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有我,红尘无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尘有我,红尘无我

2018-01-31 05:15:00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尘有我,红尘无我---题记

  不喜欢寂寞,但偏偏在寂寞中行走。辗转的心情花开花谢般的波澜起伏。人在旅途,却没有一个方向任我追寻。滚滚红尘,我该用什么方式来淬炼自己

红尘有我,红尘无我

  我知道,人生是一场随时都会散场的宴席。既然人生苦短,何不打开心灵,让阳光走进心头,做一个自由自在的摆渡之人,把自己放纵时间以外。

  放下所有的烦恼,用平和心境去行走红尘,所有的心结,都交给时间去解开。让微笑在每一天绽放,让自己引渡自己到达快乐彼岸

  如果光阴的河,无法洗净我满身的铅华,那么,我将倾尽今生之力让自己,来时,淡泊名利,归去,涅槃开花。月可以优雅的圆缺,我也可以优雅地行走。

  比如,喝一杯淡淡的清茶,品茗的甘冽,尝人世的五味。总会有一种情怀潜入心底繁华间的缘聚缘散,俗世中的人来人往,都在这精致的瓷器里一饮而尽。

  或者,枕一袭清华月色,让心灵在一帘幽梦里皈依。那时,我记忆的渡口一定会泊满快乐,心灵的窗口也会烘满暖阳,我开始憧憬明天的美丽

  那如花般的梦魇似乎在眼前绽放,心,在此刻透明如水,清澈得没有一丝杂质。坦荡的心不加以任何掩饰,我眼里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安静

  我在这花开的声音里越走越深,耳边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既然红尘喧嚣,请你独自安静。既然融进了红尘这个染缸里,我自懂天高云淡,水低风疏。

  走进这与世无争境界里,让自己远离红尘。既要有尘世的俗,也要有禅意的雅,让灵魂生命以外悠然盛开。阡陌依旧,不变的是永恒规则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 有些事儿突然就想明白了,有些理儿突然就悟通了,生活是喜是悲,已不再重要了。因为红尘既有我,也无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