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深到骨子的自律,是每天坚持涂口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女人深到骨子的自律,是每天坚持涂口红

2018-02-02 23:00:53 作者:妳读 来源:妳读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深到骨子的自律,是每天坚持涂口红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妳读主播朗读音频

    ◆  ◆

  作者:长腿圆

  最近,知乎上有个提问很火:关于口红,你有哪些故事要分享?

  这个提问短短几天就获得了近百万的浏览量,引出无数女性对口红的回忆,或甜蜜悲伤,但无一不对口红持有一种狂热的追求

  @WWW说:

  我是2017年的高考生,在考前一个月心血来潮买了一支纪梵希小羊皮,那是我第一支大牌口红。

  考试那天,不管是笔试还是面试,我都涂着那支正红色的口红,始终面带微笑,没有怯场,最终如愿踏进北京大学的校门。

  虽然底妆粗糙,但是那抹鲜红给了我莫大的力量,使我拥有蔑视所有困难挑战勇气和傲气。

  是口红,给了我缺乏已久的自信,让我昂起头来,充分发挥自己实力

  @leo说:

  本科毕业进入研究生阶段,刚开学的时候找不到方向,不太适应。有一天收到一个快递,打开是一只迪奥999。

  原来那是本科时候的室友送我的开学礼物,“999”倒过来就是“666”的意思……一下子泪目。

  @大春说:

  结婚后为了孩子辞职回家做了全职妈妈,整日素面朝天省吃俭用,为老公孩子掏心掏肺,却没想到老公出轨。

  等到我重回职场,拿着高薪,带着孩子过小日子后,前夫竟然还舔着脸回来求我原谅。我直接推开他说:“别吻我,口红很贵。”

  现在想想,当时的我真的好酷。

  @四喜丸子说:

  我用口红代替了爱情,为它花了四分之一生活费。它让我更有动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D白鲸说:

  在日本留学时去一家寿司店打工,本以为卷寿司很简单,没想到我早上五点半就要起床,洗米煮饭,赶在九点半之前做好一百份寿司,每天都累到瘫痪。

  但是,我每天都会认真化妆涂口红,没想到,短短两个月,老板给我便升职又加薪。

  他说:“一个能长此以往坚持化妆涂口红的女人,或许不是最漂亮的,但一定是自律的。”

  这句话我至今都记得。

  @知乎Zero说:

  口红这种东西有一种其他妆品所没有的仪式感,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送自己一支正红色。从年初到年尾的十二个月,完美的一个循环,至今已经7年了。

  我发现,在她们的故事里,口红具备一种精神属性,它代表一种情绪,一种生活态度

  一支小小的红管,里面装着一个女人的自信和勇气;那一抹涂在唇上的鲜红,也是女人最理智保护色;而那日复一日带有仪式感的坚持,正是女人对美的执着、对美的敬畏。

  1

  曾看过一个短篇名叫《一支坚强的口红》,一对单亲母女和口红的故事:

  无论是去菜市场卖菜、去工厂做缝纫工,还是去邻居家借钱,这位单亲妈妈每天都会涂上大红色的口红,她说:“就算我们暂时没钱,样子也不能让人家瞧不起。”

  每天涂点口红,点亮了拮据困顿生活。而双唇上的那一抹红,也给这位单亲妈妈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勇气和希望。 

  后来,女儿长大后,在面试时特别紧张,她突然摸到口袋里妈妈偷放的口红,回想起第一次上台领奖时,妈妈给自己涂口红的样子。

  妈妈说:“涂上大红色的口红,走起路来就会特别挺。”

  想到这里,女儿毫不犹豫给自己涂上了口红,自信满满地走进会议室。

  涂口红也许只是一个几秒间的简单小动作,却能为女人塑造一个体优雅形象,展示女人内心态度

  当你穿上高跟鞋,化上妆涂上口红,出门为生活和工作奋力拼搏时,你会觉得自己仿佛有无穷无尽力气披荆斩棘

  它不仅仅是一种化妆品,更是一个在生活中与你并肩作战伙伴,给你勇气,使你自信,让你对自己认同。

  2

  这种认同,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她们懂得保护自己,虽然依然会憧憬爱情,但会更理智,更自爱。

  玛丽莲•梦露曾说:“口红就像时装,它使女人成为真正的女人。”

  当一个天真烂漫女孩,偷偷使用妈妈的口红时,她便开始渴望长大,心中或许已经有关于爱情向往。 

  还记得当年热播的《太阳的后裔》里,宋慧乔为赴宋仲基的约,赶在换衣的空隙为自己涂上口红吗?

  毫无恋爱经验的宋慧乔用口红提亮肤色,让自己看起来更美,少女般的小心思也昭然若揭

  葛丽泰•嘉宝被认为是“好莱坞最伟大的女性”,她的脸型很有轮廓感,但她坚持不用口红,尽管口红可以让自己的脸看起来更柔和

  直到有一天,嘉宝遇见自己心仪的男士,她说:“在认识你之前,我从来不用口红。”只是因为喜欢你,我愿意涂上口红,为你改变

  涂上口红的女人,往往更自爱。那双极具诱惑力的红唇,在亲吻男人之前总会慎之又慎。

  她们懂得更爱自己、更珍惜自己,不会轻易让自己沦陷在无价值的爱情里,也不会轻易让自己伤心难过,更不会轻易将自己交付出去。

  2

  那些爱自己的女人,不会接受自己邋遢的外表,哪怕只能选择一种化妆品,她们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口红。因为涂口红,是一种追求美的仪式感。

  能坚持涂口红的女人,会有一种常人没有的对美的敬畏,这样的女人,在日常生活里往往更自律。

  有一次,一个旅美的朋友回来说,在美国,路上你很难发现一个不涂口红不化妆的美国女人。而在中国随处可见

  她们说,生活那么忙工作那么累,哪有时间涂口红?反正单身,涂了口红给谁看?都一把年纪了,涂口红作妖吗?

  可是,就因为那么忙那么累,才要涂上口红去奋斗;就是因为还单身,才要涂上口红证明自己活得爽;就因为年纪大了才要涂上口红告诉世界我依然很美。

  之所以有这么多借口,只是因为她们没有这种涂口红的仪式感,没那么自律而已。

  奥黛丽•赫本是个从不裸着嘴唇出门的女人,她的优雅不仅源于她的美,更源于她刻在骨子里的自律,她说:“不涂口红的女人是没有未来的。”

  有人说,口红是女人的春药。沾上一口,就一生无解。

  剑桥大学鲁尔教授曾说:“我没有见过不佩宝剑的骑士,如同没有见过不涂口红的伯爵夫人。”

  当年,张爱玲人生的第一笔5块钱稿费买了一支丹祺口红;

  陆小曼逛一次街就买了六支口红回家;

  而唐瑛,更是在20世纪30年代就用起了CD的口红,引领时代的潮流……

  至于口红,不管是从少女时期的粉嫩,到成熟女性深红色的华美,还是到老妇唇上那一抹热烈的艳红,无一不使女人心中那份对生活的热情愈来愈烈。

  事实上,你涂的不是口红,而是生活。

  长按上图二维码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