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最高境界无非是这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最高境界无非是这两个字

2018-01-31 19:45:44 作者:卡娃 阅读:载入中…

爱的最高境界无非是这两个字

  黄磊曾对孙莉深情的告白到,“这20年,我们从青春成熟;从仲夏入初秋;我们彼此习惯对方;甚至爱都成为了一种习惯。”

  是啊,有的人在一起久了,并不会相看两厌,相反,一种不咸不淡的爱意总是缓缓地流淌在彼此的心间,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乐趣,给他们的爱情增添滋。爱的最高境界就是习惯!

  习惯,是对方心里始终有你

  习惯就是你们在一起时,他能始终把你装在心里,你也乐意被他照顾,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

  天冷了,你们走在街上,一阵寒风袭来时,他会立马搂住你,用宽大而厚实的肩膀为你遮风避寒,你也会习惯性地把手揣进他的口袋感受阵阵暖意。

  天热了,每次你们去逛街,路过冰激凌店时,他都要停下来给你买一个你最爱的抹茶味甜筒,并且还笑着嘱咐一句,“你啊,要少吃点凉的,下次不买了啊。”可是每个下次,他都向你妥协了。

  每次你身体适时,他就给你下“命令”:“衣服我来洗,锅碗我来刷,地板我来拖,端茶递水我来做,你就乖乖地躺在床上,好好休养,听到没?”彼时,你如孩子一般乖巧,接受他对你的百般好。

  习惯,是生活中到处有你的影子

  习惯就是相处多年后,生活里到处都是彼此的影子,与TA有关的一切早已融入到你们琐碎日子里去了。

  清晨醒来,纵使你睡眼朦胧,也忍不住想伸手去触摸下身旁的他,他在,你的心才感到踏实安逸,才觉得窗外的阳光是那么的明媚

  夜晚当你躺在床上,等着他归来时,床头的灯始终为他点着,直到他上床入睡后,你才悄悄地关了它。

  每次做饭时,餐桌上大多数都是他爱吃的菜。吃完饭,他利索地洗好碗筷,坐在阳台上小憩时,你就替他沏好一杯茶,静静地坐在他身边,他眯着眼睛在回味中午饭菜味道嘴角扬起了一丝笑容,而你看着他开心的模样,才觉得原来你们的幸福不过就是藏在一蔬一饭里。

  他外出时,你一人在家,走到客厅,仿佛看见他窝在沙发一角,你依偎在他身上;走进厨房,仿佛见到你在忙着炒菜,他在给你打下手;走去卧室,仿佛看到你俩靠在床头共同细数白天的点点滴滴

  习惯,最容易把人给惯坏

  人啊,一旦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习惯了跟TA经历生活所赐予的各种好的坏的事情,就容易被习惯“惯坏”,沉醉其中,时间久了,难以也不愿再从这种熟悉的感觉里抽离出来。

  习惯有时让人觉得很幸福,因为你爱的人也刚刚好爱你,你们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有默契,也心有灵犀,偶尔小吵小闹,但是怎么也吵不散。

  只是,习惯有时也让人感到害怕,因为总有人会不守约定,一不小心就打碎你的梦,那时,TA将消失在你的视线里,你也要从TA的世界转身离开,只是这样的分离起初会让人不适应、不舒服,就像身体突然变空了似的。

  个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缘分使然;相知,时间使然;相爱,习惯使然。爱的最高境界是习惯,习惯睡前吻你,半夜抱你,醒来吻你。这辈子,不长也不短,春夏秋冬也就几十个轮回,也请好好珍惜那个你习惯了的人,别伤了T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