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给我的感受太奇特了。
一方面,文字本身从开始到最后都不是我欣赏的洗练风格,很多余冗长,充满了读个三四遍也完全不知所谓的形容词、动词、和神奇的名词罗列。我甚至联想到之前在sley同学的指点下看到的一些高中博客——消耗耐性的极品。
情节也毫无逻辑可言,结构松散,丫就是一摔了脑袋女人的碎碎念。
但是,另一方面,我被治愈了。无法否认它带来的影响
这是一本充满生命力的小说。渐渐把人冲刷干净
说到生命力,第一个想起【约翰克里斯朵夫】,但是【甘露】是截然不同的来自女性的柔韧的生命力,水的生命力。我产生了一种不如健康的活下去的想法
套用园长的话说“才读了不到百页,已经好多次觉得就是这个样子的同感了”有些段落简直喜欢得要死。在还书之前熬到三点才勉强做完摘抄。
“我绝不会去羡慕那些完美无缺的人,我觉得我的孤独是我的宇宙的一部分,而不是应该去除的病灶。”
“大海因为是大海,就会有潮涨潮落,时而惊涛骇浪,时而平静如镜,它只要在那里喘息着,就能够唤起人们各种情感。我希望自己像大海一样,脚踏实地的生活在那里,时而让人感到失望,时而让人觉得恐惧,时而给人以安慰。”
“不断的拿在手里,然后放手,如此反复,这也是一种美。不能捏得太紧。无论是那个大海,还是即将远去的朋友笑脸,都不能用力的捏在手心里。”
就是这样,她的口气仿佛总是在说:接受自己的好和不好,不强求不逼迫,从容享受人生。
接受自己对于健康的生活是多么重要事情啊~厌恶自己和高看自己,通常是烦恼的根源。
其实书里我最喜欢说夕阳的那一段(但是太长了,懒得打出来…)。
另外一本书里说到人与大自然时说:对于其他人而言,达到和谐同一状态的最好方式,便是通过自然界,通过打破人类与自然之间的隔墙,允许某些人在某些时候“从个性化的孤寂回归到与所有事物的有意识结合中……”有些人从未感受过与天空大地海洋的结合,有些人(如伍迪·艾伦)则毅然坚持:“我与自然是判若两样的。”然而,有些男女不仅从看到自然,而且还从“成为”自然中找到慰藉和快乐——通过暂时成为“一个广袤、涵纳世界的和谐”之一部分。
唔,我是后面那种,非常相信大自然的力量,【茜茜公主】里说:当你感到忧愁和烦恼的时候,就到这儿来敞开胸怀遥望大自然。你能从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片草,每一个生灵里,感到上帝无所不在,你就会得到安慰和力量……
在大奶酪的美面前,我们不过是小小尘埃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