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因为彩礼没谈拢,我未婚生子,孩子两岁,还没领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惊!因为彩礼没谈拢,我未婚生子,孩子两岁,还没领证……

2018-02-02 17:02:22 作者:Ayawawa 阅读:载入中…

惊!因为彩礼没谈拢,我未婚生子,孩子两岁,还没领证……

  本栏目创办的目的帮助读者实现自我提升收获美满爱情 拥有和谐家庭

  本周周末讨论的话题是:你“逼”过婚吗?一提到过年回家,逃不开的话题之一就是被追问“什么时候打算结婚?”。很多女孩儿在面对亲戚朋友狂轰滥炸时,很容易就会被情绪左右,开始恨嫁心切,恨不得立马给男友打八百个电话让他当着大家的面向自己允诺婚期。可是熟知理论的小仙女们都知道在一段正常的长择关系中,女生负责吸引,男生才是负责主动推进的那一方。一旦你开始逼婚,不仅不会收获你想要的甜蜜婚姻可能还会把对方越推越远。所以本期的周末讨论想征集一下关于逼婚的那些事:你逼过婚吗?结果如何?有什么想对其他小仙女说的话?除了“逼”,有什么好的能够激励男生尽快推进长择的妙招呢?期待你的分享~回复#周末讨论#+你想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可以啦,快来哦~❤

  

  关键未婚生子

  你好娃娃姐,有关注你大半年了。里面的文章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本人23岁。老公30岁,有一个儿子两岁了。我跟他是未婚生子的。目前还没有领证。因为父母和对方彩礼钱谈不拢。彩礼我们这边本来是10几20万,对方只给了7万多,因为家庭条件不太好。我们相当于门当户对了,都是没什么钱的家庭。不过老公上进,事业上升期。很爱孩子我的诉求是怎么父母不太看好的婚姻如何继续下去?我跟他以后会幸福么?

  

  虽然我经常强调婚前是女生最有主控权和选择权的时间,但这一原则并不适用于像你这样“未婚生子”“儿子两岁”的情况。如果你以为只要未领证,主动权就还在自己手上,那我只能劝你清醒一点。

  和区区几万元的彩礼问题相比,你们之间的关系没有法律保护,这才是对你来说最严重的问题。换句话说,由于你们尚未领证,所以你和对方的关系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只是共同生育和抚养孩子的情侣关系。倘若因为彩礼问题彻底谈崩,即使对方背信弃义丢下孩子另娶他人,你也毫无办法

  更何况从你甘愿不要名分给对方生子可以看出,你的MV完全不足以hold住对方,所以对于你们之间的彩礼问题,要求过高很难实现,可以尝试依据男方家庭的经济条件,与之商量再添两万多元凑一个九万九千的好彩头。

  和老公重新沟通之前由于彩礼造成的种种不快,降低一下PU,更有助于你拿到彩礼钱,比如找一个机会和对方说:“之前自己年纪小也不是很懂事,直到真正和老公生活在一起,有了自己的宝宝之后,才知道幸福的家庭比什么都重要。既然我们都是一家人财产也都是我们大家的,即使从咱爸妈那里挪到我爸妈那里,最后结果也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走一个形式,让老人面子上好过一点而已。他们手里有钱,就会过好自己的日子,我们赡养老人的负担自然也就小了。”

  不过,虽然你非常重视彩礼,我还是要格外提醒你:不要把所有心思都花在彩礼的问题上,多用发展角度看问题。先把结婚证领到手,再争取拿到家中的财权,是对你最有利的做法。倘若你的父母看到你们的小日子过得蒸蒸日上,自然对你们婚姻的看法有所改观。

  至于你和他以后是否能幸福的问题,我想说人生紧握在自己手上,只有你才能决定自己能否幸福。

  新粉入门

  

