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绊倒人的人有祸了(为你诵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绊倒人的人有祸了(为你诵读)

2018-01-18 07:30:42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绊倒人的人有祸了(为你诵读)

  作者:Grace  诵读:爱人如己

  绊倒人的人有祸了

  太18:6-7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沉在深海里。  这世界有祸了!因为将人绊倒;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绊倒人的有祸了!

  我听见很多人如此祷告,求神帮助我不做天堂门口的绊脚石。然而圣经教导我们,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绊倒人的人有祸了。

  有个犹太男孩,他十分尊敬他的父亲他的家庭生活非常敬虔,凡事都按着犹太教的规范行事。他父亲非常热衷参与宗教的崇拜仪式,也遵守拉比的教导,并且也以同样的标准要求儿子们遵行。这男孩在十多岁的时候,全家被迫迁居到德国的一个小城。这个小城里没有犹太会堂,而所有教会都是路德基督教会。他父亲突然宣布全家都要离弃犹太教的传统,转而加入路德基督教会。家人十分惊讶,问他为什么。他的父亲如此回答说:“加入基督教,才能广结人脉生意兴隆。”这个男孩不能谅解他的父亲的行为,并且对他的父亲非常失望,甚至愤怒。后来,这个男孩离开德国到英国求学,他每天呆在大英博物馆里面苦思构想,并且把他的想法写成一本书。在他的书中,他说宗教只是人民的鸦片,完全经济学的观点解释宗教。直到现在,世界各地许多人的生活受这样的价值观影响。这个年轻人就是马克思,他受他父亲虚伪的影响,使得他信仰的破产,以致千千万万的人受他的宗教只是人民的鸦片的影响,因此,很多人拒绝基督教。

  我们教会很多主日学的孩子初中之后,他们也接受这个观点,宗教只是人民的鸦片。因此,他们以此为由,不再参与教会生活了。

  印度的甘地拒绝基督教的原因之一,就是他曾遭受虐待,而那些虐待他的人却自称为基督徒。

  有一个姐妹在读大学期间,半工半读,她在一个语言培训机构上班,老板是一位基督徒。由于临近期末考试,这位姐妹向机构请假。然而,基督徒老板以误工为由,不发工资给姐妹,使得这位姐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怀疑基督教爱与包容的教导。

  在我们的生活中,向未信主的人传福音时,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话,某某人不也是信耶稣的吗,信耶稣也不过如此吗,我才不要像他一样呢。

  综上所述,也许我们在绊倒人的事情上,也难逃其咎。谁能大声说,我从来没有绊倒人呢?我想,应该没有吧。我们深知绊倒人的人有祸了,因此,我们不想做一个绊倒人的人。然而,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

  如果我们愿意自我反省,我们会发现我们时常绊倒人。有时候,在言语上绊倒人,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不经意一句话,给人带来很大的伤害,而我们自己可能还不知道。有时候,在行为上绊倒人,可能是一个不经意的眼神或者手势,让人觉得我们不够友好。在一个主日学课堂上,一个主日学小朋友报告说,老师,他用眼睛“杀”我。一个不友好的眼神,让这个主日学小朋友觉得受到威胁。我想我们的生命需要不断地自我反省,帮助我们发现自己不足,使我们能够及时靠着主,认罪悔改,以致我们的心思意念能够日益更新而变化

  不做绊倒人的人,也可以从积极方面行动那就是要做一个建立人、造就人的人。在言语上,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弗4:29)。在行为上,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林前10:23-24)。 

  认识一个弟兄,他在一个有上千会友的大教会参与敬拜赞美的服侍。他是一个个体户,是一个做蛋糕的,他的店面很小,顾客群很有限,因此,赚得钱非常有限。我们问他:“你是否向教会里面的弟兄姐妹销售蛋糕?”他如此回答我们:“虽然我在教会服侍,但是,我不把生意带进教会。”他的言外之意就是虽然他在教会服侍,但是,服侍就是服侍,服侍不掺杂生意,不带着任何次目的参与服侍。我们由衷地佩服这位弟兄,因为他无论是在言语上还是行动上,都能够建立人。这让很多带着次目的来到教会的人感到羞愧,甚至无地自容

  求神怜悯我们,怜悯我们,我们需要神赐我们聪明智慧,以致我们能够说当说的话,做当做的事,荣神益人。主播简介爱人如己.河北石家庄人,普通职员,爱好朗读,音乐作者往期文章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 不看人不看环境|以神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历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信仰的考验有效沟通的阻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