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每逢佳节倍催婚?这是最好的回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每逢佳节倍催婚?这是最好的回答了...

2018-02-11 21:46:14 作者:叨逼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每逢佳节倍催婚?这是最好的回答了...

  叨逼姐说 姐陪你说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默写的小石潭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抽背的元素周期 老师们都已记不起教几遍遗传基因 我也是去配充电器才想起欧姆定律 

  “你有对象了吗?”相信在很多象逼姐这种大学毕业不久的待婚妙龄女青年一样,这句话简直就是雷区.

  每当有人问起,逼姐虽然嘴上有礼貌回答着”还没有呢!”,其实内心的独白是这样的”就你事多,要你管,吃你家米饭了吗?”

  但是这个人问起了,逼姐就不能这样了,因为逼姐就是吃他米饭啊!昨晚老妈子还问来着”你有男朋友了吗?过年叫他来家里吃饭啊!”

  这个年纪,仿佛还是单着一个人已经成了家庭的一个烫手的山芋,恨不得赶紧的给你解决了,然后爸妈他们好拿着钱的周游世界,今天日本东京,明日法国巴黎土耳其....

  然而为什么很多人都在父母的淫威下都没有选择妥协?估计这就是最好的答案了吧....

  想起了去年也是这个时候,跟弟弟在外面吃饭,刚好碰上了多年没见的初中同学,她倒是一眼就认出了我,我看着她好像也没什么印象,只能跟着她的话走了....

  她左手抱着娃,右手还掕这不少东西,简单的客套了几句,就直接的问了”现在有男朋友了吗?你都大学毕业了,需要我给你介绍一个吗?”

  我只能尴尬的笑了,”刚工作太忙,没什么时间,看缘分吧!”其实内心早就翻一百万次白眼了,大学毕业了怎么啦?大学毕业又不考核恋爱操行,也没规定没对象不给毕业啊.

  更何况,这个有什么好着急的,我只是没对象而已,又不是没生活,没嫁人,没朋友,没工作......

  后来逼姐感觉快要聊不下去了,就感激找个借口说家里有事,敢赶紧的溜了.其实逼姐身边的单身妹子还有不少,在脱贫都尚未完成的年纪,哪有心思脱单?

  东尼跟逼姐一样,出入职场不久,月薪6000,房租2000,大学都现在都是一个人走来的,也不见会少块肉呢,反而还多了几块.

  东尼以前有过一个男朋友,因为喜欢一个男生,可以花很多的心思去制造一些小惊喜,聊个天都咬文嚼字的,想着在哪一句话就能为下一次聊天埋下一次伏笔.

  也会为情也不能寐,对方没有回她消息,整宿的熬着等着,也会因为跟男生吵架了,发一条配上一张很伤感图片文字的朋友圈.

  但这些都已经过去了.

  对于一个每天都工作虐的体无完肤的人来说,恋爱真的算是一个奢侈的娱乐项目,投入太大,还不一定触手可及.每天睁开眼都是房租,水电费和交通费,哪里用到的都是钱,温饱问题都还没有解决,哪有心思谈恋爱?

  对于睡觉时间都是奢侈的人来说,有时间谈恋爱,宁愿多睡几个小时.

  说实话,总的来说,一个人生活也很美好,虽然没有恋爱,也更没有结婚.如果要是谈恋爱了,也只是想谈那种相处可以很舒服的那种恋爱,三观一致,性格相合,谁也没有必要感情里为了谁而受很大的委屈.

  目前一个人也并没有因为缺少了这么一个”伴侣”而感到孤独,相反我能料理好自己的生活,我能自己做饭,能一个旅游,也能从生活中找到乐子.至少就目前来说,我除了生孩子是不能一个人干之外,其他的都不是问题,而且干的不比人差.

  小夫研究生在读,也同样受着各种催婚的摧残,跟很多人一样,小夫内心还是挺渴望有段美好的恋爱故事,只是一直碰不上合适的人,所以就单着了.

  依然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个长成自己喜欢样子男人,只是我们暂时还不能相遇.等到哪一天到来一切就会好了,不也是照样能吃能喝,有能一起吃喝玩乐闺蜜团,有一起奋斗的朋友和同事,遇不到想要的,将就的也不想要.

  我们啊!终究还是到了这个恋爱未满,结婚不急的年纪,虽然总能发现身边的人都在晒婚纱照或者晒宝宝的,仿佛自己是那个被时代丢下的那个人.

  大家都在往前走,只有自己依然还是一个人,不去谈对象,不去结婚,就像当初读书的时候,拿着考零分的试卷对比别人考一百分的人,是个不合格的成年人.

  有人问”为什么还不谈对象?”我想说,这是想谈就能谈的吗?是我说了就算数的吗?显然不是.

  虽然有一个人陪着自己一起打怪升级,克服重重困难刺激,也让人着迷.

  廖一梅有句话就说的很好,”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在我们的爱情,我们想要的终究只是心底的那一点”稀罕”.

  如果有一天,我们都恋爱了,那一定是攒了好久的小勇敢,还有很多很多的小喜欢......

  最后,祝大家过年的时候,都不用被催婚,快快乐乐的过完年.....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