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床而睡的中年夫妻,睡久了谁都会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床而睡的中年夫妻,睡久了谁都会腻的

2018-02-01 18:45:08 作者:莉莉 阅读:载入中…

分床而睡的中年夫妻,睡久了谁都会腻的

  文/莉莉

  周末和父母参加了一个饭局,请客的是他们的好朋友年龄比我爸妈都小,但是相识很多年,我就叫他们小姨和小姨夫。本来应该轻松愉快的聚会过程异常尴尬

  *夫妻俩的的沟通方式竟然只有唠叨和嚷嚷

  路上我搭小姨夫的车,我和小姨坐在后边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可小姨总能找到时机教导小姨夫一番,什么慢点开、路不对应该左转一路上就没停过,最后小姨夫不耐烦了,两个人因为开车这件小事儿吵了一路。

  我在车上就想,俩人的沟通方式根本就不像孩子都上小学的中年夫妻呀,倒像是一对冤家,点火就炸。

  饭桌上一桌子美味也没拦住俩人的争吵,这回是因为喝酒,小姨夫想多喝几杯,小姨依旧还是在旁边唠叨,又是一顿吵,生了一肚子气,饭也没吃好,小姨夫还喝的醉醺醺的。

  最后聊天的时候,小姨委屈哭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夫妻俩唯一的沟通就是争吵。

  一番了解之后,我们都觉得,这原因简单,就两条。

  *生活压力大,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模式让两个人彻底没了共同语言

  小姨夫有一家装修公司,是两个人刚来北京打拼的时候奋斗的,年轻的时候吃了不少苦,赚了钱就让小姨休息了,在家享福带孩子。久而久之,公司业务越来忙,小姨也忙着照顾孩子也从不过问公司的事情,渐渐的两人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彼此沟通越来越少,生活也没什么交集,也就没了话题,再加上今年公司业绩下滑,小姨夫压力大,小姨自顾照顾小孩根本不知道公司的事情,反而唠叨没完,俩人就想化学反应一样,一说话就吵。

  *男人以养家为由,做起了甩手掌柜,为了躲清静夫妻分床睡

  赚钱养家的男人都有个通病,钱拿回来就行了,其他的一概不管,包括孩子,为家里在多做一点事情,就压力大了,就压榨了。全家大小小的杂务全是小姨一个人在打理,孩子都已经快小学毕业了,正常情况下早就应该和妈妈分床睡了,可现在还是离不开妈妈,也不是小姨狠不下心,这种事情爸爸角色重要,可小姨夫却自己一个人跑到客房去躲清静了,本来沟通就有障碍,再加上一分床,和形同陌路的区别就是有个孩子了。

  有句话说的是:夫妻分床,感情灭亡。这不是一句空话,感情维护需要两个人去努力,但也需要两个人有交集,陌生人再怎么培养也不会有感情。分床,也是分心的开始,即使已经熬到了不温不火的中年,也别分床,别让平淡冲淡感情,也别因为中年的空虚寂寞就寄情于无尽的争吵,非得给婚姻找点存在感。

  女人更要记得,在中年的时候除了唠叨,也要做一个可肉麻、可撒娇、可作妖的“中年妇女”!

  -END-

  喜欢支持点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