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流才子赵先生和他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流才子赵先生和他的婚姻。

2018-02-08 12:32:50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风流才子赵先生和他的婚姻。

  图片来源于堆糖

  01

  赵有亮是个才子。

  自古才子配佳人。但20岁的时候姑娘们大都喜欢长相好看,或者家里有钱地位男生

  赵有亮有点丑。整个脸的轮廓,像极了山顶洞人。上历史课时说到人类进化史,班上同学集体发笑,就连历史老师也对大家的笑点心知肚明

  当然,赵有亮家也没钱。他出生小县城父母菜市场卖了大半辈子的菜。省吃俭用是家规,赵有亮一件棉袄能穿好几年。

  这样的赵有亮,再有才,在大学校园里也是没有市场的。

  所以叶兰去找赵有亮表白时,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叶兰不算第一眼美女,但在工科院校里,随便拎个男生,也比赵有亮强。

  叶兰的前男友,就是个养眼的帅哥。叶兰被他伤了之后悟出一个道理,长得帅的男生不靠谱才华才是保值资产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上,赵有亮站在舞台侃侃而谈,叶兰被他的才华惊艳到了。

  她一鼓作气跑去表白,赵有亮傻愣了半天才缓过神来。

  02

  叶兰,是赵有亮的初恋

  人生前20年,他暗恋过邻家小姐姐,和班花表白过,但她们都只肯和他做朋友。只有叶兰站在他面前,主动说,诶,赵有亮,做我男朋友吧。

  赵有亮有点受宠若惊,他想要珍惜这个姑娘。

  而他珍惜叶兰的方式特别。别的男朋友,不是请吃饭就是送花。赵有亮天天拽着叶兰去图书馆,给她列书单,帮她辅导功课闺蜜说,叶兰,你家丑男太无趣了。

  叶兰笑笑不说话。

  因为有赵有亮这个年级第一,叶兰慢慢就变成了年级第二。拿到的奖学金,还有赵有亮业余兼职给人写代码赚到的钱,他带叶兰玩遍了大半个中国

  才子赵有亮,给叶兰打开了一片更为开阔世界。那时的叶兰,万分确定,和赵有亮在一起,是她做过的最正确决定

  赵有亮博览群书才华横溢,和身边那些整天只知道玩游戏追姑娘的肤浅男生比起来,叶兰觉得自己捡到一个宝。当然,那时候大概也只有她觉得他是宝。

  在别人眼里,赵有亮只不过是个有点才华的丑男而已。

  03

  赵有亮的才华,是在进入社会这个大染缸之后凸显出来的。

  毕业后的前三年,赵有亮在外企做码农。开发的游戏软件在市场上很火,让他从小员工,升为部门总监。这个男人看起来前途光明

  但赵有亮有天下班回来却说,我准备辞职自己创业。

  叶兰喝到嘴里的一口水差点呛了出来。赵有亮却说得一本正经,不是在开玩笑。所以他只是在宣布这个决定,并不是和她商量。

  叶兰是有些恼火的。他们已经买好房,正在筹备婚礼,这个男人却莫名其妙地辞了职。

  按照叶兰的设想,他俩在南京拿不错薪水,买房生娃,过简单日子就好。可赵有亮却把日子折腾得鸡飞狗跳。

  那是2012年,P2P平台开始兴起。赵有亮看好这一块的市场,他执意去了深圳,和朋友合伙注册公司,开始做私募。

  时机加上他的胆量,赵有亮变成了赵总。一时间名利双收,这一点,叶兰没想到,赵有亮自己也没想到。

  作为创业翘楚,赵有亮被邀请去电台做节目。是在那次做节目的过程中,认识了电台主持人杨小姐。

  杨小姐年轻貌美身材好,对赵有亮崇拜有加,那是赵有亮第一次在叶兰之外,体会到其他女人对自己的爱慕。

  那时,叶兰怀孕九个月,留在南京待产。赵有亮在出轨这件事上,天时地利人和,似乎只要他愿意,随时都可以发生

  04

  但和杨小姐只是暧昧一段时间,就不了了之

  金融市场风云变幻,赵有亮一夜之间被打回解放前。受政策影响,合伙人携款潜逃。公司苦撑半个月,还不起钱。赵有亮急得白了头发,叶兰在电话安慰他,别着急总会办法

  是在那一刻,他心有愧疚,准备和杨小姐告别。

  实际上,他还没来得及告别,杨小姐就已经拉黑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作为主持人,杨小姐当然不会傻到搭上自己的名声

  那是赵有亮最为苦闷的一段时光

  每天被债主围堵追杀,家里的房产也被法院查封,官司缠身,被限制处境。叶兰刚生完孩子不到三个月,家门口被债主贴满大字报。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带着孩子躲回东北娘家

  好好的一个家被折腾得不像样。叶兰再爱赵有亮,也渐渐有了抱怨

  她不再是那个崇拜他的姑娘。她是他的妻,是一个三个月大孩子的母亲,她需要赵有亮给她和他们的女儿一个现世安稳的家。

  而才子赵有亮的人生,注定是漂泊的。他四处走关系,才算免去牢狱之灾。叶兰要他回南京,找一份工作,安安稳稳的过日子。赵有亮拒绝了。

  赵有亮不知如何告诉叶兰,这个世界上,太多事情都是由奢入俭难。他见过大海,就很难觉得小溪美。他尝试过创业的甜头,就很难再回去拿一份死工资

  05

  赵有亮离开深圳去了北京,开始第二轮创业。

  北京开销大,叶兰带着孩子留在东北。那段时间,叶兰要照顾孩子,还要出去上班,有点顾不上赵有亮。

  从云端跌到人间,赵有亮心里的苦闷无处诉说,他在叶兰那缺失的关爱,需要一个出口。而这个出口,是女人。

  此时的赵有亮,一穷二白,还负债累累。但他到底不再是学生时代的赵有亮,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

