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系再好,也会死在这件事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系再好,也会死在这件事上

2018-02-07 11:00:44 作者:曹默 来源:学点厚黑学 阅读:载入中…

关系再好,也会死在这件事上

  学点厚黑学用点心计混社会,点击关注,涨知识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分寸感是一个人的基本素养,哪怕是经历足够多的故事也不处处炫耀。不小瞧他人的小确幸,不打击他人的梦想,不在公众场合肆无忌惮自信又不自大,有自己坚持也不需要别人跟你一样。合则一起前行,不合则各自上路。

  --曹默

  01

  学生时代有一个特别活泼的女同学阿琳,与任何人都能自来熟。

  只要是女生,哪怕是第一次见面,她也能和人家像是好多年的闺蜜一样,上来就可以和别人勾肩搭背,亲热的挽着陌生女孩手臂

  遇到男生,阿琳虽然有点收敛,但还是藏不住那股自来熟的劲。

  记得第一次见面,她就亲切的和我打招呼“你也是××班的吧,我也是呢,我叫阿琳,来,我带你随便看看吧。”

  然后就不由分说的拉着我的手,带我找座位

  怎么说呢,感觉......还不错...,毕竟第一次和女孩那么亲密接触

  刚开始时候,阿琳的自来熟还挺能活跃气氛的,可是后来熟着熟着就有点糊了。

  每天班里都有人抱怨

  “谁把我的圆珠笔拿走了?这星期都四支了!”

  “我的学习资料了?我急用呢!”

  “哇,刚刚打了一瓶水,怎么说没就没了?”

  最后找到的“罪魁祸首”,无一例外,都是阿琳。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大家都是一家人,用你们个东西还用计较吗?”

  的确如此,因为觉得大家很熟,所以阿琳每次借用别人的东西,都不习惯先告诉别人一声。不仅如此,用的时候还不珍惜,经常把别人的东西弄丢,弄坏。

  虽然她平常对别人也很豪爽,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她那样。

  逐渐地,大家对阿琳有了意见。可是在学校,也不好意思多说,以后还有一段很长的相处时间,所因此每次也是不了了之

  • 千万不要把别人的客气,当成你随心所欲资本

  再熟悉的人,做事都要有个交代。

  特别是在职场,大家表面上客客气气的,谁又能清楚对方真实想法呢?谁不想多一个朋友,少一个敌人?嘴上不说是客气,心里说不定早就在骂娘了。

  表面上的随和,并不代表私底下的宽容

  • 有分寸感的人,做事永远不会缺少交代。

  02

  我们身边一定都有一个特别没有分寸感的朋友

  曼曼同样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本以为她的性格圈子里应该还挺混的开的,只可惜她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分寸。

  外出游玩,朋友a拿出手机让曼曼帮她拍照,拍完曼曼看了一会突然大笑起来。

  原来曼曼把a的相册翻了一遍,看a的私密照片看的不亦乐乎呢!

  朋友自然生气了,质问曼曼为什么不经过自己的允许就翻看自己的相册,曼曼却不以为然

  “别那么小气嘛,我就是看一下而已,不看都不知道那么好笑哈哈哈哈哈!”

  聚餐时,朋友b上厕所了,手机顺手放在了桌面,这时手机亮了一条短信通知,曼曼不自觉的拿起来翻看,边看还边偷笑,我们想阻止也不好说。

  朋友b回来了,看到自己的手机在被曼曼翻看,顿时火冒三丈,曼曼还不以为然:

  “哎呦,你男朋友叫你猪猪呢!”

  “没想到你们聊天尺度那么大呀,真看不出来呢!”

  “怎么,他还约你一会出去玩呢,玩什么呢?”

  朋友b也是个暴脾气,当场就把手机摔了,还和曼曼说,“以后老娘的东西,你别碰,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毫不夸张地说,就因为没有分寸感,曼曼的种种行为,把身边朋友都给得罪光了。

  再熟悉的人,都不能侵犯别人的隐私。

  隐私这种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是许多人的绝对领地。

  这条线,这块区域你最好别侵犯,你要侵犯,就自求多福吧。

  还是那句话“这一次,我放你一马,下一次,我再放你一马,但是请你记住,我不是放马的!”

  如果你想保持良好友谊,就绝不能把分寸感抛之脑后。

  • 有分寸感的人,一定不会越过别人的隐私线。

  03

  最后,还有一类事情,最让我们耿耿于怀,就是他人莫名其妙关心

  “在外面闯了这么久,现在工资应该很高了吧,年终奖发了多少?”

  “这个嘛,哈哈哈~

  “谈恋爱了没,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结婚啦。”

  “这个嘛,哈哈哈~”

  “房子买了没,现在没房可不行,结婚都要呢。”

  “这个嘛,哈哈哈~”

    ......

  这个时候,我真的想和他们说,你不看看自己(自己的儿子)什么德行,还好意思问我,我再差也比你们好。

  在他们的猛攻面前,你甚至会一度怀疑自己:

  到底是我对自己的生活上心,还是他们闲得心肝疼?这个世界怎么总有这么一群以批判别人生活为己任,以控制别人行为为目标的人?

  “我告诉你啊!”

  “你听我说嘛!”

  “我为你好呢!”

  他们从来不会考虑一个问题

  我自己的生活,凭什么要以你喜欢方式度过呢?

  再熟悉的人,都不能插手别人的生活。

  有时候真心觉得,累死人的不是生活,而是生活中遇到的人。生活的本身没有那么累,平复情绪的时候才更累。

  • 有分寸感的人,才会懂得谁是生活的主人

  04

  没有分寸感的人,交往起来太累。

  直爽的分寸把握不好,就变成了刻薄

  幽默的分寸把握不好,就变成了恶俗。

  热情的分寸把握不好,就变成了骚扰。

  古人云:“处世不分轻重,非丈夫也。”处世有分寸,知进退,才是一个人最好的教养

  有些亲密是情趣,有些亲密则是骚扰。

  • 一个人对分寸的拿捏程度,显示了他的教养程度。

  没有人会喜欢一个浅薄无知、满口粗话的人,所以做一个有内涵的人,这对你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分寸”极其重要而又极难把握,它可谓是一门人生艺术

  你精通了这门艺术,也就把握了人生的命运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我,在这里等着你。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