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暖你的男生,别留着过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暖你的男生,别留着过年了

2018-02-06 12:30:09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不暖你的男生,别留着过年了

  菊小姐告诉我,她打算相处一年多的男友分手了。

  理由是:公司出了点事,她的高管男友被警察叔叔带走了,从此了无音讯,前几天出来了,一个人默默地回到老家,他联系菊小姐的第一件事就是两个要求

  1、帮他充话费;

  2、周末把他的东西邮寄回去,到付。

  菊小姐在那一刻心寒了。

  周末她有事,于是回复:周末不行,两天都有事儿,只有周一寄了。

  男友说:不行,必须周末寄。

  阔别一个多月,她憋在心里想对他说的一大堆关心的话,因为男友强硬的态度,和他对她毫不关心,消失殆尽。

  菊小姐说:他难道一点都不关心我吗?也没问问我这段时间生活得怎么样了,他真的是个自私的人。

  然后和我吐槽了和男友在一起的种种。

  记得之前看到一款很适合菊小姐的民族风耳环,当下问她要了搬家后的新地址买给她,还不忘打趣她:男票给你买过什么?

  结果菊小姐沉默了半天:没买什么。

  我酸她:这种男票留着干嘛?还不如闺蜜,至少我看到适合你的东西会想到买给你。

  她也附和着说:是啊。

  过了没几天,她兴高采烈地发来贺电:他给我买了dior的香水哦!

  又过了几天,她迫不及待地想打破男票的零礼物记录似的:他又给我买了口红!

  恩,这还像样。

  之所以那么在乎他有没有为菊小姐付出,是因为在多次聊天中,我感受她男票的冷淡和她过分的热情

  后来菊小姐吐槽男友太计较时,我说:多少他还是给你买了东西的。

  结果菊小姐一听这个,更气了:『说起礼物,那都是老板买的,不是他。』

  说到一起吃饭,菊小姐说:『他掏钱的时候是公司报销的,我请客的时候自然就是自己买单了。』

  恩,这可能就是做公司高管的好处了,连谈恋爱都省钱。

  『他没消息的时候我没日没夜担心他,到底怎么样了,过得好不好』。

  这点我清楚,有一次她找我说过,一个人想他想得哭得停不下来。

  菊小姐是那种一旦陷进去了就『盲目付出』的人,谈恋爱使女人单纯愚蠢,一点儿错都没有。

  又或者不能说是笨,真爱一个人的时候不会计较得失

  『现在想想,他挺自私的,喜欢让别人付出很多。比如经常让我给他买烟充话费什么的,虽然他也会打钱过来,但是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有一段时间我真的不想下楼晒那么毒的太阳。』

  菊小姐在这段感情中一直患得患失,很没有安全感她说男友是个捂不热的人,好像永远都在热脸贴冷屁股

  『具体怎么表现的呢?』

  『比如聊微信啊,永远都只有一个字的,不过好在回得还比较及时。再比如在一起啊,永远都是不冷不淡的态度,很高冷的不理你,而且感觉他好像性冷淡啊。』

  听到『性冷淡』三个字我差点喷饭,菊小姐和男友交往快一年了,男友原来是性冷淡?

  针对种种情况,其实当时忍住但特别想对菊小姐说的是:

  世界上没有所谓的什么万年冰山,如果他不暖你,那就注定要暖别人,不管这个人是否已经出现

  认识一个姐姐,当时和她男友几乎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准姐夫收拾一下算是帅哥,但属于冰山禁欲系的,对她一直是疏离的客气

  在婚前准备时,姐姐意外发现了准姐夫的日记,没经得起诱惑,她翻看了,那时候才知道,真的喜欢一个人,是高冷不起来的。

  日记里记述了所有他对那个女人的观察和了解,他为她做的事和她的真实反应。他根本不高冷,因她笑而笑,因她哭而哭。

  他的她结婚了,于是他放弃了,凑合着过父母安排的生活。

  姐姐最后还是放弃了结婚,她不想真的把日子过成『相敬如宾』

  有人说,暖男其实已经成贬义词了,他会暖你,也会暖别人,就是个中央空调

  他暖你,起码证明还是在乎你的,或者至少在他的价值观里还是教他关心别人的。

  他暖你可能是出于爱,暖别人或许是社会责任感;可如果他连你都不暖,那暖不暖别人对你来说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他爱你,自然会想方设法地对你好——

  他会一刻都不舍得离开你,见你冷就想把你裹进大衣,想帮你搓热手心,看到美食愿与你分享,看到你心之所爱想帮你买到,因为他最期望看到的是你的笑容……

  姑娘,暖男其实不讨厌,即便是偶像剧里的冰山面瘫男主,也一定会为他爱的女人改变他万年冷冻的气场。

  因为爱,能融化冰雪。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