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属灵小故事:与其去填平整个地球,不如注意自己的脚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属灵小故事:与其去填平整个地球,不如注意自己的脚下

2018-02-11 21:00:36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属灵小故事:与其去填平整个地球,不如注意自己的脚下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关于皮鞋的发明,有这样一个故事

  说有一个国家,那里的人从来没穿过鞋,都是光脚走在路面上。有时踩上坚硬石子荆棘,脚难免会受伤。

  有一次国王外出,一不小心脚被划破了。疼痛难忍的国王就召集大臣,让他们想个方法,如何在他外出时避免脚被划破。

  大臣们议论纷纷,最后大家统一意见,就是每次国王外出时,就在国王所到之处提前铺上一层牛皮,这样就不会划到脚了。

  国王听后脸上露出笑容,颌首表示赞同。

  这时有一位国王的老仆人上前谏言,说:“王啊,这个建议看起来是好,然而却很难实施。因为若是所到之处都铺上牛皮,只怕举全国之力都没有这么多。微臣有一建议,不如用上好的牛皮包好我王的脚,这样无论王去哪里,都不用担心脚受伤了。”

  众人一听这位老臣的意见,纷纷叫好……

  这位老臣的意见为什么好呢?

  因为前一种方法是想改变所有的环境,但是这显然不现实;而后一种方法是改变自己,即使环境仍在,但已经伤害不到我们了。

  很多人在面临环境时的第一反映,往往就是想摆平环境;却没想去提升自己,去胜过眼前的环境。

  然而与其想去填平整个地球,不如注意自己的脚下;因为我们无力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

  在信仰上也是如此。我们不是要神挪去所有的环境,而是要依靠主做刚强的人。

  尤其在主耶稣快来时,撒旦更是在全世界兴风作浪,要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提摩太后书 3:1-4)

  现在这样的人不正变得越来越多吗?这都是撒旦的影响。然而这个大环境我们是改变不了的,这个趋势也是神所允许的。

  我们唯有改变自己。就像上面的国王用牛皮包住自己的脚,我们也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以弗所书6:11)

  这世界越是黑暗,就越凸显光明宝贵;环境越是逼迫,就越能磨练人的信仰。无论这世界怎么变,神的恩典都是够我们用的!

  所以与其在那抱怨环境,不如穿好自己的鞋,紧紧跟随主,如此我们就必得保护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