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把春节掉包了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谁把春节掉包了呢

2022-03-21 09:35:0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把春节掉包了呢

  今天顾客来护肤,聊着聊着就聊到即将到来的春节了。

  “天哪,今天腊月21了,就是说还有9天就过年了吗?”顾客突然感慨。

  “是的呢,快过年了,可是为什么总觉得少了一点什么呢?”我疑惑的应着。

  “哎,谁说不是呢,记忆中的年可热闹多了,可是现在呢,都没感觉了。你看,以前咱们这里过年的时候,服装店呀,理发店呀都要放假的,要初五或者初六才开始营业,可是现在,恨不得一天24小时营业,人们好像除了赚钱别的都不感兴趣了。真怀念以前那个淳朴的小城呀!”顾客一口气说了好多好多,是的,我们这个小县城,以前是有假期的,商铺是有休息日的,可是现在呢,每天都都灯火通明的营业,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天气阴晴。是小城发展了进步了吗?是呀,是发展了,进步了,繁华了,可是小城的居民怎么就不开心而是怀念以前了呢?

  “你记得很早以前的小城的样子吗?”顾客突然问。

  “哎,听说呢有的国家,周末所有商铺都不准营业的,强制他们关门去陪伴家人,享受亲情,可是我们呢?过年还得加班呢!你过年放假吗?”顾客问我。是呀,我今年放假吗?去年初一记得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顾客的电话就把我叫醒了。今年呢,放假吗?难道放假了就能找回以前过年的样子吗?不能吧!就像现在喧嚣的小城再也回不到从前淳朴的样子,年也再不是从前所有亲人都齐齐整整的时候了。

  也许顾客说的对,因为现在的小城生活节奏太快了,所以没有了年的味道。可是我却觉得,人之所以越长大越怀念小时候过的春节,是因为那时候的自己还小啊,那时候的春节,所有的亲人齐整整的都在呀!可是时间流逝,成长了我们,也陆续的带走了我们挚爱的亲人……讨不到爷爷奶奶的压岁钱了,姥姥姥爷也不来接我去小住了……而这些都是记忆中年最温暖的部分那!

  是谁掉包了那个叫做“年”的春节呢?是时间,是在时间长河里走散了的亲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把春节掉包了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