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影《神秘巨星》给当下音乐人的启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影《神秘巨星》给当下音乐人的启发

2018-02-08 22:28:27 作者:爱音斯坦-小晃 阅读:载入中…

电影《神秘巨星》给当下音乐人的启发

    爱“音”斯坦丨乐评Vol.5 

  电影神秘巨星》给音乐人的启发

  

  你是不是以为印度电影还是哪种动不动就尬舞尬歌的歌舞剧,你是不是以为印度人音乐不好,你是不是音乐学院毕业一年了不知道该做啥?作为一个热爱艺术的人,你对选秀对音乐网红的认识是不是太少了,这部神秘巨星给你答案

  首先神秘巨星出乎我意料的是它的音乐,因为我们都知道印度人能歌善舞,但是没想到,这部电影的音乐套路竟然是主要以民谣,芭拉,电子舞曲为主,传统的印度宝莱坞式的音乐剧群舞竟然很少出现

  这跟我们小时候看的不一样啊!

  我觉得时代在变,可能这就是印度电影在跟国际接轨,做出一些变化了!

  讲到变化,本片的音乐基调在于小女孩母亲,跟之前宝莱坞浓妆艳抹性感主角不一样,会弹吉他唱歌的母亲格外清新自然多才多艺绝对是撑的起小女孩获奖后所说的巨星殊荣,更像是保留一点印度歌曲演唱技巧的网红音乐。

  对,能爆款各个音乐平台口水歌曲模式,没有音乐风格枷锁的极简流行歌,就是这种熏陶让小女孩的歌声一点都不油腻,不仅如此,母亲还给予了恰若“音乐红人计划”一样的硬件设备支持以及网红品牌思路建议,不然小女孩也没办法这么接地气这么红,以及本片最高潮的部分肯定是母亲因为不让带吉他再也阻碍不了对命运的反抗,才有结尾大家出现在晚会顺理成章,并且有一个告别霸权管制,活出新生活的美好开放结局

  说到最后的爆发,我想起当初因为执意要去北京学艺术差点跟我爸决裂,不得不说音乐人都有一丝丝感同身受,因为看上去是离生活很远的音乐,当我们把生存的希望生命乐趣都寄托在它身上时,他就真的神圣到不可侵犯。

  其实本片给了当今音乐人三点中肯的意见

  1▶如果你真的有动听歌声和傲人才华,真的不需要扎堆选秀,是金子总会发亮,你可以做自己的音乐短视频呀,无论是国外的油管还是国内这么多的平台,都可以试试的。

  2▶不管是原创还是翻唱,不管你注重颜值还是注重才华大胆上传吧,听爱因斯坦晃的,没错!

  3▶还有现在世界流行舞曲,就一定要跟风吗?现在流行嘻哈就一定要赶紧学吗?最近当红的流行歌也要跟其他网红一样学会唱吗?非也,你可以蹭热点,你也可以做自己,但是音乐可以是丰富,更可以是极简的,去掉多余思想枷锁和理想杂念,做好你能顾及的,坚持你在争取的,就可以了

  作为音乐人,不管你目前是否是巨星,你都应该看看这部电影。如今印度音乐、印度电影在变化,在进化,互联网音乐红人也在变化,在进化,但是不变的是对艺术不放弃感动

  ♫

◇赏 吧 音 乐◇

  商业合作请后台留言

  赏吧,专注于素人音乐梦想

  原创音乐丨原创翻唱丨干货教室

  音乐电台丨走心歌单丨热点话题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