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一道送命题,今年过年回谁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一道送命题,今年过年回谁家?

2018-02-11 09:43:54 作者:37度心情感专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安徽90后的小雪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1年前她嫁给了出生东北的老公,两人本来很恩爱地定居在杭州。春节快到了,本来是一件高兴事情。但是两人却为春节回谁家过年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小雪因此有了抑郁症的倾向。

  小雪很痛苦,东北那地方那么冷,为什么丈夫却一点都不能体谅自己,还要执意回东北过年。

又一道送命题,今年过年回谁家?

  我想说夫妻两人既然当初选择了在一起,就要有共同解决问题决心。为了去谁家过年而吵架,甚至闹离婚,吵赢了又怎样?平时的日子就不过了吗?年是要过的,而且要好好过,这就需要夫妻二人心平静气的好好商量,找出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来。

  下面给大伙儿支几招

  1、各回各家 各找各妈

  优点:好像大家都挺满意,各自尽孝,互不得罪。

  缺点:不在一起,失去了年味儿,你要是一家三口,双方老人都想见孩子,这时候才是最难办的,早就跟你说得要二胎了吧!

  2、娘家婆家轮流坐庄

  优点:这种方法每年基本上就不用争吵了。

  缺点:但总有一家是除夕当天没有人陪伴的,就相当于两年过一个春节,想想也挺难受

  3、婆家过年 娘家拜年

  优点:两边都能照顾到,每家都能团圆。

  缺点:只适用于家离的近滴。但就是太折腾,时间都浪费在道儿上了。

  4、娘家婆家一起过

  优点:全家和睦,老人孩子都开心

  缺点: 相处容易,想住难,两对老人聚一起,脾气不合的话,糟心事你就等着吧。

  5、带着父母旅游过年

  优点:这种方法现在受大伙儿喜欢,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出去玩,既能相聚,又能旅游。

  缺点:花销太大,过年机票住宿啥啥都贵,一趟下来你可得挺住咯。

  其实,在哪儿过年这个事,是可以沟通商量解决的,不要把它上纲上线到“不回我家就是不爱我,不尊重爸妈”,婚姻要宽容和迁就。

  同时,夫妻还要做好老人的工作,让双方父母理解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选择一个双方都接受的方案,让两家都过个和和美美的新年最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