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三天可见不可怕,微信有“已读”才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三天可见不可怕,微信有“已读”才可怕。

2018-01-31 22:47:05 作者:曲奇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三天可见不可怕,微信有“已读”才可怕。

  VOL.678

  微博@曲玮玮

  商务合作:seizethedayy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01

  上周末刷朋友圈,看到好几个女生都在发一个好像是什么聊天软件的截图,一上来就对对方说“暗号”或者“追星”,然后互发一些我看不懂的句子,什么“天王盖地虎”之类的,一般聊几句就结束了。

  我好奇心上来了,一问才知道,这是她们追星女孩最近都在玩的一个匿名聊天的网站,也不用注册,选择自己的性别等个人信息之后就能开始陌生人匹配聊天。

  在聊天的界面上,只有对方的性别、地理位置年龄区间,聊天一开始,也不用打什么招呼,直接奔向主题,开始对互相的暗号。

  她们彼此追的不同的爱豆之间会有特定的暗号,像我问的那个追星的朋友就说,一晚上碰到过好几个自己家的追星小伙伴,但也有很多自己对家的粉丝,或者完全不懂追星的路人

  她说,对上暗号的时候,真的有种隔着屏幕找到亲人感觉而要是互相的暗号牛头不对马嘴,就会觉得蛮失落的。

  我觉得挺有意思,还自己去尝试了一下,但是消息上的“已读”让我有种被扒光的感觉,而且每次在我还在搜索那些暗号的意思,来不及迅速回复的时候,往往不出十秒,屏幕上就会显示“对方离开了”。

  我就在想,一个跟陌生人的聊天已经这么牵动心弦,那如果微信有“已读”和“对方离开了”的功能会是什么样呢?

  02

  之前看过一个调查,很多人投票说最庆幸微信没有的一个功能就是“已读功能”。

  我特别理解,因为光是设想一下,就觉得日常的微信交流变成了一件既尴尬又艰难的事情

  比如爸妈给你发了一堆“惊了!这种食物不能吃!”“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没注意到……”,或者是催促你赶紧过年回家找个对象,并且给你安排同事阿姨家的儿子相亲的时候,你只要一点开和他们的聊天界面就不能视若无睹了,否则爸妈看到你已读不回,叠起来的念叨又能筑上好几层;

  再比如晚上想拥有一点自己的时间,在工作家庭群里道完了晚安,又不小心点开了和同事的聊天界面,两个“已读”的大字好像在讽刺你,刚刚对彼此说的“太困了我马上去睡了”,好像就是一场笑话

  或者是像我这样的消息过多选手,经常点开微信消息再合上,就“以为自己已经回复了对方”,其实有可能要过一周才发现“原来当时并没有回他”。

  那些不想回复和忘记回复的消息都蛮惨的,用着有已读功能聊天软件的双方,也蛮惨的。

  谈恋爱就更不用说了,如果微信有了已读功能,可能每天都是硝烟弥漫战场

  我想起之前有个女朋友,都算不上是在恋爱里很作的一类,因为被所谓的朋友污蔑特别难过,在微信上给异地恋的男朋友诉苦,却因为对方一下午打游戏忘了回复,却点赞了其他人的朋友圈,跟他冷战整整一个星期,最后还是男朋友飞过来道歉才作罢。

  恋爱里那些脆弱倾诉的瞬间,那些小心翼翼表达爱意的片刻,都想和你立刻分享我的感受

  “你明明看到了我毫无保留的情绪,却还无动于衷”,这就是“已读不回”最让人伤心地方

  03

  但是如果角色调换,聊天的对面是像文章开头说到的陌生人,事情又会变得不一样了。

  有另外一个朋友,也追星,有次开心了好几天的原因,就是自己追的爱豆在微博上对她的私信已读(她们戏称为“翻牌”),觉得自己在茫茫几百万微博粉丝发的消息能被读到,简直是幸运得不能再幸运的事情了,也根本不奢求喜欢明星能在聊天页面里回复自己。

  我有点能理解这种感觉,因为有时候在后台回复一些读者,大家的反应基本上都是“你居然回复我了”。

  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我们的期望值会降到很低很低,只要对方作出一点点期待之外的反馈,我们就会觉得惊喜

  亲密,越在意。

  在那个匿名聊天软件里,如果你们聊得不开心觉得不合适,或者是对方看你几秒都没有回复(是的就是几秒),就会离开聊天的界面,屏幕上会显示“对方离开了”。

  这种即来即走的游戏只能以陌生人的身份来玩,只要你们之间有了牵绊,事情就行不通了。

  曾经在后台跟一个姑娘聊天,她说暗恋一个学长,加了他的微信,但是每次聊天都是她挑起话题,对方的回应都是淡淡的几个字,只要她不主动,他就一定不会来找她。

  如果微信也会显示“对方离开了”,那我想这个女生和学长的聊天界面里一定会有很多句冰冷的“对方离开了”。

  其实她也可以走的,但她舍不得。

  04

  做过一期关于秘密的文章,当时在文章下面有一千多条留言,几乎每个秘密都让我咋舌。

  可我又能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跟我共享这些秘密,因为对于留言的人来说,我只是一个和他们无关的陌生人,这里更像是一个树洞,可以无所顾忌地倾诉。

  我们对陌生人可以肆无忌惮,对亲密的人却要小心翼翼。

   

  如果说我从这个匿名的聊天里学到了什么,那就是不管多亲密都要给彼此保留一些余地和空间

  还有就是,珍惜那些愿意等待你的人,他们真的很了不起

  

    GoodNight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哼,不会聊天的人不准谈恋爱。你策马扬鞭仗剑天涯,我在路边赏我的花。“今天准备抢婚。”| 参加前女友婚礼是什么体验

  点个赞,愿你爱的人也爱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