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年龄,一种心境,一种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种年龄,一种心境,一种快乐

2018-01-26 05:22:23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一种年龄,一种心境,一种快乐

  兰居幽谷,虽孤独芬芳

 

  不争不抢,这是一种淡泊;

 

  梅开偏隅,虽寂静亦流香,

 

  不愠不火,这是一种优雅

 

  水滴顽石,虽遇阻而不滞,

 

  不疾不徐,这是一种低调

 

  我们苟活于世,心态当像兰,凡事都能看得通透;性情当似梅,学会命运的冬季艳丽地盛开;意志当如水,你能包容什么,终会得到什么。

 

  有位画家画了一幅画在市场上展出,并附上说明:如果认为此画有欠佳之处,均可用笔作上记号。展览完毕,整幅画都涂满了记号,画家深感失望

 

  不过他决定换一种方式再试一次。他又画了一幅同样的画到市场上展出,这次,他要欣赏者将妙笔之处都标上记号。

 

  取回画时,他发现整个画面都涂上了记号——曾被指责的笔画大都换上了赞美的标记。

 

  这个幽默故事告诉我们:凡你想控制的,都在控制你。

 

  林清玄说:爱的开始是一个眼色,爱的最后是无尽的苍穹。

 

  我们走过了许多春夏秋冬、我们走过了许多冷暖炎凉。仍然能保持单纯的初心,一直向往生命美好

 

  朱元璋的军师刘伯温说过一句经典的话: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我们无论干什么,只要能让一部分人满意就够了,因为每个人问题角度和方式都不一样,也许自己认为很完美东西,在别人眼中恰好充满瑕疵。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不同,如果我们要迎合每一个人,就会整天疲于奔命,最后丧失自我。

 

  在生活中,我们都试图让所有人满意,试图给每个人都留下好的印象。但过多考虑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心境容易外界因素的干扰,对生活没有了掌控感,常认为命运或者社会不可违的力量在左右着自己。

 

  也许我们付出了许多努力,尝试过太多艰辛,但是一直没有人愿意相信,也没有人能够理解,更没有人给予肯定

 

  如此面对生活难免会心存沮丧。既然无力改变别人的看法,为什么不换一种心境呢?

 

  用淡泊名利的心态,笑看风云豁达,摆脱一切纠缠于心的牵绊;勇敢突破封锁精神的藩篱,让健康的生命闪烁灿烂的光泽。

 

  换一种心境,不要让悲伤在自己的眉宇播下忧愁种子,不要总以为自己始终生活在阳光照耀不到的角落,要相信天空太阳每天都灿烂。

 

  换一种心境,看到的将会是完全不同的风景

 

  当心灵脚步沿着既定道路越走越崎岖的时候,就是该考虑换一条道行走的时候了。路是死的,而人是活的,所以选择是自己的。

 

  换一种心境,就要学会安静,学会思考,学会感悟,不喧闹、不娇柔、不造作、不故作吟呻、不假惺惺。

 

  即使自认为满腹才华能力比别人强,也不要抱怨自己怀才不遇,因为对现实不满大多是肤浅的行为。换一种心境,就要学会用平和的心态来看待一切,在卑微安贫乐道豁达大度;在显赫时月盈若亏,不娇不狂。

 

  换一种心境,就会明白机会往往显露在外,大机遇常常深藏于表象之下,想得到绝非易事。

 

  一个成天盯着自己在别人心地位的人,很难做到“静水至深”;大机遇是留给平和心态者的礼物,心态浮躁、凡利必争的人永远找不到大机遇藏匿的地方

 

  换一种心境,学会“欲成事者须要宽容于人”。

 

  这样不仅可以与人和谐相处,也可以暗蓄力量、悄然潜行,在不显山不露水成就事业

 

  换一种心境,是一种风度,一种修养,一种胸襟,一种智慧,一种谋略。

 

  文稿来源励志名言经典名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