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明星的35岁,普通女人的30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明星的35岁,普通女人的30岁

2018-02-08 13:15:02 来源:深夜书屋 阅读:载入中…

女明星的35岁,普通女人的30岁

  鲜橙小说每天更新最热网络小说文|李娜

  来源|与尔同消万古愁(ID:shovidnana)

  01

  看到章子怡在《演员诞生》里谈大女儿,“我的大女儿,不是我亲生的,我的大女儿缺失很多母亲的爱。但是我特别幸福,因为我有缘认识了她,我有缘成为她的母亲。我要把所有的爱,也许会胜过我亲生的女儿,我都愿意给她……”

  我相信作为母亲的章子怡,说这些话的时候真诚的。她真的很爱汪峰,也很爱非亲生的大女儿。

  可我也看到了,在女明星的光环之外,这是一个用尽前半生里的力气,在事业披荆斩棘杀伐决断,饱受世间冷暖与动荡非议之后,走进婚姻,获得了世俗温暖身心安放的女人

  她后来所做的一切努力,包括用所有的爱去善待丈夫前妻生的孩子潜意识里,又何尝不是因为,需要这样的温暖与安定,不想在婚姻上再有任何的颠簸?

  02

  2016年,章子怡和汪峰为女儿醒醒办百日宴的照片发布到网上,一家三口温馨甜蜜,汪峰的大女儿喊了章子怡“妈妈”之后落泪。

  那个细节让我触动,我有点泪湿,因为我大概能明白章子怡做为妻子和继母付出了多少努力。

  昔日耀眼国际范女明星,如今不过像个平常妇人,走进围城,当了母亲,让她心安的还是婚姻的温暖和那份平凡人间烟火气。

  在娱乐圈里,章子怡算得上非常拼命,她隐忍,但所有的欲望都写在脸上,带着一股子狠劲。她曾经富豪恋爱,高调宣布订婚,掩饰不了手上那枚价值不菲的鸽子蛋;然后呢,命运好似一个玄妙的转折,她遭遇爱情和事业双重的打击

  人在真正遭遇痛苦的时候大概最清醒

  后来的事我们都知道了,国际章的恋情让人大跌眼镜,一路从国际富豪到央视主持人再到令人匪夷所思、为她觉得不值的汪峰。

  章子怡和汪峰的组合一度令粉丝无法接受,甚至像个笑话——那个离过两次婚、有孩子、名声并不太好的摇滚浪子?

  那次让女神滚烫落泪的求婚,你们还记得吗?当时粉丝们在章子怡微博的留言竟然大都是:不要渣男被骗了,快清醒清醒吧。他配不上你。

  是的,在过去,女明星嫁入豪门才符合世人期待,比如李嘉欣。现在人们思想转变了,找个般配的根正苗红未婚好青年才是赢家,比如范冰冰。更令无数普通女人欣喜若狂的,是找个小自己十来岁的小鲜肉,比如贾静雯钟丽缇李冰冰。

  无论放在哪个时代价值观来看,章子怡嫁汪峰,都算不上体面的,令人羡慕选择吧。

  当年国际章是在一片质疑声中结了婚,生了女儿。女儿醒醒出生的时候,章子怡晒出来的照片,她的粉丝指甲画着爱心和汪峰的姓W——她爱的那么黏腻,那么岁月静好,再也不是那个脸上一股狠劲,拼了命要成功女孩;也不是那个一切都要最大牌最排场的女明星。

  那一年的章子怡36岁。

  再大牌的明星终究还是个和你我一样传统女人。

  03

  娱乐圈里,女明星的35岁现象(35岁扎推结婚小孩)和普通女人30岁何尝不是一回事呢:

  也许那个人不是最好的,却在最恰当时机出现了——当女人想要安稳下来,想要做母亲的时候。

  普通姑娘30岁未婚,可能会被自己妈妈称为“大龄剩女”,这固然是社会的一种偏见和不包容带来的压力,但我认为其中有深刻原因——女人“恨嫁”的真正压力,不是来自于找伴侣,而是来自于生育压力。

  令大龄单身姑娘真正恐慌的,也并非担心找不到心仪的伴侣,而是生育压力的潜意识

  30岁,在传统意义上是一道生育压力的警戒线,像一场必然会降临的时间审判。令无数普通姑娘望而生畏的30岁,她们真正恐惧的,并非青春年华的消逝。而事业依靠青春貌美来支撑的女明星群体,则普遍把这道警戒线推迟到35岁。

  所以很多女明星都是大概在35岁左右生孩子,比如赵薇、姚晨、孙燕姿都是34岁当的妈,大S经历了忡忡忧心之后终于在38岁产女,而我们的另一位女神汤唯,也是36岁怀孕生子。

  这是两性关系中,女性面临的天然的不公平

  是无论女明星还是普通女人都无法逃脱或者超越性别劣势。

  除非你真的不在意婚姻和孩子,将结婚生子的时间表从你的人生规划里清除。比如徐静蕾,她们才能真正享受每一个年龄,不忧心忡忡,不为自己设限。

  当然,这样的人生并不是每个人都担负得起,这样的人生将是另外一种境界,所得与所失也另当别论

  *作者:李娜,畅销书作家理性水瓶女。爱美爱文艺,也非常独特非常清醒。已出版《你走的弯路,每一步都算数》,公众号:与尔同消万古愁(ID:shovidnana)。

  点击下方头像即可关注相应账号

  女人心计学

  教你轻松变瘦

  女性情感小说

  教你穿衣打扮

  零基础学化妆

  祛斑祛痘妙招

  辣妈育儿知识

  瑜伽健身课堂

  美甲美发妙招雪梨漫画宅腐基小伙伴们的聚集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