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你们羡慕我是有钱人?其实我更羡慕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马云:你们羡慕我是有钱人?其实我更羡慕你!

2018-01-25 22:32:11 来源:一家书社 阅读:载入中…

马云:你们羡慕我是有钱人?其实我更羡慕你!

  1

 

  全社会进入了焦虑状态

 

  中年男人们在焦虑: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和肥腻的中年妇女;80后们更焦虑:还房贷、养父母、育小孩,一个不留神,自己的娃娃也许就被喂药被扎针被性侵;原本应该洒脱的90后,眼看着房价一天一个样,也忍不住望洋兴叹安得广厦千万间

 

  焦虑,好像雾霾一样,笼罩在每个人的心里,消散不去。国家卫计委今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焦虑障碍患病率为4.98%,高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意味着,虽然我国的经济发展,社会在进步,但是焦虑的人却越来越多了。到底我们在焦虑什么?

 

  2

 

  金钱家庭,让我们焦虑?

 

  物价飞涨房价飞涨婚价飞涨,好像只有工资不涨股票不涨。马云有钱吧?当然!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阿里巴巴创下了1682亿的新战绩。而一部《功守道》,更是让网友戏称有钱真好,想跟谁唱歌就跟谁唱歌,想打谁就打谁。但是马云有钱就能不焦虑吗?好像也不是。今年5月,马云在参加第20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发言时,明确表示自己后悔创办了阿里巴巴集团。7月,在天下网商大会上,马云再次后悔创业,表示太累:“如果我们阿里巴巴公司能够小一半、小三分之一,这公司会做得非常舒服。但是今天没办法,谁让你把它搞大了,这是个责任!”

 

  马云再有钱,他依然没有充分享受物质富裕带来的精神快感,还在为阿里帝国的明天和未来而焦虑。

 

  王宝强也是一个有钱却焦虑的实例。84年出生的王宝强,早在20岁就因主演电影《盲井》,获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及法国、泰国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此后参演的《天下无贼》《人在囧途》等电影,更是奠定了他在娱乐圈的地位可惜,马蓉出轨、经纪人宋喆背叛,让春风得意的王宝强,一下子跌到了人生的谷底。犹如他在《唐人街探案》里的台词一样:“人家都以为你在外面混的风生水起,其实牙掉了咽肚里,苦只有自己知道。”

 

  3

 

  事业健康,也是导致我们焦虑的重要因素

 

  可就在我们为事业焦虑之时,还有人在为健康发愁

 

  滴滴快车总裁柳青在事业最辉煌时刻,发出公司内部信,透露自己因检查出乳腺癌,不得不暂别工作。在身体健康面前,事业成功带来的快感早已消逝,而随之而来的对生命的焦虑,又像虱子一样,开始吞噬起我们的内心

 

  金钱、事业、家庭、生命……形形色色的因素,都可能造成我们的焦虑,引发我们的不安影响我们的睡眠,左右我们的思维

 

  如果可能,我们当然希望能够物质富裕、家庭和谐、事业成功身体健康,可事实是,当我们有钱了,我们还想有闲;当我们有时间了,我们又想得到更多。我们的欲望无穷无尽,我们的烦恼越积越多,我们的焦虑越来越长。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星星了。”在这个快节奏时代,如何让自己少焦虑、不焦虑,用有限时间精力,实现效益的最大化?

 

  这是我们需要思考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