  关键词

  说谎

  美丽智慧的娃娃女神好,关注微问答有一年了,拜读了别拿和完美,还在深入学习中,现在遇到问题,求抽中,万分感谢。和男友是相亲认识,网聊两个多月后见面,他迟到半小时,我原谅,后没再提起过,追求一个月后表白确定关系,现在一起一个月。我25,165cm,58公斤 B,大专、处,非独,收入4000左右,没有恋爱经历;他25,184cm,165斤,非独,非处,二本,收入4000,无房无车。均来自农村我家稍好于他家,父母在省会城市生意有两套住房,有车。我嘴甜,提供情绪价值,他说我特别理解他、懂他,说我很乖。在表白时他说他大一时谈过一段一年的异地恋,后因异地分手还告诉了我他家庭情况,我被他的真诚打动,约会吃饭均由他花销,送过我一支口红和他家乡土特产。他特别懂女孩我对他只在大一谈过异地恋表示怀疑,然后联想到在确定关系前在聊校园恋爱的话题时他说他是在大四有了故事在确定关系后我就此事委婉问过他两次,他明确说没有骗我,说他所说的有故事是大四学会了打麻将昨天在翻看他的微博时发现他骗了我,他和前女友是在大三、四期间谈的,和前女友在一起的动态一直都保留。请问娃娃姐,我是否应将他的谎言戳破,是否爆PU?他对我是否短则?我是否高攀(符合照)?

  

  从照片来看,你在这段感情中确实高攀了对方的颜值。更加严重的是,你们的感情还踩了女财男貌的雷区。

  你的男友主动对你坦白自己的家庭情况,却不惜靠说谎来隐瞒自己之前的恋情。这种做法不仅无法说明他真诚,反而还可以看出他的精明和心机。

  毕竟“坦白家庭情况”这一举动,不仅可以向你提供情绪价值(把自己放在低位),还可以作为他未来减少物质投资的免责声明。更重要的是,他很清楚坦白家境可以很快打动你这个圣母,所以这对他来说有利无害。而坦白之前的感情史,不仅有可能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还会打破他在你心中“真诚”的印象。并且这件事相比家境来讲,很有可能会被他轻易蒙混过关,所以这一次他选择了隐瞒和欺骗。

  综上所述,对于你来说,是否戳破对方的谎言,以及会不会爆PU的问题,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及时摆脱一个错误的人,去寻找真正属于你的幸福。由于对方是你的初恋,你很有可能会狠不下心就此分手,所以你可以暂时对他的谎言按下不表,继续观察对方一段时间。从目前他面不改色说谎的状态来看,未来他的表现,一定会越来越坚定你分手的决心

  

  关键词需求

  新粉一枚,朋友推荐娃娃的公众号和书籍,说里面关于情感分析很实用也很专业,最近遇到一些问题,迫切希望得到娃娃的指导意见。本人24,非独,男朋友小半年,独,和男朋友大学同学毕业后异地三年,他外地工作,上班四周回来一周。我一个人在一座城市承受了太多的孤独感,每次我们都很珍惜难得的相聚。但是这中间有一个问题出现了很多次,我至今没有找到好的处理办法他的爸妈住在隔壁市,很挂念儿子,每次男朋友一回来就各种理由打电话让他回家,有时候还打给我让我一起去他们家,我都婉拒了,原因家庭教育不允许我未婚情况下频繁去男方家,这使我们陷入两难,父母挂念孩子本是无可厚非,但男朋友回来前我会尽快干完自己的工作为了不加班可以陪他,他也经常放弃休假和同事出去旅游的机会回成都陪我。而他父母要求回家的催促越来越多,以至于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附我们的聊天截图,我不知道这样留他对不对,面对他父母这样的做法,我最好怎么做才能有一个好的平衡,希望被娃娃抽中,拜托拜托。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面对伴侣无暇顾及和陪伴自己的状况时,纠缠对方是低MV高PU的错误行为,唯有降低自己的需求度才是解决问题的标准答案

  所以针对你和男友之间的状况,像你现在这样和男友产生争执,不仅强烈地向对方表达了你极高的需求度,还会给他一种被威胁的感觉,使其彻底丧失陪伴你的乐趣。更重要的是,你在婚前就与未来的公婆因为小事冲突,还会让你在这段感情中的PU凭空升高,万一传到了男友父母的耳朵里,一定会给二老留下不好的印象,增加你进入婚姻的阻碍。

  综上所述,建议你平日里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更加丰富,尽可能地减少对男友在生活和情感方面依赖同时在男友父母频繁要求他回家的时候,大大方方地表示理解和支持。比如你可以对他说:“叔叔阿姨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肯定好想你啊,亲爱哒确实应该多陪陪他们。虽然我也很想你,但是我总不能和叔叔阿姨争呀。”