  学霸,创业大咖这类的标签,再加上多年来博览群书,他能从诗词歌赋聊到圆周率,能从最新的娱乐八卦聊到清朝历史。

  所以就算再落魄,赵有亮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这样的赵有亮,随便迷倒几个年轻小姑娘完全没有问题

  赵有亮的第一个出轨对象,是在飞碟说粉丝群里认识的一姑娘。

  那是2014年,一档叫飞碟说的综艺节目特别火。赵有亮在群里很活跃,加上见解独特,说话风趣,有个小姑娘加了他。

  赵有亮情商智商都在线,以及有故事加分,姑娘圣母心大发,爱上这个落魄的男人。在北京拥挤的出租屋里,给他洗手作羹汤。

  直到姑娘的父母发现赵有亮已婚,还有孩子,将姑娘强行押回老家,这段婚外情才划上句号。却也不是句号,从此赵有亮到处撩姑娘。

  失意之时,还能在姑娘堆里游刃有余,孤胆英雄赵有亮用这样的方法来安放自己的失意。

  在叶兰那,他瞒得天衣无缝。后来叶兰时常想,是赵有亮太聪明还是她太自信。自信的以为,赵有亮不帅,赵有亮负债累累,他没有背叛婚姻资本

  实际上,赵有亮出轨最厉害的时候,是他最落魄的时候。

  06

  2015年,赵有亮的人生出现转机。

  赶上股市大爆发,他开发的邮卡币跟着股市市场大涨。不仅还清了之前负债的一千万,还盈利两千万。

  赵有亮再一次变成有钱人。一时间意气风发,将叶兰和孩子接到北京,上最好的幼儿园,让叶兰在家做全职太太

  陆续会听到赵有亮的一些花边新闻,叶兰也没太当回事。

  直到一个姑娘找上门来,让叶兰让位。说赵有亮最落魄的时候,是她陪着他,所以她应该在赵有亮发达时共享富贵

  那是叶兰后知后觉的第一次发现赵有亮在外面有女人。

  赵有亮认错,说只是玩玩,我的心从来没有出走过。身边的人也说,只要心还在这个家,其他的有什么关系?那些苦都吃了,现在是享福的时候,难道你要拱手让给别人?

  叶兰挣扎了下,终究还是听了进去,对赵有亮的要求降到只要走肾不走心就行。

  她纵容了赵有亮。

  有钱加上有才,还深谙撩女人的套路,赵有亮是真正的风流才子。叶兰渐渐失望,逛街美容保养自己,不和赵有亮离婚,也不给赵有亮好脸色

  没人知道,赵有亮晚归的那些夜晚,她的内心有过怎样的难过和挣扎。那时候的叶兰想,只要赵有亮的心还在这个家,她就让这场婚姻走下去。

  07

  但赵有亮到底还是走了心。

  出轨对象无非还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但这一次,赵有亮像是着了魔。小茹姑娘还是大学生,家庭贫困,来赵有亮的公司做兼职。

  并不是多起眼的女孩,但赵有亮在她身上看到当年那个因为贫穷而有点自卑的自己。加上小茹崇拜他,尊敬他,而不是像叶兰那样表面上原谅并纵容他出轨,内心一直在藐视他。

  赵有亮跟着小茹姑娘像是重走了一回青春

  结婚六周年纪念日那天,赵有亮说去厦门出差。但叶兰和闺蜜逛街时,在商场碰到赵有亮和小茹姑娘有说有笑

  是在那一刻,叶兰决定放过他,也放过自己。笑得那样轻松自在的赵有亮,她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08

  叶兰提离婚,赵有亮不同意。

  他爱小茹,但婚姻只想留给叶兰。这都什么逻辑?但这可能是大多数出轨男人的逻辑。

  想要安稳的家,又想要身边的女人一直崇拜他。可他却忘了,日复一日生活里,夫妻大都是在淡淡的情谊相依为命,没有人能做到时时刻刻的迷恋你。

  于是,赵有亮用出轨来寻找这种缺失。

  自古才子多风流。叶兰以为自己陪他走过最难的日子,就能留住他的心。甚至她还将自己的底线降到走肾不走心就行。

  现在想来,是她太爱他。爱他,才这样纵容他。其实出轨这件事,不论是身还是心,并没有区别。趁着还可以离开,趁着她还年轻且保养得体,不如早点去找新的幸福

  纠缠了一段时间后,赵有亮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他把财产的三分之二给了叶兰,够叶兰和孩子后半生的花销。

  很多人说叶兰亏了,赵有亮的才华是保值资产,跟他耗下去,大富大贵地过完余生不是很好。但叶兰并不这样认为,从爱上赵有亮的那天开始,她只是想过简单的生活,但才子的心注定动荡。

  现在的她对赵有亮不是不爱,而是爱不起。爱不起,和平分手就好。这一年,叶兰31岁,人生还有很多可能性

  宝宝们,有故事的可以发我邮箱哦,我要攒素材过年啦。邮箱是:475796962@qq.com。微信:zhuxiaoqian2014。但微信可能经常忙着忘了回复,没及时回复的,请见谅哈。

  往期文章推荐

  这可能是最坏的爱情

  罗太太的特殊婚外情。

  猪小浅 

  一个写爱情故事的老少女

  迷恋小清新,也写重口味

  住在上海,静静生活

  公众号:猪小浅

  (zhuxiaoqian0214)

  ☟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