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你的装扮,就知道你过得幸不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你的装扮,就知道你过得幸不幸福

2018-02-10 22:00:32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看你的装扮,就知道你过得幸不幸福

  文:凡尘小妖

  ◐

  “人的长相20岁之前说要父母负责的,但是20岁之后,就要自己负责了。”

  欧玲和周青是大学同学并且在同一个宿舍,她们都是从农村考到大城市的大学里,期望知识改变命运。初到这个城市,逛商场时候看着玲琅满目的商品,欧玲和周青两个人的眼里都发着光。

  那是一种从心里发出来的渴望,她们有着相类似家庭背景,家里兄弟姐妹众多,家里供出来上学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从小到大的两个人都是穿着姐姐衣服长大,一年难得穿一次新衣服。

  到了新的环境之后,见到大城市的同学牛奶可以当水喝,衣服一周不重样。两个人心里的渴望变美就越来越明显了,但是两个人的行动力就完全一样

  欧玲主动找到上一届的学长,请学长介绍勤工俭学机会,找到机会去出去赚钱。欧玲赚钱之后,一点点的改变自己,赚到了钱就会留出一部分给自己配置新衣裳。身边的同学看到欧玲的改变之后,都越来越欣赏欧玲。

  周青却是越来越自卑,不肯面对现实,有时候抱怨命运,有时候抱怨父母。想要的在眼前,却是不敢去争取。以致于毕业的时候欧玲穿着打扮已经和城市女孩无异了,周青却还是穿着刚进大学时候的衣服。

  ◐

  三年之后,欧玲和周青在职场上摸爬打滚,欧玲越来越和这个城市融为一体。周青却越来越想回老家,直到周青的男朋友因为她不修边幅,带她出去被朋友嘲笑提出分手。周青跑到欧玲住的地方,抱着欧玲大哭。

  欧玲倒了一杯白开水,握住了周青的手说道:“青青,我知道这个时候我要是安慰你一下,你会好受一点。但是这样对你完全没有益处。我有些话虽然难听,但是希望你能够听得进去。几年之前,我叫你和我一起去做兼职,你拒绝了我。你也看见了我一路过来的变化,韩城和你分手,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懒,你不爱自己一个女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清清爽爽,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都是可以给我们加分的。我们为什么要放弃这个福利呢?上天给我们美貌,就是需要我们充分发挥这个优势的。打扮好自己并不是为了讨论别人,而是我们爱自己的第一步。自己都不爱自己,别人怎么会爱你呢?”

  生活里有很多的欧玲和周青,她们起点并不高,甚至比一般人还要低。但是有些人是欧玲,活出了五彩缤纷。有些人是周青,越活越自卑。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扮,很多时候认真一点是为了我们自己能够过得更美好

  至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会赏心悦目,哭泣是一个发泄的方式,痛哭过后,更重要的是改变。变美没有错,错的是你认为变美是种罪。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

  容貌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很重要,一个人的婚姻或者爱情幸福不幸福,有的时候无需说的太多,从她的容貌就能看的出来了。

  2005年12月1日,贾静雯与孙志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结婚,2005年6月19日贾静雯顺产生下了女儿孙翎茜。曾经在荧屏上光鲜亮丽,但是在她再次出现屏幕前面的时候就是满脸的悲戚。泪眼婆娑、黯然伤神,从她的脸上就能看出她的不幸福。

  家暴、出轨、离婚任何一个词汇出现在一个女人身上的时候,都是一份沉重压力,而当时的她面对这几个难题,需要她一个瘦弱的肩膀扛着。除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家庭纠纷,还有聚光灯下的闲言碎语。我想,那个时候大概是她最不幸福的一段时光

  前夫提出几个要求,分房子、不让去太远的地方拍戏、不能让女儿暴露在公众视野当中。没有关系,贾静雯一点点忍受过来,但是我们隔着屏幕就能看得出她满脸的颓废更何况她的身边人呢?

  堵上了一切,留住了女儿,从一段不适合的婚姻中抽离出来仿佛要了她半条命。弟弟想让姐姐开心一点,就开始带她一起去健身,也许是上天感到她的不容易,为她选定了一个真命天子修杰楷。他们在运动中相识,虽然他比她小九岁,但是人们看着贾静雯越来越年轻脸庞不得不感叹爱情的力量美妙

  ◐

  每一个人都希望爱情来得刚刚好,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但是命运自有安排,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第一次就遇到真命天子,就如贾静雯。

  她出了一本书《贾如幸福慢点来》,就如她所说“只要懂得转身,伤与爱都是遇见美好。”遇见伤痛,是概率事件治疗伤痛应该是每个女人需要学会的。只要有爱的存在,就会有伤的可能。那个时候我们更加需要力量和勇气来重塑自己的第二次生命

  曾经有人说:“女人有两次的生命,一次就是你出生的时候,另外一次就是你嫁人的时候。”但是我希望所有的女孩子,任何时候都拥有破茧重生的能力,命运靠自己把握,不转交到别人手上。因为你值得美美美,你值得拥有更爱你的人,那么改变从变美开始吧!

  作者:凡尘小妖,微信公众号:凡尘小妖,一个简单有点小故事的人,一起聊聊爱情,谈谈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这个凡尘,我们一起温暖前行。

  推荐阅读

  我们分手吧,你让我没有欲望

  面对家暴男,你会怎么办?

  30岁不结婚很奇怪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