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鸡汤喝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灵鸡汤喝多了……

2018-02-05 16:20: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灵鸡汤喝多了……

  心灵鸡汤喝多了……

  山东 魏国华

  味美鸡汤可以养身,心灵鸡汤可以养心。然而,心灵鸡汤如果喝多了,则有可能成为“害人不浅”的毒鸡汤。

  朋友小张曾到一知名企业应聘。这家企业是上市公司,在当地小有名气,此次招聘的是销售人员,而小张恰巧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对口,又有本科学历,小张对此次应聘信心十足。

  应聘那天,小张一走进企业办公楼大厅,就看见宽敞整洁的门厅里,一位老人正慢慢走向电梯。也许这是测试的内容之一,那位衣着朴素的老人或许就是公司的总裁,或者是总裁他爹,是否尊重帮助他,也许就是能否被聘用的条件之一,这类心灵鸡汤小张曾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过。

  小张于是赶紧快步跟上,搀扶着老人,小声叮嘱着小心地滑,为老人按开电梯门,微笑着把他送进电梯间。

  做完这一切,小张才匆匆爬楼梯来到招聘办公室门口。还好,门口人不多,看来是否给长者让座不在测试之列。他再次打开手机的“镜子功能捋捋整齐的发型,整整得体的西装领口,平息一下紧张心情,静静地等着叫号。

  终于叫到自己了,小张迈着自信步伐走向办公室。等等,办公室门口铺有一块脚踏毯子,这是不是也是测试内容之一?这种测试方式他也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过。尽管鞋底并无灰尘,小张还是装模作样的在上面蹭蹭,然后坦然的走进办公室。

  微笑着、口齿清晰的向四位面试官做完自我介绍,小张躬身用双手恭恭敬敬的把应聘材料交给对方,然后端正的坐在面试官对面。

  真是出人意料!早已准备好的一些问题面试官一点也未涉及,只是看似随意的问了几个简单问题,然后一句“回去等通知吧”,便要把他打发走。

  小张犹疑地站起身,脸上堆满笑容地向对方鞠躬告别。临行前,他还特别留意了一下:自己坐的那把椅子上没有凸起的铁钉,办公室地面上也没有散乱丢弃的纸张。看来,杂志上说的把凸起的钉子砸好,把地上丢弃的纸张捡起,这些考查素质东西,都没有考查啊!

  煎熬地等待了三天,小张也没有接到公司的电话通知。看来,此次应聘是失败了。

  且慢!忽然又想起杂志上的一则心灵鸡汤,也许公司是在考查能否谦虚的回问吧?于是,他拨通了公司的招聘电话,谦虚的说了一通“贵公司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请告诉我,我会努力改正的……”

  电话那头的人显然被弄得一头雾水,静听小张说完后,只一句“岗位有限”就“咔哒”一声挂断了电话。

  小张很困惑,自己明明想得够全面的了,可为什么最终以失败告终?

  最终一个明白人告诉他:你心灵鸡汤喝多了。公司招聘就如相媳妇,看中了就谈,看不中就散,哪有那么多弯弯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