,哪怕看到别人的一个笑脸如获至宝

  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高中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竟然是一次在楼梯的拐角处,我们班一个男同学很温和灿烂地向我笑了一下。

  我既不暗恋他,他也对我没有格外的意思,但我如今想起来,那个笑容简直清晰地像一张日日翻看的照片

  就像《芳华》里的何小萍,最苦的时候,只要一颗糖就够甜了。

  可是,被孤立又怎么样。

  看马薇薇就知道了,曾经遭遇的一切都没有妨碍她变成后来的样子

  变成大学校园里叱咤风云名人,变成03年的辩论视频还被频频播放、视为经典的最佳辩手,变成今天炙手可热叱咤风云的综艺女王。

  看马薇薇,让我总是很向往未来的自己。

  我小时候,也是那种一点都不“好”的女孩子

  长的矮、又胖,常年埋没在难看的校服里。

  我妈自己都毫无穿衣打扮的经验,更别说给我收拾。

  中国老式家长,整天沉浸在家庭鸡飞狗跳的气氛和对分数的严格要求中,没有人能懂你灰暗的青春期,只想要一件好看裙子的渴望

  长大之后,有了自己的可支配收入,我有一段时间陷入疯狂衣服的魔怔中。

  要知道上班时必须要穿工装的我,并不需要多少衣服,有些衣服到现在都没剪吊牌。

  我买那么多衣服,不过是为了填补我苍白难看的小时候。

  所以那么多人怀念自己青春期的时候,我一点儿都不怀念。

  我才刚刚迎来自己真正意义上的青春期呢。不仅要穿吊带衫、戴chocker、买热裤、去蹦迪,还要重新热烈地活过。

  谁都不会被自己的过去定义,我比之前的任何年纪都要年轻

  我很喜欢马薇薇,喜欢她犀利的言语之下,那一派温柔凝重的深情

  第一季的《奇葩说》决赛,颜如晶因为太紧张卡壳了,她忘掉了自己“对手”的身份主动给她提示。

  你看,她的得失不在于整个世界,而在于人生情意深重,惟愿你来我往不虚此行

  我更喜欢马薇薇的原因,是她向我们昭示了另一种活法

  这种活法,意义堪比《摔跤吧!爸爸》里勇敢走上摔跤场的女孩

  在她出现之前,女孩子电视上,应该温柔、应该淑女,应该展示自己傻白甜的一面

  只有马薇薇,她言语凌厉,她毫不退让,她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聪明的女孩怎么会有这么迷人魅力,所谓的smart is the new sexey,她真的够性感。

  抛却好看的皮囊,有趣灵魂也足够光芒万丈

  就算没有好看的皮囊,我们也该为自己有趣的灵魂感到骄傲自豪

  骄傲地去展示你的聪明和才华吧,你也够性感。

  这就是马薇薇给所有不够自信姑娘们最好的启示

  我长大之后,也没有变成那种很多人喜欢的傻白甜类型

  我真的不够甜,因为如此漫长道路个人走过,我是靠着苦读、拼命,才在这个社会站稳脚跟。

  我们这些独自打拼多年的女孩,不信单纯,不善依赖,矿泉水桶可以扛起,车子房子也能扛下。

  赤手空拳、攻城略地、步步惊心,才得一片江山。

  这就是我最信奉的英雄主义

  我希望人生暮年之时,再回首翻阅此生,我的故事里能有大江大河,我的旅途足够波澜壮阔

  所以不管我们在校园暴力中,还是在其他的人生黑暗隧道里,只要记住一条就对了别向他人屈服,也别向自己屈服,好好长本事,闷声发大财。

  学习工作、耕耘、播种,别理会什么飞短流长,用所有的时间来练功成长,直到出师之日闪瞎他们的双眼。

  就好啦。

  20岁的时候,我身边就有人跟我说:你没有必要活的那么累,你只是个小女孩呀。

  可是,我从是真的小女孩的时候就这么活着了。

  为自己争取更大的生存空间和更强的竞争能力,这事儿,从来不分男女

  我用了二十多年将自己塑造成今天的模样,从不轻易妥协,绝不主动退让,最后为自己争取的,不是物质地位,而是更多一点点的自由

  自由就是永远有可以选择权利,而不是只能被选择。

  总之,不管怎样,我都想像马薇薇一样剽悍勇猛!

  你呢?

  读书是最好的修行,想来听伊心的读书课吗?快来查看吧:如果年轻时不做好这件事,你一定会后悔的。

  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要在路上。想要变得又瘦又美吗,和伊心一起学习健康饮食方法:"我两个月瘦了20斤,终于能穿上最美的那条婚纱。"

  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