  这样一来,一方面你可以通过降低需求度来轻松提升自己的MV,进一步增加了对男友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又让男友对你产生愧疚心理,使他对你更加有保护欲,提高了陪伴和照顾你的热情

  最后,需要提醒你的是,对于这样一段女大男小,又异地三年的感情来说,也许尽早解除异地和确认对方的长择诚意,才是目前相处重中之重。建议你把经营感情的重心,放在更加重要的事情上来,以免白白浪费了自己的最佳择偶期。

  ❹

  关键词调教da房

  娃娃姐好,求助。女88年170,54,大学老师温柔乖巧情绪稳定,家境优越,男90年190 100+,月5000+,独子,老实敏感工薪家庭。相亲认识4月,表明以结婚为前提相处男主动确定关系不到一个月,3选一选2,五元买专一性格好,男生被动不自信,觉得男低女高(家庭条件),确定关系前试探是否能一起吃苦,我表示如果是男友愿意改变自己,在相处中表现随和对男生没有任何要求,对我有保护欲,有关心花时间投入表示长泽但从未送礼物,在相处中男经常抱怨不够主动,觉得我不在乎他,希望主动发信息,约吃饭,我以没正式关系为由拒绝,我有嘴甜崇拜没发过脾气,男生总有点质疑,自知Pu高没及时提供情绪价值,确定关系后女多次主动联系请吃饭并表示崇拜夸男友体贴,但男表示女生做的不够,以男女平等为由希望他出4女出1(之前吃饭均由男方付),试探提出AA去旅游女生拒绝。女生主动提出陪男友加班受冻没有任何埋怨,男友口头表明心疼但晚上提出由女生请客吃饭,女按男生要求去改变男生无形中还埋怨不够主动付出少,经济上总想让我请客花钱,索要情绪价值,想问娃娃姐,我俩合适吗?是女财男貌吗,他是什么心理,接下来应该如何相处?

  

  如果从你的描述中概括人物性格,那么你的性格无疑是“圣母”,而男友的个性绝对是“鸡贼”。对方在与你确定关系之前,就用示弱卖惨的方式以退为进,对你加以试探,果然立刻成功地激发了你的圣母心。从此以后,你对他更加别无所求,毕竟对于他这样的一个“弱者”,你除了宠着也没有别的办法。

  你的男友虽然嘴上向你表示长择,但付出的无非就是虚无缥缈的情绪价值。而且他对你的调教一直贯穿在你们交往的整个过程中,无论是恋爱之初抱怨你不够主动,还是后来以“男女平等”为由提出AA旅游的试探,都是极度没有诚意的做法。倘若你接受了男友的观点,只会逐渐沦为对方低成本搞定的da房。

  综上所述,在感情中你的首要任务就是戒掉自己的圣母心,否则这一弱点无疑会让你屡次落入鸡贼男的圈套。倘若你做出改变后,对方仍然像现在一样,不断地试探和调教你,那么就建议你考虑分手另觅佳偶。

  

  关键词摊牌

  娃娃姐姐好,希望被抽中,我91年165cm 稳定工作 月收1w左右 有车无房 mv一般 性子急 以前PU很高 现在收敛了一些(因为pu不好 有些不自信)纠结体 自我主义蛮强,姐妹介绍对象 对方大2岁 175cm 单身2年 比较独立的人 无车无房 3月才去了国外 月收1w左右,三年前因姐妹婚礼 我们以伴郎伴娘身份有过一面之缘 今年5月份介绍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有持续联系着 但是聊到现在也没有什么进展,也很少有深入的交流,聊天也不会有暧昧成分对方和我说过他其实因为现在没有稳定的事业 没有车房 挺没自信去谈恋爱的 针对这个 我也有去鼓励他也和我姐妹说他其实有所保留 不想在没有接触的情况下发展成网恋,我们双方家人催婚都紧 他家人也总有给他安排相亲 但他说不喜欢 他也和我姐妹说 今年过年回国后见面先接触看看再说 前阵子几乎天天联系,有时候我也会主动联系他 我以为我们更近了一步,可最近又恢复到早期那样四五天或者一周多联系一次 他也是比较有想法的人 从几次交流中感觉我们都各站一方吧 有这苗头时 我们就转话题了,假设两人有交往,我怕自己的脾气没有进步,没有信心能经营好它,一直克制自己但还是慢慢陷入进去了 患得患失的感觉 会影响到我的心情 请问娃娃姐 对于这情况 我需要直接和他摊牌吗 有什么疑问就直接了当的说呢?还是就等年后他回国后再慢慢观察,家里安排的相亲也都不想去,现在这样让我觉得是不是因为他错过一些决定。

