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刚好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刚刚好的日子

2018-02-12 05:09:59 作者:龚泽鹏 来源:龚泽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刚刚好的日子

  ——山东大学青铃支教队员感悟

刚刚好的日子

  夜晚有凉风,吹在脸上却不是特别冷,教室里的光从窗户温柔的透出来,凝固成一团温柔的光波。教室里孩子们的脸被光线分割地明明暗暗,笔尖在纸上摩挲,这是夜里九点静谧的教室。

  今天的办公室也不太一样,在资料作业上面堆了成堆的花儿。是手工课上孩子们折的,五彩缤纷的,大大小小很多朵,被或羞涩大胆的递过来,声音清脆老师,花送你!”我们在办公室大呼小叫激动的像个三百斤的孩子。孩子们的心意被细心珍藏,成为这七天里感动点滴

  每天早上都有许多孩子从夜色中走来,披着一身夜晚未褪的寒凉,脸颊通红,眼神清亮。有的孩子家比较远,五点多就要起床赶过来上早自习,走很远的山路。每每我看到这些孩子求知若渴的双眼,心里满满的都是心疼。在哪里出生是我们无法决定的,但是要走什么样的人生路确实由我们自己决定。他们从小就呆在这个小小的地方,看得到的是入目所及三尺之内的地方。可他们多难得多矜贵。每个人世间独一无二。我们这几个人的力量何其有限,却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给他们更多。

  三天就要过去了,这三天里大的变动没有,小的突发事件却也不断,孩子们迟到违纪的有,上课三天还想要报名的也有,调皮的孩子很多,认真学习的孩子也不少。他们的天真,质朴,最本真的东西,都时常令我感动。这份感动,支撑着我在平淡的日子里发现乐趣,在疲惫寒冷不适中也能笑出声来。

  感谢相遇,感谢孩子们给的每一份幸福,这日子刚刚好。凉风何其有幸,将寒冬过成温暖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刚刚好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