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微信控,但我不发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微信控,但我不发朋友圈...

2022-04-18 10:39:27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是微信控,但我不发朋友圈...

  关注并置顶『怀左同学』☝

  我们一起每天进步一点点

  为什么越来越少发朋友圈了?

  8

  2017.12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跟家里人一起吃饭,菜全上齐了以后,正当我拿起筷子准备开动时,我姐一脸问号地对我说:“怎么啦,你今天不用拍张照片,发一下朋友圈吗?”

  顿时,我语塞,尴尬地笑了笑,说:“不想发了,吃饭要紧。”

  饭后,我莫名想起了我姐刚才的话,然后刻意打开朋友圈,才发现这一年内的朋友圈内容,除了分享的文章以外,像从前那种生活九宫图外加精心雕琢的宣传语似的朋友圈,已经很难找到。

  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朋友圈从什么时候起,竟设置起了三天可见功能。也不知道当时设置的时候,是怀着怎么的一种心态,或许是想跟从前的生活,说再见吧。

  不断刷着自己朋友圈的内容,才发现,朋友圈于我而言,已经从一个发布动态的地方,转成了一个接收信息的场所。

  从前喜欢发朋友圈,动不动都要拍张照片,修个图,绞尽脑汁想一堆漂亮的引导语,每个点赞,每条评论都得特别关心,甚至有时候把评论区当成了聊天场所,一条朋友圈,满满霸占了两个屏幕。

  而如今更多的,只是默默刷着别人的朋友圈,不痛不痒。

  除非有非常特殊的事情,才会发一条朋友圈表达一番想法,更多的情况则是,习惯于将所有的喜怒哀乐放在心底,自我消化就好了,不用通过朋友圈这条通道,从外界获得太多慰藉。

  或许,这也是成长的一种代价。

  02

  闲着无聊看朋友圈的时候,无意间刷到一位好友发的动态。

  他说快年末了,本来想把今年的一些朋友圈删除掉,也算是跟过去说再见。

  从前每年这个时候,删朋友圈这件事,都得花费他半个小时,一条接着一条,仿佛黑洞一般,永无止尽。

  然而,今年刚开始没删几条,就发现已经没得删了。朋友圈主页里,只剩下冰冷冷的一条横杠,加中间一个小黑点。显得格外刺眼。

  我在底部评论,为什么今年发那么少呢?

  许久,他回了我一句看似俏皮,但实则满含道理的话语:因为老了,比起主动分享,成为众人焦点,更愿意默默窥探朋友圈里的各样生活,做一名旁观者。

  越长大,越不愿意主动分享自己的生活状态。无论是快乐的,亦或者是悲伤的,都更加习惯于藏在自我心中。

  不必再通过朋友圈这样一个特殊出口,去宣泄自我的情绪。

  03

  在知乎上有这样一个热门问题,叫“为什么人越长大,越不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发各种动态?”

  底部的众多评论中,其中获得最高赞的一个回复,是这样解释的:人越长大,越学会隐藏与忍耐,逐渐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任何困扰都能够自我消化,不再需要那些所谓的喧嚣与表达。

  深以为然。人长大的过程,始终是一个不断剔除内心脆弱、敏感、自私等弱点的经历,逐渐变得什么事都能理解与接受。

  刻意翻看了几位从前非常喜欢发朋友圈,动不动得在朋友圈一番秀,无论是出门旅游,放松享受,还是熬夜复习,勤勤恳恳,都得先掏出手机,来条动态的朋友。

  如今,要么把朋友圈设置成三天可见,要么把从前的消息删得一干二净,更有甚者早已停止更新动态。

  身边越来越多人,都仿佛在远离朋友圈,远离社交分享。

  我问一位从前非常喜欢发朋友圈的好友,为什么现在不经常发了?

  她给我的回答是,感觉没意思了,生活还是自己过好就行。好与坏,身边的人知道就可以,其他人隔着冰冷的手机屏幕,顶多点个赞留个言,有什么意义呢?

  从前想着发朋友圈是能让身边的人知道自己的状态,后来才发现,真正在乎你的人,你不用发朋友圈,他们也会知道你在干嘛;而那些压根不关心你的人,即使你每天刷屏,实时直播生活,他们都会选择无视。

  04

  有时候会觉得,从前那个喜欢到处发朋友圈的自己,除了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干嘛以外,更多的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只有通过那一个个点赞与评论,才能感受到周边人的关心,才能找到部分安全与归属感。

  然而,人随着年龄的长大,这种从社交媒体上获得的安全感需求,便会逐渐减弱,取而代之的是从实际生活中获得成就感。

  这,或许就是一个人真正强大的时候。他有足够的底气,活出骄傲的姿态。

  生活嘛,毕竟还是自己一个人的,酸甜苦辣,冷暖自知。别人再怎么样,都只能作为一名旁观者,无法感同身受。

  朋友圈只是一个情感宣泄口,它并非生活的全部。少发动态,也绝非生活不够精彩;不愿意发,也只是觉得生活是自己的,认真过好每一天就够了。

  越来越少发朋友圈的你,是否也有过同样的感受呢?

  【活动|(第2期)读者交流会】

  读者们,大家好,这里是【怀左同学】之周末福利时间~

  上星期我们做了第一期读者交流活动,约了5位读者来跟我们聊天,大家都交流得非常开心。因此呢,这周依旧,今天这篇文章留言区,点赞前五名的同学,晚上9点我们拉你一起,近距离跟怀左学长,聪聪女神还有我,唠嗑唠嗑。(点赞截止今天晚上18点整)。

  这次的一个小时交流会,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问答环节,每个人可以事先准备好两个问题问我们,然后我们来帮你解答。可以是关于生活或者学习的任何方面,只要你敢问,我们就敢答,哈哈......

  然后是自由交流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你们也可以跟我们提意见,包括文字或者公众号,我们都会记下来,并且做出相应的改进。如果没意见呢,那么,我们就随意搭话,度过一个愉快的周五晚上。心动了吗?赶紧来点赞吧~

  -精彩回顾-

  大学四年改变自己,全凭这五个思维

  你不努力,凭什么怪别人不帮你?

  余文乐结婚:爱你,就想把你娶回家!

  作者介绍: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喜欢说道理,偶尔讲故事。

  苹果宝宝赞赏通道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