  

  从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已经在这位相亲对象身上浪费了大半年,但是对方仍然没有任何推进关系的意愿,无论他给了你多么冠冕堂皇借口根本原因都是他对你的MV并不满意。

  你和对方现在仅仅处在有枣没枣打一杆的阶段,这时你问我“需要直接和他摊牌吗”,让我一头雾水。且不说推进关系的行为要由男生主动,即使我不反对你直接摊牌,恐怕这段关系都还没有需要摊牌的内容。

  综上所述,现在你与其纠结该摊牌还是该等待,不如转移一下注意力,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其他机会上面。毕竟四五天联系一次压根不算追求者,你所担心和期待的事情通通都不会发生在你们之间。

  

  关键词半推半就

  美丽善良娃娃姐和小助手们好,感谢你们如神一般存在指引爱情道路。我,女生30岁,165,54kg,C,有健身习惯,一线城市在编教师。男神35岁,173,壮汉一个,在hk上班总是很忙的样子。相亲认识,一周见一两次,一个多月的时候他不顾我拒绝抱抱亲了我,很霸道强势那种,我告诉他没有准备好,但是他说就是要inspire me。现在两个多月了,一周见面一两次,每次见面,他任何时候都想突然抱抱亲亲我,粘得不得了,不分场合,约会承担90%费用。没有发生关系。工作日上班去了,联系比较少,甚至两三天不找我。问什么答什么,比较自我为中心。之前试过一次,约了我吃中饭,结果说熬夜睡过头。态度诚恳道歉,我气了一天原谅了他,附聊天记录。我现在想尽可能按我的节奏走,虽然很想他,但是坚持不主动。诉求:想问问这是布在找da房,还是短择?我是不是高攀?不分手有办法让他有更多长择诚意吗?附照。在恋爱初期,已经不是黄金择偶期的女生,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望抽中,感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如果你真的希望你的男神可以按照你的节奏走,那么你至少要确定并且坚持自己的节奏。在对方做出违反你内心进程的举动时,摆明态度果断后撤,对方就会逐渐清晰和追随你的想法。

  可惜由于你一直以来“半推半就”的态度,导致了你们尚未确定关系就习惯了“抱抱亲亲”,这无疑会让你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趋近于短择。从聊天记录来看,你也有在试图调教对方,那么只能建议你继续秉持着“语气温柔行动矜持”的原则,不要被对方三言两语糊弄过去,沦为他的da房或者短择对象。

  目前在你的描述中,我并没有看到正常开启恋情时应有的表白和确定关系的环节,所以我也无法确定你们之间的关系。因此“不分手有办法让他有更多长择诚意吗”的诉求,也就完全无从谈起。从你们的见面频率以及对方的交往诚意来看,我甚至无法断定他在遇到你之前是单身,因此也提醒你不妨对此多做观察。

  对于“非黄金择偶期女生的恋爱注意事项”,我想说虽然我一直提倡择偶时要正确认识自己的MV,非黄金择偶期的小仙女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择偶过程中,但这不意味着在筛选过程中要对伴侣的诚意考核打折扣。择偶时要不卑不亢,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要自视甚高。尤其像你这样MV较高的女生,在择偶时可以试着遵循《诫律》,以免给了没诚意的男性可乘之机。

  老粉进阶

  

  关键词报复

  亲爱的娃娃姐跟小助手:你们好,我是潜水老粉,能接触到娃娃姐真的超级幸运,以前就是仗着年轻各种作,接触娃娃姐后慢慢改,比以前更幸福了,真的很感谢娃娃姐。可我马上要结婚了,却有些莫名的害怕。我26岁158cm 103斤非独处,男朋友小我半岁 175cm 150斤独处无车无房,我家境一般,男友家境负债(我未告知我爸妈)已订婚。我们是高中同学,在一起七年,上学时期把他当供养者 暧昧chu轨被发现 期间分分合合,各种爆pu,最近一次分手在三年前,现在感情浓度很高,他创业失败现重新工作,没有积蓄,因跟他一起时一切开销都是他在付,我攒了些钱,他爸身体不大好,我有些担心婚后日子会很辛苦,也担心他雄竞完成后会报复我,娃娃姐,我该跟他进入婚姻吗?以前爆pu的事情他从未提过,还是对我很好,有求必应,我有些患得患失,是我心态的问题吗?娃娃姐跟小助手辛苦了,不管能不能被抽中,都谢谢娃娃姐一直以来的陪伴,能遇到你们我真的很幸运很幸福,谢谢娃娃姐。

  

  从照片来看,你的颜值要比男友低了至少两分,同时你们这段感情又踩了女大男小的雷区。在这种情况下,你的男友愿意和你维持这段关系,一方面是因为你们从高中开始相恋七年,初始PU低;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他雄竞能力不强,原生家庭也无法给予他经济上的支持,无奈只能抓住眼前人。

  可是就在这样危机四伏的关系里,你不仅完全没有收敛自己的行为,安安心心地给男友一个应有的男神待遇,反而“把他当供养者,暧昧chu轨被发现,期间分分合合,各种爆pu”。你“经营”感情的方式,无异于在这段先天不足的关系里火上浇油,其结果可想而知。

  你的男友之所以一直隐忍地对待这段感情,依然无微不至地照顾你,正是因为他自身雄竞状态不佳,同时又负债累累,所以才卧薪尝胆暂收锋芒。假以时日,倘若对方重整旗鼓获得成功,你一定逃脱不了被秋后算账的命运。而你如果不愿被对方报复,只能默默祈祷对方一直保持现状,永远处于“家境负债”“无车无房”“创业失败”“没有积蓄”的困苦状态。

  综上所述,建议你认清这段感情的现状,不要再沉浸在“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中,及时抽身果断止损。同时提醒你在下一段感情中,努力把自己的MV提高两分以上,并且永远不要再作死劈腿,重蹈覆辙了。

  ❽

  关键词冷战

  娃娃姐好,我有困扰我很久的问题想请你帮我分析看看。我和老公之间似乎形成了一种病态的模式,就是一吵架或是有点严重的分歧,我们就会开始冷战,而且时间都很长很频繁,我有意记录了下,每个月都有,严重的会有三个星期无交流,然后和好一个星期最多两个星期,又开始两个星期的无交流…就在这种循环中。我们和好后他会说因为不喜欢吵架,觉得解释谈这些问题很麻烦,就不想说话。也说过要改,但是无用。以至于有问题出现了我就知道这接下来的起码一个礼拜时间就算无交流了。无交流的日子我有时候气不过去找他理论,他会用非常消极的态度让我更生气。我只能锻炼自己在无交流的日子里平静心情但我觉得这种模式非常影响感情也很病态,希望你帮帮我怎么样可以改变这种模式,到一个健康的感情状态。

  

  我经常强调冷战这种状态如果长期存续下来,往往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都对此有很大的责任。既然来提问的人是你,更想要解决问题的也是你,那么就需要你在此问题上做出更多努力和改变。

  你和老公之间频繁出现冷战,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双方都没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和方法,所以造成了沟通受阻的恶性循环。

  现在倘若需要改善这类问题,首先要意识到争吵和冷暴力并非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凡事都可以通过心平气和的方式去解决。通过示弱撒娇和技巧话术就能解决的问题,完全没有必要闹到鸡飞狗跳大动干戈。

  其次,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障双方沟通渠道畅通。我注意到虽然你们之间经常冷战,但最终依然还会和好。在此前提下,你不妨认真分析和好的原因,下一次冷战开启时,尽早用这种有效方式恢复交流。尤其是每当老公表现出希望与你沟通的态度时,一定要积极地给对方台阶下,多给对方一些鼓励和引导。当他认识到沟通是比冷战更加有效的解决问题方式时,你们之间的问题自然会得到更快解决。

  综上所述,少吵架能够降低冷战的频率,找到和好的方式并加以引导可以减短冷战的时间。只要你率先做出努力,让老公看到你的改变,相信你们之间的沟通问题一定会逐渐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用心感受幸福生活

  用爱营造和谐家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